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尚食之文
尚食之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6,444
  • 关注人气:2,6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真心就要说出口--蚝油菜心

(2015-05-29 09:58:28)
标签:

粤菜

蚝油菜心

广东菜心

美食

热菜

分类: 中西热菜

真心就要说出口--蚝油菜心
 

前些天,微信圈里疯转着本城中一则邂逅故事。

 

男生在车站遇见一位女孩,温婉柔和,知书达礼。男生细细描述了她的喜好与性情,而不仅仅限于外貌。只是,即使两人每天清晨都坐同一班车,即使这样的经历持续一年多,羞于表达的男生却从未张口。直到最近突然遇不到她,男生才惶恐害怕终于鼓足勇气在微信圈内讲述这个故事,希望能够再见到她。

 

若在几年前,自己定会感动于男孩的情意,希望两个人会再度相遇然后相恋相许。而今,却是年岁越长,越觉得真心这种事,还是尽快让人知晓的好。

 

岁月漫长,变化不断,上天给了你机会就一定要懂得珍惜。这么好的女子,即使初见的那刻没有男友,焉知下一秒钟会不会有人对她表白。一年多时间都没有表白,除了生性害羞,还有着怕被拒绝或是不确定未来的担心吧。若不是女孩突然不见,他可能还会拖上许久也不开口。人心隔着皮肉骨血,说出来人家都会疑上几分,何况不说更是无人得见。

 

年轻的时候,谁不曾有过浪漫的邂逅呢,就连自己,也曾在车站遇到过一个高高帅帅的男生,在冬夜里一起走过一段到另一个车站的路。路虽短,灯光却暖,相聊的也算投缘,只是最后还是坐不同的车离开。那时候没有手机,也以为这么小的城市有缘就会再遇见。可是人海茫茫,一个转身,却是不再相见。甚至,过段时间后,连面孔都记不起来,纵使相遇也可能擦肩而过。

 

比起相恋的种种真实,这种短暂的邂逅因为只有美好而带着别样的温暖光芒,但也终究只是回忆而已。人生苦短,若遇到一见倾心的人,还是要开口表白的好。别怕被拒绝,开口就是百分之五十的机会,不开口就永远没有机会。

 

在粤式晚茶初次尝到广东菜心时,觉得很是脆嫩爽口。前些天在超市中初遇时,正是晚上7点多,巧遇蔬菜半价。好多人都在抢购着它,看了标签才知道原来是它。菜心没被做熟时的模样有点像油菜,绿得柔柔的,还带着细碎的黄花,一看就是南方菜的模样,不像东北这边的小白菜都长得大气粗犷。碧油油的感觉,让人一见倾心,赶紧也抓了几捆买回家。无论是焯后凉拌,或是清炒蒜炒都非常美味,尤其是这样淋上蚝油之后,更是鲜爽味美。

 

做美味亦如真心,趁着喜欢,赶紧买回家中用心制作。下手晚了,超市里的菜都会是有人抢的,何况人呢……

 

真心就要说出口--蚝油菜心


真心就要说出口--蚝油菜心

                                     

                                     蚝油菜心

 

材料:菜心370克  红椒5克  黄椒5克  水10ml

调料:油5克  盐适量  洋葱10克  蒜8克  碱面1/8勺  蚝油1大勺  白糖少许

制作:

1. 将菜心的根部切掉。

2. 用水浸泡约10分钟后清洗干净,沥去水。

3. 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后放入菜心、碱面。

4. 焯约半分钟至菜心变色。
真心就要说出口--蚝油菜心

5. 立即捞出菜心,放入冷水龙头下冲洗至凉,沥去水。

6. 将彩椒洗净,切成小丁。

7. 将洋葱切成小丁,蒜去皮切小丁。

8. 炒锅热后放入油,待油温略高放入洋葱、蒜,翻炒。

真心就要说出口--蚝油菜心

9. 将菜心放入,放盐,翻炒均匀,盛出。

10.将蚝油、白糖、10ml水放入锅中,炒匀成蚝油汁。

11.将菜心一条条整齐地摆入盘中。

12.浇上蚝油汁,撒上彩椒丁即可。

真心就要说出口--蚝油菜心

小贴士:

1. 菜心中含草酸,炒之前用水焯一下就可以减少草酸,且去除菜的青涩味道。

2. 菜心焯过后含的水多,最后放入炒锅中炒之前可用手挤去多余水,这样再炒后就不会有很多水出来。

真心就要说出口--蚝油菜心

 

真心就要说出口--蚝油菜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