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篱豆秋声
篱豆秋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9,227
  • 关注人气: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雨中攀登白马山

(2009-12-28 01:46:47)
标签:

杂谈

http://imgcache.qq.com/ac/b.gif周六下午一点半,根据老狼论坛帖子的指示,来到体育馆门前的榕树下集合。因为提前了半小时,一直没有看到老狼队的人和车,等到两点,还是没有看到,给依依电话,她说马上联系幸福大哥,刚关电话,看到幸福大哥来了,坐上他的越野车,和另外两辆一起出发。在一个加油站听说陷阱要来,幸福大哥留下等他。陷阱载来了抗分和陈教头。看到过抗分的帖子,知道她是版主,登山一定厉害,不曾想她却晕车,像个弱女子。途中停下来去摘草莓,说是为了让抗分缓和一下。摘了很多草莓,还是陷阱抢着买单。抗分的脚接了底气,果然换过劲来,口齿伶俐,语多机锋。再上路,在惠东县城,陷阱的奔驰车掉队了,幸福大哥另两辆车先走,自己再回去找陷阱。找到后,陷阱说一路上和陈教头探讨人生,觉得教头对人生的认识步入了一个新境界,对他很有启示。人生问题越来越清晰,通向白马山的道路却迷糊了。把这一只迷途的羊找到,谁知道另外由沙绿驾驶的车又跟丢了,几经周折,才重新集结。

到达惠东县多祝镇鸿亿宾馆的时候,一是暮色沉沉,再驱车十几公里去一个顺记饭店晚餐。这是一家典型的农家饭店,门口停了很多车,都是从深圳来的,都是来爬白马山的。晚餐做得不错,每人消费30元,不过教头什么都没吃。陷阱先去买单,老狼的规矩是AA,我揭露陷阱上次也是买单了,不肯AA,向幸福大哥告了一状。这次由芙蓉妹强行把钱收了。饭毕,去附近泡温泉。此温泉在野外,很大一个池子,收费才一百元,很享受。幸福大哥给每人准备的饮水,抗分给每人发了红枣。返回宾馆,我们两人房间住宿费一百,也不贵。

周日凌晨,听到鸡叫,颇新鲜,想这地方的人说话,是断断听不懂的,可是鸡叫声却是如此熟悉,想这天下的鸡,说的可能是它们的世界语。房间电话响,是前台提醒起床,洗漱毕,到大厅集合,少了抗分和教头。问前台,说没有通知到,她们房间的电话没有放好。遂上四楼敲门通知。集合奇以后,去镇上早餐,吃一种凉的河粉,味道还不错。打包,还买了些炸肉,带上山去。上山时坐腐败队长任大哥的车,他跟着幸福大哥,七弯八拐到了山脚下。他说他跟佩服老幸,什么路都记得清清楚楚。我想,的确,这狼头是需要很多素质的。上次听陷阱讲,幸福大哥是曾经沧海的人,往往正是这样的人,才会选择终年在山野中驴行。后来又听幸福大哥介绍抗分和教头,感到老狼队真是藏龙卧虎,这些登山的人,人人都是一座独特的山。

上山很顺利。白马山据说是一千两百多米高,也是要爬几座山头,来回得六个小时。几乎一直在荆棘、野草和灌木丛中穿行,很对地方很陡峭,需要手脚并用。教头有了难度,我将登山杖给了她,正好戴上手套,抓着草啊小树啊,往上爬。我跟同伴说自己的感想:帮助我们登上山顶的,往往不是那些大树,而是身边的这些小草。临到中午,下起雨来,更加难爬。把相机收了起来,从此再没有拿出来。全身早已湿透,到达山顶,穿一件干内衣在里面,在雨中用午餐,我还和沙绿喝了一些高炉家,把背上来的烧肉和开水和大家分享,有一种简单的快乐。

下山的时候,本来和教头他们留在半山腰的陷阱和抗分冲了上来,非要到达山顶不可。在雨中下山,是独特的体验,虽然艰难,心中满是快乐,觉得很过瘾。不过道路泥泞,我摔了好几跤,有一跤摔得有点重,右边屁股靠近尾椎的地方摔在了石头上,一直疼,成了瘸子。全身都是泥水,跛塌了步子,憔悴了形容,遭受着寒冷,真有一点自虐的味道了。

幸福大哥、陷阱、抗分、教头等人还要去泡温泉,我们和青藤坐沙绿的车返回,给车费一百五,还有一百五得给幸福大哥。

看看相机的照片,没有连线,只好明天去办公室弄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在天津过冬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