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尚食之文
尚食之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6,444
  • 关注人气:2,6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2013-01-17 07:33:58)
标签:

年菜

春节菜谱

杏鲍菇

蘑菇夹

油炸

分类: 中西热菜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新浪滴年菜活动已到白热化,各种年菜精彩纷呈,看得人口水直流。若照着这些菜谱都弄全了,估计只能用“开席”来形容。且得是一条长街,数十桌案子摆成流水席。想象那样的场面,热闹,喧腾,年味儿十足。但在难以实现的时候,还是先折腾折腾自家滴餐桌吧。

 

本想买些鲍鱼来做道豪华年菜,可最近太过忙累,懒得去坐车都得半小时才到的大超市买鲍鱼,只在家附近的中型超市采购食材。

 

当日的杏鲍菇蛮新鲜,想起曾在家酒店吃过的蘑菇夹,就是用杏鲍菇夹了虾和肉馅,类似炸茄盒一样,外面还有蕃茄橙汁。第一次知道杏鲍菇还可以做成那种样子,外像就像鲍鱼似滴,非常诱人,而且口感爽脆略弹,肉嘟嘟滴,也很像鲍鱼。

 

当下,便决定用杏鲍菇来做一道仿鲍鱼,既有鲍鱼的外形,又有丰富的口感,菇,肉,虾相结合,必然鲜美异常。想来做为一道新式年菜,实实是再适合不过了。

 

原来心里没什么底,第一次做还没有菜谱,全是凭感觉来。先做了一个试验,结果这第一个油温高了,瞅着颜色差不多外表的肉也熟了,捞出来一吃,里面没熟。就纠正了方法,油温降低,炸的时间延长,又炸了一个。这回再吃,艾玛,吃货滴思维完全正确,不用等裹酱汁就知道在酒店里吃滴就是这个东东,好吃滴恨哪~~

 

经过油炸后愈加散发香气的杏鲍菇,将虾仁与猪瘦肉混合成的馅紧紧包裹,一口咬下,是厚实肉嘟、脆嫩Q弹的菇皮,混合着炸熟的虾、肉馅的鲜香,还有着明艳鲜红的蕃茄橙汁带来的酸酸甜甜。不是鲍鱼,胜似鲍鱼。这样美味的一道菜,怎能只用酒店里的蘑菇夹来形容?!

 

偶给它起了个好听滴名:怀中抱玉。既与鲍鱼谐音,又符合其夹滴气质,端上年夜宴桌滴一刻,介绍一下这个好听滴菜名,一定会让家人喝采噢!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怀中抱玉

 

材料:杏鲍菇400克 猪肉250克 虾仁120克 水适量 熟白芝麻适量

调料:油适量 盐适量 花椒1/2小勺 鸡精1/4勺 五香粉1/4勺 料酒适量 淀粉适量 葱15克 姜3克香油2小勺蕃茄沙司2大勺 橙汁2大勺 白糖适量 白醋适量

制作:

1、  将猪肉洗净,剁成肉馅。

2、  花椒用温水浸泡10分钟,将花椒沥出,用泡过花椒的水一点点加入肉馅中,向一个方向搅拌上劲。放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料酒、淀粉,搅匀。静置20分钟,腌制入味。

3、  虾仁剔除沙线,冲洗干净。

4、  将虾仁剁成馅,放少许盐、料酒抓拌匀后,放到装有肉馅的大碗中。葱切末放入,姜切末后挤出姜汁滴入。放入少许白糖,搅匀成馅。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5、  放入香油、淀粉,搅匀。

6、  杏鲍菇洗净,切去两头。

7、  刀垂直切至菇内三分之二处,再在旁边2cm左右处切断,切成夹形。

8、  放入适量馅料,做完所需用的全部菇夹。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9、  油温烧至六成热左右,逐个下入菇夹,炸约30秒左右定型后轻轻翻动,使之受热均匀。转至中火,炸至肉馅熟透。

10、 捞出菇夹,转大火,油温升高些后再次下入菇夹,炸至表面颜色变深,用漏勺盛出菇夹。

11、 另取一个炒锅,烧至微热后放入少许油,油温升高后转小火,放入蕃茄沙司、橙汁、适量白糖、少许盐、适量清水,搅匀成酱汁。转大火,倒入炸好的菇夹,翻炒,再分两次淋入少许水淀粉收浓酱汁,滴入白醋,翻炒均匀。

12、 盛出装盘,洒些熟白芝麻点缀即可。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小贴士:

1、  菜谱中的量约可以做两盘照片中的量,可视自家一次要做多少东东调整食材数量。

2、  搅馅时加几次调料都要向一个方向搅,这样肉馅会上劲。

3、  杏鲍菇易熟,但肉馅熟的时间要长些,第一遍炸时控制好温油,六成热时下入,炸定型后就将火小点,保持四、五成热。炸的时间长些,约在3、4分钟左右,保证里面的肉馅熟透。若油温过高,会颜色很深,看起来表面的馅熟了,但里面的馅还没熟。如果掌握不好时间,可以在炸3分钟时捞出一个撕开看看,没熟再继续炸一会儿。

4、  最后炒酱汁时放一点盐可以提汁的甜味,但不要多放,多放盐就咸了,失去甜酸口的本意。后放白醋更加提出甜酸的味道。根据个人喜好调整甜酸的量。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更多美味(点击图片下方的文字即可进入):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橙香鸡肉丸                       叉烧肉                  红酒橙汁迷迭香烤鸡腿扒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锅包肉                       糖醋排骨                      茄汁黄金虾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原味鸡叉                   鸡腿炖蘑菇                  红烧鸡中翅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炸鸡块与高杯酒                    酒蒸蛤蜊                   莲藕狮子头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酸酸甜甜的仿鲍鱼年菜--怀中抱玉


      啤酒鸭                      土豆炖肉                  茄汁鸡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