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志斌
徐志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6,734
  • 关注人气:2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志斌白话:没事请千万不要打手机

(2005-11-18 13:46:26)
徐志斌

有一次深夜11点多,手机突然想起,领导在电话的那头说,一个紧急新闻事件,你立刻找到某位CEO做一下采访。

例来电话响如山倒,再累再困都要是爬起来把工作忙完再睡。尤其是网络,更是只争毫秒。

慢慢的,这就成了惯例,领导规定,高级编辑以上,手机24小时不能关机。记得有一次,一位大仙的手机大概几个月都没关过了,突然间就接不进来打不出去,正好这时领导手机四处找他不通,一怒之下,被公开点名批评,任凭如何解释,最后还是罚款了事。可见重要性一斑。

这个机制也运行的不错,抵挡了许多要命的大事。记得是那年春节的时候,我好容易请到假回家,几年没回家了,大年初一晚上时正围着老爸老妈发嗲,突然就手机响了,跨国公司H的远在美国的那位美女CEO选在这个时候辞职,于是所有的编辑立刻上线采访、干活。

那一次从晚上11点一直干到凌晨2点,心疼的老妈一直在身边转来转去,不停地问:怎么还没干完?快干完了吧?

当然,也有不顺心的时候。有些企业朋友的时间观念也和我们一样,非常奇怪。我的一位同事在凌晨3点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企业电话,就一篇新闻进行投诉。这么晚的电话,想必是事情非常严重,但等下匆忙上线之后她才发现,原来是个无关紧要的事情,这时已经是哭笑不得了。

这不算悲惨的。有两位同事则在凌晨4点的时候,被手机叫起,一家企业电话同时他们两个,要求起来发布一篇稿件。和这相比,我在早晨6点时被企业手机响起,要求发布稿件的事情就显得对方是多么善解人意了。

后来有一次出差,到了地方后发现信号很不好,若有若无的让一行人很忧愁,第一天一个个坐立不安,生怕有什么事情自己没有接到电话。但到了第二天,大家就都兴奋了起来,出去还带手机吗?“不要问那个垃圾,都扔宾馆吧”,旁边的一位记者这么回答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