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尚食之文
尚食之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8,174
  • 关注人气:2,6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情不常有,美食总相伴—茄汁黄金虾

(2012-02-14 09:54:25)
标签:

情人节

蕃茄

热菜

美食

分类: 中西热菜


爱情不常有,美食总相伴—茄汁黄金虾

 

多少个单身情人节了,努力回忆,应该是今年几岁就有几个。不知为何,情人节的前后都曾有过交往的男生,可就是没有一个在情人节时仍在交往的。也许,就像曾经爱过,亦曾被爱过,却始终不曾遇到真心相爱的那个人一样。过去的,不是我的缘。

 

火星人仍是没有出现,所以,今年的情人节,依然单身……

 

爱情不常有,美食总相伴。对一个爱情是必须品,LV是奢侈品的女子而言,单身的情人节听起来会有点小凄凉,可还是有着可以抚慰心灵的东西。譬如美味。它所带给人的惊喜,亦随时会让你瞬间张大眼睛、吞咽口水、兴奋莫名,而那种尝到口后暖暖的饱腹感,更是同样温暖又贴心。

 

黄小仙儿说,有种女人会把你骗到新天地上面来,为的是在好风景里,真心实意地和你接个吻。这世上,还有种女人,愿意在情人节里,为你做一盘散发着爱情味道的美食,让你品尝到这份生活中的小滋味儿有多梦幻。

 

在这个浪漫又孤单的节日里,如果没有人为你送上一束鲜艳欲滴的红玫瑰,没有人为你开启那盒心形的巧克力,那就为自己做一盘这样艳红明媚的茄汁黄金虾,品尝那种酸中有甜,甜中有酸,丰富的茄汁下酥香的蛋味与鲜嫩的虾肉完美融合的感觉吧!

 

                               茄汁黄金虾

 

材料:大虾仁200克、鸡蛋1个、水适量

调料:油适量、盐1/2勺、料酒1小勺、淀粉80克、蕃茄酱75克、白糖30克、白醋1小勺、水淀粉1大勺

制作:

1、  将鲜虾去头、去壳,只留最尾部的虾壳,去除腹部黑线,将背部横片开去除黑线,加入盐、料酒拌匀腌10分钟。鸡蛋打成蛋液,淀粉放入碗中,将蛋液分几次加入,每次都搅打均匀,最后形成用手能轻易地抓起向下流线的状态。

2、  锅中倒入适量油,七成热时,将虾仁蘸到蛋糊中,使之均匀地挂上蛋糊。

3、  轻轻放入油锅中,再取另一只虾仁挂上蛋糊下入油锅中,一只只挂糊下锅,直至所有的虾仁都下入锅中。

4、  炸约1分钟,至虾仁浮在油面上呈金黄色后捞出。转大火待油温升高后再复炸20秒左右,捞出沥去多余的油。

爱情不常有,美食总相伴—茄汁黄金虾

5、  炒锅中放入少许油,微热后放入蕃茄酱,小火,用炒勺慢慢搅动。

6、  放入白糖,继续搅动,至油、糖、酱完全融合,放入40克水,再次搅匀。

7、  分两次淋入水淀粉,搅匀,倒入虾仁。

8、  放入白醋,翻炒均匀,盛出装盘即可。

爱情不常有,美食总相伴—茄汁黄金虾

小提示:

1、  淀粉与鸡蛋液混合时要多搅动,有小块就用手捏碎,这样最后的蛋糊才细腻均匀。

2、  虾仁的量为去壳和黑线后的净重。虾肉非常易熟,炸制时间不易过长,避免影响其鲜嫩的口感。

3、  炒酱时一定要小火,避免酱汁崩溅,这样也不会糊锅。

爱情不常有,美食总相伴—茄汁黄金虾

 

爱情不常有,美食总相伴—茄汁黄金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