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尚食之文
尚食之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6,444
  • 关注人气:2,6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2013-03-27 10:37:18)
标签:

馅饼

牛肉

元葱

主食

水砸面

分类: 饭粥面点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真真是吃货的减肥路太不易行,数日少油少肉后难免想念,尤其是见姨家添了饼铛后便频频制饼更是勾得偶馋虫大起,偶可是最爱吃饼滴银哪。

 

从跟闺蜜妈妈学过烙饼后,便知若饼想好吃,必须油大的道理。因此,近几年爱美后较少吃饼,也很少再做。可这心心系念之下,再加上看人家做饼一馋,便也开始烙起来了。不烙便罢,一烙便是重口味滴牛肉元葱馅饼。不为别滴,解馋哪~~

 

元葱一经熟制,便由辛辣刺激转为清甜微辣,而与肉中和后,也缓解肉的油腻,变成香味更浓。牛肉元葱两相合,更是绝配。牛肉的膻味被调料和元葱抹去,只余肉香。厚实的肉肉口感吃得人心内安宁,再有洋葱的微甜相伴,外酥内软的饼皮相配,实是好吃极了。

 

这次所烙的,是有些近似于饼店的做法,即是水砸面的饼皮。听说有些店是凉水和面,和成硬面团后再砸入凉水,直至砸软。偶则是开水烫面,砸入温水。一是因为现在室内温度不高,另一个原因,偶能说是因为感觉吗?始终觉得,开水烫面更适合烙饼。

 

水砸面制法,比单纯的烫面更加柔软。且饧得时间愈长,饼皮制作起来会更加容易,也更筋道,口感更软。方子中写2小时以上,是因为2小时左右后就可以制作,但包制时便觉得揪起来面皮易断,也不均匀。第二次包时,便饧了一夜,果然制作和口感都胜过第一次。

 

其实,这也是第一次自己独力完成整个馅饼的制作,包得不很均匀,饼皮有的地方厚些有的地方薄些,还需要多练习。总结了些经验供大家参考:

 

1、 开水烫面,饼皮更柔软,无论是何种烙饼方法,都可以使用。

 

2、 饧面时间要长,一般烙葱油饼等最好半天以上,至少也应在2小时左右。据经营过餐馆的朋友说,她家烙春饼或做饺子时饧面都在12小时以上。

 

3、 若不是用水砸面方法,而是用正常和面方法,烫面时加的水便不宜过多,太软的话不易揉面。而在包之前揉面和擀剂子时建议在光滑的案板上刷油,而不是撒面粉防粘,饼皮粘面粉后再烙时便会出现黑灰末。

 

4、 烙饼好吃,油量要大,比平时炒菜放的油要多至少一倍。且在烙一段时间油少后要再添入。闺蜜妈妈烙大饼时那是一张大饼一火锅勺油,还不论在之前整形时刷的几遍油。

 

虽然烙饼油大,但亦有人说减肥是主要靠运动滴,那类似偶一样禁不住饼君诱惑滴亲们,咱就吃完饼,多走走~~

 

注:方子中材料约制成小点儿滴馅饼35个,可根据自己想做多少调整材料用量。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牛肉元葱馅饼(35个)

 

材料:面粉500 牛肉馅400 洋葱200 水适量

调料:油适量 盐适量 花椒2小勺 大料2 15 花椒粉1/8 白糖少许 料酒2小勺 生抽适量 香油2小勺

制作:

1、  面粉倒入盆中,慢慢倒入开水,用筷子搅动,使约十分之九的面沾到开水成小团。

2、  再在剩余的十分之一面粉上倒入凉水,用筷子搅动,使之成小团。

3、  将所有小面团搅在一起,搅匀。

4、  揉匀成大面团,用手指背沾温水砸入面团中,将面团砸软。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5、  砸至面团呈半稀状态,抓起一块比较粘手即可。

6、  将面团揉匀,蘸少许油,将面团表面抹匀,静置2小时以上。

7、  炒锅中放入约60克油,小火,放入花椒、大料,炒香,沥出油,晾凉。

8、  姜拍散后用半小碗凉水浸泡10分钟,将泡过姜的水分几次打入肉馅中,向一个方向搅拌至匀。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9、  放入盐、花椒粉、白糖、料酒、生抽,搅匀。

10、              洋葱洗净,切成几大块后用凉水冲洗几遍,再切成丝,切成碎丁。

11、              将洋葱丁放入盆中,与肉馅搅匀。倒入炒过花椒和大料的油,搅匀。

12、              放入香油,搅匀。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13、              煎锅热后,倒入适量油,小火。手中抹少许凉油,将饧好的面揪起一小块,在手掌中抹开,放入适量肉馅。

14、              将面皮像包包子一样往上提,将肉馅包住,揪去多余面皮。

15、              收口向下摆入煎锅中,用手指背轻轻摁扁成圆饼。煎至底部呈透明色时再翻面煎。

16、              翻煎几次,煎至两面金黄,肉馅熟透盛出即可。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小贴士:

1、  面团砸入水时,用手指背蘸水一点点砸入,免得过多面太稀。

2、  表面抹油可以防止面团表皮变干。饧面时间建议12小时,口感更好。

3、  搅馅时不管放入什么,始终向一个方向搅拌,这样肉才会上劲。白糖和生抽是为了提味,放少许即可。

4、  包馅饼时手上抹些油防止饼皮粘手,包几个后油少了就再抹点。如果害怕在锅中摁圆饼时油崩溅到手,就在下锅前先在手上摁成饼再摆入锅中。

5、  烙饼时油量要比炒菜时多,油大饼才好吃。若一次烙的量较多,中途油少后要添入。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更多主食美味:(点击图片下方的文字即可进入)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猫饭                         茶泡饭                         牛油拌饭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猪排盖饭                      亲子盖饭                  蛋黄酱金枪鱼饭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火腿蛋炒饭                      火腿蟹足焗饭                      酱油炒面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拉面                        鸡蛋三明治                 火龙果茄汁黄豆意面

  饼君滴诱惑无可阻挡--牛肉元葱馅饼

        虾仁鱿鱼意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