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是辣舞
爱是辣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018,765
  • 关注人气:5,2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庆出去堵车才算是生活品质

(2015-10-09 01:36:37)
分类: 杂侃天下

 

长假堵车到底是堵了谁的心?

 

看着浩荡长龙一般的车流,你们在高速停车场上打麻将,找不到地方撒尿,你们跳广场舞,你们遛狗,让我们坐在电脑前的人着实爽快了一把:叫你们嘚瑟,叫你们放假,叫你们自驾游,叫你们堵好!

 

    回头一想,不禁又泪奔:人家有车可以堵啊!人家有假可以堵啊!在米国,长得白花花坐家里看电视玩电脑打电玩的才是穷逼,趁着休假到海边晒成麦色甚至到中国的才是真任性啊!

 

    何况人家堵是堵在有钱任性的高速路上,你过年堵也没人看见,反正你也没女朋友可以带回老家去。

 

每逢长假,我们心里就有两种声音,一种是:过节堵,花钱堵车看人山人海没意思;另一种就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其实,有没有一个难忘的假期,关键也在于两点:1.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才可以没有遗憾;2.去哪里不重要,和有计划有安排的团队一起去做重要。

 

就以我前段时间的一次露营来说吧,放弃了舒适的席梦思,星级酒店的饭桌,望着星空,烧着篝火,陌生人,各种放开心扉,也许你只是在郊区走了不长的一段路,只是在钢筋水泥壁垒旁边找到了一颗青草,但是这感觉就是和平时网上看到的照片是不一样的。

 

是的,在北京街头开着车,被堵的没有脾气,依然是幸福的,在地铁里挤出奶挤怀孕,依然也是幸福的,虽然他们很多时候想交换一下角色。其实这种交换角色也就是一种幸福,短暂交换的想象也是一种幸福,但是长期如此,也都是一种折磨。

 

所以我们需要不一样的生活体验,这就是旅游的本质内涵,各位在各种长假堵在路上的朋友们,你们真的是值得羡慕的,我们往往只看了堵的表象,看了从一个人活腻的地方到另外一个人活腻的地方去,但是真正他们寻梦的过程,寻梦的结局,寻梦的快乐,是我们不曾感受到的。

 

也许某一天,我们不记得某一地的风景,会后悔昂贵的门票,可我们会牢记某年我们堵在最堵的那一条路上,在高速上撒过尿,遛过狗,跳过广场舞,踢过毽子,打过羽毛球,相过亲…… 何况生活在这繁忙的世界,什么时候能停下来,欣赏一下那片天,关心一下周围的陌生人呢?是否为墙缝里顽强生长的小草留步呢?

 

国庆出游的朋友们,你们辛苦了,我们这批笑看堵车的人们其实很羡慕,有时候,勇敢走不同路,就已经值得羡慕,何况你们走的那么洒脱快意,你们活的,才是品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