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小逗逗
我是小逗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3,338
  • 关注人气:19,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见,2015!你好,2016:)

(2015-12-30 21:52:30)
分类: 随言乱语

再见,2015!你好,2016:)
这就是时光

            ——作者:李琦

这就是时光

我似乎只做了三件事情

把书念完、把孩子养大、把自己变老

青春时代,我曾幻想着环游世界

如今,连我居住的省份

我都没有走完

……

       夜,不设防地被一首小诗击中。

       书永远念不完,孩子长大的速度和自己变老的速度相比,显得又太慢了点,让人心惊的一年又一年。真不知是我们偷走了时光,还是时光偷走了我们,岁月如梭的感觉就像疯长的白发,终究会让人从不甘走到无奈。

       2015转眼走到尾声,又是一年总结季。

 …1…

       身高猛窜到140cm的逗逗还是个每天傻乐傻乐的孩子,放下书包先扯着嗓子吼上10分钟的歪歌是最近我家天天要上演的一幕,经常有事没事拍拍我的肩膀:“妈妈小朋友,你好么?”一脸的贼笑。

      孩子长大的速度其实不慢,衣服开始不好买,鞋子更是换得勤,可每天冲凉前依然是赤条条地走进走出,坦然到让她爸也皱了眉:“逗逗,你能进浴室里换衣服么?”“不行!”回答得清脆又干脆。

      这样的娃,也有被人加塞的时候。

      某日下课,满脸的忿忿,往车上一坐,半晌不吭声,回家后才吐槽,是和好朋友之间的小纠葛:两张掉地上的积分卡,谁也扯不清到底是谁的,谁都认为是自己的。

      最后的结果是,逗童鞋主动放弃。但表述时是满脸的愤懑:“算了算了!那2张积分卡明明就是我的,给她好了!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你这么不开心,为什么当时还是决定放弃呢?”我忍不住问。

      “我不想给自己惹麻烦。因为再闹下去,大家都会不开心,我并不想影响自己的心情。”逗童鞋撇撇嘴,又补了一句:“我们是好朋友,以后还要一起玩。”

      哈,果然是快乐至上法则。继续追问:“那,如果今天有人怀疑你偷了东西,你并没有做,可是别人不停地纠缠你,你是不是也因为怕麻烦而承认算了呢?“

     “那可不一样!这是两回事!”女孩儿的小脸涨得通红:“今天这两张卡我不要了,这件事情就结束了。可如果我没偷东西却承认自己偷了,只会给自己惹来更大的麻烦!那事情是结束不了的!”

      似乎可以放心了,女孩儿有时候虽然认死理但也识时务。

           

…2…

所谓付出,也非常简单
汗水里的盐、泪水中的苦
还有笑容里的花朵
我和岁月彼此消费
账目基本清楚
……

      这一段,想到逗爸。

      工作的辛苦,家庭的牵挂,把一个意气风发的男孩生生地打磨成了中年的模样。2015年,有收获有坎坷,有汗水有笑容。所幸是走过一年又一年,我们始终十指相扣,笑对明天。

       亲爱的,明明白白工作,健健康康生活,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3…

有三件事情
还是没有太大的改变
对诗歌的热爱,对亲人的牵挂
还有,提起真理两个字
内心深处,那份忍不住的激动

      说的是我吗?三十五岁之后的每一天似乎都应该在惶惑中度日如年,在隐忍里稍纵即逝,何况我眼下已近不惑。若不是白发时时在提醒我岁月的痕迹,我时常会得意而忘形。

      我的2016,不会有太大改变,依然会固守着心里的那份热爱,依然会努力将碎片的时间拼凑成完整的空间。虽然现实并不能比梦想走得更远,但回首时清晰可见的一个个脚印窝给了我安心的力量。我依然相信,有一些坚守,会在岁月中积累成茧,茧内,孕育着希望。

      2015即将被翻过去,新年的钟声已响起;2016的脚步越来越近,新年的祝福愈发浓郁起来。

      深深祝福我的亲朋和好友,平安健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