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尚食之文
尚食之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6,753
  • 关注人气:2,6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天般鲜艳的炒饭—火腿蛋炒饭

(2012-03-14 09:34:58)
标签:

尚食之文

炒饭

主食

春天

米饭

美食

分类: 饭粥面点
春天般鲜艳的炒饭—火腿蛋炒饭

 

三月已过初旬,春之气象在南方早就显露无遗,广州的铁哥都在微上晒野菜了,而我们这东北的山间路头却连个野草也没萌出芽儿。真是羡慕又羡慕,不过嫉妒和恨滴就不要了。

 

最近,迷恋上了小清新的田园风,新置了许多碎花图案的家居用品,还有小花瓶、仿真花等各种东东。铺陈摆设一番之后,整个房间都亮丽许多。虽然春天还没有正式驾临这块土地,但咱可以自己打造出春的感觉啊,那就是温馨、明媚、生机盎然、充满希望。

 

前阵子在一家餐厅吃到二米饭后,就经常在家做来吃。感觉偶尔这样吃,比大米饭要香好多,而且小米所含的营养非常丰富,有利于胃肠吸收。做起来也超简单,泡米时大米快泡好时再加些洗净的小米泡进去,然后混到一起做饭就可以。洁白的大米与淡淡金黄的小米融合在一起,看上去就让人更有食欲。

 

一份火腿蛋炒饭,加上小米和蚝油,是不是给人感觉更明艳哩?给平凡的炒饭来次明艳清新版滴变身,再次感觉如春天般鲜艳的味道吧!

 

春天般鲜艳的炒饭—火腿蛋炒饭

                                       火腿蛋炒饭

 

材料:隔夜二米饭1小碗、火腿50克、鸡蛋2个、胡萝卜40克、洋葱40克

调料:油适量、盐适量、料酒1/2勺、鸡精1/4勺、蚝油1大勺

制作:

1、  火腿切丁。

2、  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丁。

3、  洋葱洗净,切小丁。

4、  鸡蛋打散,加入料酒,搅匀。春天般鲜艳的炒饭—火腿蛋炒饭

5、  锅中放适量油,油热后放入鸡蛋液,用筷子拨散,炒熟后盛出。

6、  锅中放适量油,油热后放入洋葱丁,略炒。炒出香味后放入胡萝卜丁,翻炒至熟。

7、  放入米饭、黄瓜丁、盐、鸡精,翻炒均匀。

8、  再放入火腿、鸡蛋,翻炒,放入蚝油,翻炒均匀后盛出装碗即可。

春天般鲜艳的炒饭—火腿蛋炒饭

小提示:

1、  这道炒饭色彩重在清新,所以尽量不要放酱油或生抽等重色的调味品,蚝油的颜色虽然看上去深,但是配到菜饭中并不明显。

2、  放入米饭后要不断地翻炒,将饭完全炒散,这样外形和口感都会更加好。

3、  二米饭即大米和小米混合后蒸好的米饭。

春天般鲜艳的炒饭—火腿蛋炒饭

 

春天般鲜艳的炒饭—火腿蛋炒饭

 

春天般鲜艳的炒饭—火腿蛋炒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