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棣
唐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5,209
  • 关注人气:23,6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装修日记13:买地砖

(2018-11-23 23:28:23)
标签:

房产

忽悠

装修

分类: 记录

这几天都在不断的铲墙。其间有很多问题,比如铲墙时发出噪声邻居来抗议,有扬尘邻居不满。或者铲墙师傅说,这里铲不了,那里不用铲。诸如此类。


其实这些问题,都不好解决,装修时邻里关系往往是最紧张的,先装修好住进去的邻居,基本上不会体谅后来装修的人,因为的确对他们的生活会造成干扰。如果邻居厚道一点,心软一点,还好,我们说说,道个歉,赔个罪,让个步,就能够得到他们的谅解,要是他们狠一点,刁一点,蛮一点,我们怎么说他们都不接受,油盐不进,得理就是不饶人,那问题就变得复杂,有可能升级变成冲突。还好,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遇上这样的人,几次来交涉批评,我们说了一下,也就没有再坚持下去。就目前情况看,在砸墙铲墙阶段,可能对邻居造成干扰最多最大,以后,可能会好一点。不过,这也不一定,装修永远也不知道下一步问题出在哪里,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见招拆招了。


这一天处理铲墙发生的纠纷,我们就本着这样的思路作的,迄今为止,尚好。实在不行,我们把阳光房做好了之后再来处理墙体,那就是我自己家里的事情,邻居总不能来说什么了吧?


今天的另一项重要事情,就是订了地砖。装修中,地砖一定是大头,像我们这样面积的房子,5万元左右的预算,算是重头戏了。地砖这个东西,也是无底洞,价格高低相差很大,要买好的,价格高得咋舌。有些地砖看上样式纹理颜色牌子不错的,一问价格,我们立马退缩了,这不是我们预算范围内的。这就是纠结的地方。更何况还有式样纹理颜色的选项。这方面的考验一点也不比金钱的考验来得易解。


当然,我们对地砖还是有一个大概选择范围的,在我们的审美取向看来,客厅餐厅厨房的地面基本一体,选用仿古水泥灰色地砖。卫浴地面随意,而厨、卫、浴的墙面基本上选定白色为主。框定这个范围之后,我们基本上就奔着这个去了,其他的我们一概不看了。


目前市场上的地砖琳琅满目,看得我们眼花缭乱。看到后来,我们都想不起来前面看了什么,反正觉得都可以,都不错,又觉得都还差一点,,没有达到距离心目中感觉的要求。有时候,我们又很反复。一会觉得,灰色灰得不够纯,偏暖色调,担心哪怕稍微多一点点暖色,客厅铺装完成后,整体感觉会偏离太多。有时候,又想,唉,差不多得了,咱们毕竟不是艺术家,没有那么多讲究,总体上感觉过得去就可以了。


装修就是在这样的摇摆中徘徊,曲折前进。


这么多天,看了无数家,选了无数样,好不容易选定一家,却在最后一刻,放弃了它另选他家。这里有几个原因。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砝码是一个偶发事件。当我们在原先选定的那家店铺正在谈价格,而且基本上谈妥了,他们也准备接受我们的还价了,正要付定金的时候,他们店里的吵闹声,以及匆匆赶来的警察,120救护人员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顾客向我们讲述了纠纷的原委。原来,顾客到店定的是1.5厘米厚度的地砖,最后店家却开料了1.0厚度的并且直接给顾客家送货了。最后在协商处理时发生冲突,导致顾客突然发病。


本来,这个事情与我们无关,但是,的确给我们留下了阴影。我们在想,我们会不会也遭遇这样的事情?


临门一脚,马上要射了,突然横插一竿子。我们犹豫了。我们推脱说还得看看,就走了,同时,我们联系了下家。就在这一家虽然牌子不如上家响亮,但是因为亲戚介绍,价格很诱人,至少便宜了三分之一,东西也不错。于是,我们很果断地敲定,并且付了定金。


这与前几天确定厨卫浴吊顶很相似,看了很多家,纠结了很久,突然无心插柳柳成荫,几乎立马间下了单。当然,如果没有前期的反复比较,也不可能有后期的一念之间瞬间出手,但是,偶发事件,确实也会促成某种转机。对,那个店家出现的与顾客的吵闹,帮助我们下了决心,那个店家因为突发事件黄了一笔几乎到手的生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