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草根博览
草根博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86,037
  • 关注人气:40,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健康生活可预防四成以上癌症

(2011-12-08 17:34:48)
标签:

英国

黑体

宋体

博览

癌症

健康

分类: ◈生活之友◈

    根据迄今对癌症风险因素的最全面研究,女性中40%左右的癌症、男性中45%的癌症可以通过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包括少喝酒、少吸烟、减肥等。
    为该研究项目提供资金的英国癌症研究会说,英国约13.4万人原本可以避免癌症,如果他们更注重保养的话。
    虽然迄今最大的风险因素是吸烟,男性中23%的癌症和女性中15.6%的癌症由吸烟引起,但还有一些令人吃惊的因素,例如,研究发现,体重增加太多比饮酒更易导致女性罹患乳癌;9.2%的癌症由饮食结构不当引发,包括水果蔬菜食用太少、盐和红肉吃得太多、纤维摄入太少。
    5.5%的癌症由肥胖和超重引起,但与男性中4.1%(6500癌症病例)的比例相比,女性中的比例已上升到6.9%(10800癌症病例)。相差的原因主要在乳癌上,在更年期后的乳癌中,超重在80%的病例中是一个因素。
    酒精与4%的癌症有关(男性4.6%、女性3.3%)。晒太多日光浴以及使用太阳灯浴床引发了3.5%的癌症。
    如果无法做到每日5份水果和蔬菜的推荐摄入量,男性患癌的风险更大,男性中6.1%的癌症是这样引起的,女性中这一比例降至3.4%。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英国癌症杂志》上。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流行病学家马克斯·帕金教授说:“许多人认为癌症是命中注定或‘存在于基因中’,是否得癌完全是运气使然。在研究了所有证据后,显然约40%的癌症是由我们通常有力量改变的事情引起的。我们没想到会发现食用水果和蔬菜被证明对预防男子患上癌症如此重要。此外,在女性中,我们没想到超重比酒精更易引发癌症。”
    该研究还探讨了其他致癌风险,例如,感染诸如人乳头状瘤病毒(这会引发宫颈癌)、在工作中与石棉打交道的职业、缺乏体育锻炼、辐射、缺乏母乳喂养、使用荷尔蒙替代疗法等等。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负责科研的主管蕾切尔·汤普森说:“这项研究使我们现在掌握了充足的证据,这些证据表明我们患癌的风险是由我们的生活方式决定的。我们希望这项研究有助于提醒人们如下事实:癌症不是与命运有关的简单问题,人们今天就可以作出改变,减少将来患癌的风险。”【草根博览转载新华网12月8日讯,原刊于英国《卫报》网站12月7日报道,题:在超过40%的情况下,改变生活方式能够防止出现癌症

 

 

——》点击查看草根博览更多原创作

  

————————————————————————————

草根博览推荐阅读以下相关文章

癌症神奇不治而愈的真实故事

乌鲁木齐掌故:草药济世凝德堂

鼻炎中医治疗验方21则

书摘:春季中医养生

养生的最高境界是“治未病”

育儿记15宝宝发高烧,是不是幼儿急疹【症状及治疗大全】

细数民间特效秘方100种

日本担心中草药成为“第二个稀土”

细数中医最牛的53个传统秘方

当今白领10种最短命生活方式        预防癌症 从食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