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喇叭
小喇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91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考驯悍记

(2008-06-10 10:21:43)
标签:

高考

征文

惊魂

体验

校园

分类: 杂谈

    我的高考从高一入学就开始了。我们那时候基本上还是属于千军万马挤过独木桥的时期,进了高中,已然感觉自己没了其他选择。三年标准的苦行僧的生活,禁玩、禁睡、禁早恋,高中如果用一种色彩来表示,我选择灰色,因为我们的教室是灰色,我们学校旁边的城墙是灰色,我们的生活也枯燥的没有什么色彩。因为无法忍受,我这一向中规中矩的学生,高三时经常逃下午的课,在家睡午觉,我一直奇怪的是都没人管我,这是我感觉我们高中最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重点中学里这样的不多吧,我认为它的开放作风堪比大学。记得高三时,我们每天的娱乐是下课后靠着教室的墙根晒太阳,美其名曰“放风”。家中的墙上有制定的三轮复习进度表,我们那时候老师建议所有的教科书应复习过三遍,记得复习到第二遍时,我感觉到了自己要崩溃了,突然的痛哭,感觉自己看不完书了,后来父母是及时的劝解安慰,我才稳定下来。往事真的是不堪回首!

    真正进入高考倒计时三天了,我们全部放假回家——候斩,呵呵,原谅我用了这个词,可是焦虑的心情差不多吧,父母千辛万苦找来了什么海淀统考卷子,据说每年能压中很多题,我每天做一套,后来我坚决就不作了,看电视!这是重压之下的叛逆表现吧,我当时的想法是就这样了,爱咋咋的了。这是高考带给了我一个好习惯,什么事情,如果第二天就面临一个考验,头一天晚上,我必定痛快玩一场,效果还真不错。

    高考第一天第一科考的是语文,尽管时间过的这么久了,其他细节已经很难记起,可这个我一直忘不了,因为出了个大纰漏。考试头天晚上,同样非常紧张的母亲坚决要替我收拾学习用品,我说拿个尼龙兜装着就行,母亲坚持要拿我们家里一个公文包,然后检查了几次,见也没什么事,我早早睡觉去了。

    第二天到了考场傻了眼了,准考证、文具啥都没带,公文包里翻了个底掉就是没有啊,急的我啊,真是越怕出事越出事啊,还有十五分钟开考,大家都进了教室了,恰好我们学校的副校长经过了,她问明情况,非常冷静说没事,让你父母立刻回家拿,你先进去考试。我又从别的同学那里开始借笔,我父亲想起家里还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公文包,觉的肯定装错了,立刻骑车回家取去了。这时惊慌失措的母亲突然想起了,说看看书包的夹层。我立刻返回发现书包里有一个隐蔽的夹层,拉开,我倒!果然都在里面。铃声已经响了,我努力抑制了一下情绪,安抚了一下砰砰狂跳的心脏,开始答题,上午考试在我兴奋而又忙乱的感觉下结束了。我回到家,把自己锁在屋子里半个小时,没有出来,开始我非常抱怨母亲的帮倒忙,如果不帮我收拾哪会有这事?我又想:今年会考不上吗?三年的努力就这样白费了?可是现在这样烦又有什么用哪?突然不知怎么我有了一股劲,我还非考好不可,然后我立刻找出一件我最喜欢的衣服穿上,然后打开屋门,对父母说,没事,我可以继续。后面的考试风平浪静。

    1992年,我的高考结束了。另外说一句,我考上了。现在每每想到那段惊魂的经历我都为自己感到骄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