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陆川
陆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35,654
  • 关注人气:7,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亚的金鸡,新长征路上的驿站(1)

(2005-11-13 22:33:19)
分类: 日记

三亚的美丽超出了我的想象,当我收拾包裹踏上归途的时候,我真觉得自己应该再逗留两天。

 

我是前天下午到的,和中磊一起。我一个老朋友从广州赶过来,一路开了两台车过来接我。机场混乱不堪,拥塞穿着花花绿绿的各种疑似电影节工作人员,瞪着茫然的眼睛,一副兵找不到将,将找不到兵的嘴脸。我们趁乱钻出机场上了车。

 

我们住在凯莱酒店,很不错的酒店,阳台面对大海,古怪的是阳台之间都可以轻易跨越,要想从三楼顺着阳台爬上八层,也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看来路不拾遗的民风在海南还是有些传统。

 

晚上老黄把我们接到城里一处沙滩边上的海鲜档吃海鲜。

我们都异常饥饿,感觉那顿晚餐特别鲜美。

有一条鱼需要纪念一下。当时我们点了几个螃蟹,其中一只螃蟹趁势跳了出来,落入了下面一层养鱼的玻璃箱中,没等它清醒过来,一条大鱼扑过来一口咬掉了半只螃蟹,像咬下松软的蛋糕。我们都看呆了。这条鱼我们都叫不上名字,虎头虎脑的。估计它也饿疯了,不停嘴地攻击这只可怜的螃蟹。后来这条鱼成了我们盘中餐。中磊一筷子下去,没把人家的肉夹下来,呦,怎么跟练健美的一样,肉这么结识?

我也尝了一口,肉特别紧,跟牛筋一样。

小纪这条勇猛的健美鱼。

 

电影节去过很多,但是这么混乱的,还是第一次见到。

乌央乌央的,乱七八糟,所有一切都是无序的。

去年银川就是一个乱,一个几乎没有像样影院的城市,凭什么可以举办电影节?电影节又不是什么扶贫济困的政府职能部门。

今年的金鸡还是一个乱!

整个三亚,一共两家影院!

 

我记得我在威尼斯的时候,里多岛上为了电影节搭建了二十多个临时的电影院,白色的帐篷里面的放映设备,座椅,音向都是一流的。我们每天就是跑来跑去看各种电影。在那样的电影节,你是知道自己来这里的目的,就是看电影,享受电影。

可是金鸡,我不知道这个电影节的目的是什么。

两个电影院的电影节,可笑!!

我觉得将来在九寨沟也可以开金鸡,只要他们捐钱!

没有银幕没有关系,在树上挂就可以了,反正大家都不看。

 

老艺术家没有人照顾,电影节各项活动时间安排非常业余,比如昨天下午,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节目邀请一百名嘉宾录播节目,这样重要的录播竟然插空安排在电影节闭幕时之前的两个小时,结果是前面的老同志口若悬河,后面越来越赶,最后七八个人集体三句半,我不知道导演将来怎么剪辑这期节目。几个年轻演员为了能准时参加闭幕式的走秀,不得不提前撤离,因为他们要化妆。比如李冰冰,可笑的是,等李冰冰努力画完妆,竟然酒店楼下没有车来接送,于是她和一票画好妆的女演员们在酒店门口苦苦等待班车。

他们赶到现场,红地毯已经走完!

 

我觉得电影节怎么能一年放在一个地方呢?又不是什么同一首歌!到处转悠着走穴骗钱。电影节必须坚持在一个城市里,一个地方,慢慢地和这个地方的人文历史融合在一起,成为这个城市肌体最生动的部分;并锻炼和训练着电影节的主办者,因为经验和教训都会沉淀下来,而观众和市场慢慢才会培育出来。一种习惯才会培育出来,一种热爱才会培育出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798的图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