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尚食之文
尚食之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6,753
  • 关注人气:2,6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千宠爱于一身--烤紫茄子

(2017-07-21 08:41:41)
标签:

烤茄子

烤箱菜

烧烤

分类: 烘焙烧烤
三千宠爱于一身--烤紫茄子


这世上有多少种颜色,你知道吗?


就国际通用的潘东色卡而言,就有一千三百多个颜色的细分。而在千百种颜色中,朕只宠爱蓝与紫。随着年岁渐长,所用的紫色物品越来越多。

 

紫色神秘、高贵、优雅、浪漫,真是美极了。紫色的蔬菜现在也好多,茄子、菜花、甘蓝、紫薯……看起来美貌,吃起来营养价值也比其他颜色要高。

 

据说100克紫茄子中,维生素 P含量高达720毫克,能增强细胞黏着力,同时可以调节神经,增加肾上腺分泌,令人心情愉悦。这么棒的美味,难怪会成为餐桌上的新宠,亦成为烧烤店的新宠。

 

闺蜜的妹妹开了家烧烤店,我们去捧场时,谁也没想到烤茄子居然点了三盘,真的是太好吃了。这么好吃,当然要寄己也来做,第一次用烤箱做,就很成功噢。

 

听到紫茄子在烤箱中吱吱的声音,闻到它飘出的香气,一出炉趁热吃时,挑起一条,入口酱香浓郁,茄子软嫩,真是食而忘忧。

 

千百种颜色里,最爱的是紫;千百种烧烤里,最爱的是你。

 

最爱滴烤紫茄子,来三盘~~

三千宠爱于一身--烤紫茄子


 三千宠爱于一身--烤紫茄子

 

                                                                          烤紫茄子

材料:紫茄子600g  熟白芝麻10g

调料:油适量  洋葱180g  55g  烤肉酱适量  小米椒12g  小葱20g  黑胡椒粉少许  洋葱粉少许

制作:

1.       将紫茄子切去根蒂,洗净,擦干,对半切开,在表面用刀划成小格,放到铺有锡纸的烤盘上。

2.       在茄子底部刷油。

3.       在茄子表面刷油。

4.       送入预热至200度的烤箱中层。

三千宠爱于一身--烤紫茄子

5.       定时约20分钟。

6.       将洋葱切成粒。

7.       将蒜切粒。

8.       将小米椒切段。

三千宠爱于一身--烤紫茄子

9.     炒锅中放入油,待油温升高后,放入洋葱粒、一半的蒜粒、小米椒,炒出香味,放入黑胡椒粉、洋葱粉,炒匀。

10.   倒入容器中,再放入烤肉酱、另一半蒜粒,拌匀成酱料。

11.   茄子烤10分钟时,取出均匀地抹上酱料,再送入烤箱,继续烤至程序结束。

12.   取出后在表面再刷些酱料,撒上小葱段、熟白芝麻即可食用。

三千宠爱于一身--烤紫茄子

小贴士:

1.       烤的时间根据自己烤箱脾气及茄子的大小进行调整,大约在20-25分钟。

2.       蒜一半炒熟,一半生的,这样即有熟蒜的香气,还有生蒜的微辛,口感丰富。

三千宠爱于一身--烤紫茄子


欢迎订阅我的美食公众号----尚食之文的食行记

扫描下方二维码,识别图中的二维码后加关注即可,不定时更新美食菜谱、探店手记、旅行杂记等。也欢迎亲们在公众号中留言交流噢。

行走的吃货,她的世界就在这里!

 三千宠爱于一身--烤紫茄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