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是辣舞
爱是辣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018,529
  • 关注人气:5,2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感觉的男人总为我花钱怎么办?

(2010-09-02 07:39:04)
标签:

爱是辣舞

情医号脉

情感

分类: 情医号脉
  一个女性读者问我:如果有个男人总是说喜欢我(两人都有家),承诺愿意为我花钱,也确实常来为我或者我和朋友的小聚买单,这样下去,我该怎么办?其实我对他看不上,根本没感觉。

 

“爱是辣舞”答疑:

 

之所以这位女性有这样的疑惑,多多少少还是为男人的这种“大方”所打动,钱是个好东西,别人愿意花,何乐而不为呢?如果毫不犹豫地收下好处,而不管对方是谁,也就是一个比较拜金的女人了。

 

无论男对女、还是女对男的“花钱”,大多是因为四个原因 --- 豪爽、帮助、同情、勾引。我认为应该区别对待:

 

如果是豪爽,不可骄纵。给面子,不可把对方当冤大头,没事就吆五喝六,无论多远无论多么闲杂的人都要他过来买单。

 

如果是帮助,不可贪心。碰到周转困难,对方主动帮助你,如果只需要三五千,不要后悔没有要个三五万。

 

如果是同情,不可无骨。看你经济拮据,入不敷出,负担沉重,倘若毫无保留地接受人家的财物,不言偿还,甚至挥霍,这样难免会拿人的手短。

 

如果是勾引,不可失态。网上常常有男人刚认识就请女人去豪华餐厅吃饭,去高级场所游玩,炫耀自己如何一掷千金,往往只是勾引女性上床的一种低级手段,这样的手法常见于那些除了钱什么都没有,或者是除了拜金女,谁都骗不到的那种人。

 

人民币的长相都是一样的,为自己花钱固然是一种魅力的体现,但其来路如何,更能发现一个男人的诚意。如果是公款消费,每次掏钱消费过后都从不忘记索取发票(这里并不是反对“护税光荣”)认认真真整整齐齐收起来,回头报销了之,慷公家之慨,这样的公费泡妞,自然在他身后有众多“食客”;倘若钱包里100元钞票并不多,点菜的时候会考虑是否够吃是否浪费并且最后索取发票认真刮过,多数是并不富有而且自掏腰包,相对来说可能还比较有诚意;如果言谈举止豪放不羁,穷的只省下钱的暴发户,身家如果过千万过亿,为你只花几百块买个衣服,那就算是小气;如果拿着死工资,需要筹措个把月的私房钱或者灰色收入才能为你买一条喜欢的项链或者镯子,这样的人或许算是尽力而为了。总而言之,这人花的是不是自己的钱,花的分量是否对应于他的收入水平,非常说明问题。

 

然而,男女交往,钱就能代表一切了么?或许还有势力和资源上的吸引,可用了他的钱,借用了他的关系,如果他要求进一步拉拉手,没事搂搂腰,或者再进一步,又该怎么回绝?受人好处,如果想回绝,就会畏首畏尾,投鼠忌器,难了很多!

 

真正聪明的女人会比较低调和自然地显露出自己不缺这些,也不稀罕这些,只是愿意交对方这样一个不错的朋友,所以对于馈赠礼品这样的“小节”并不是很拘泥。而相互之间的往来可以轮流买单,哪怕是人家买了个一万的单,而自己只是回了一个两百元的便饭,都是为自己为别人留下了面子,甚至比回馈自己肉体能够获得对方更多尊重。

 

要知道真正的有钱人绝不会为了没有利用价值的人多花任何一分钱的,古人说,没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如果你还有“利用价值”,自然就值得对方这么去做,只是别忘记失去了自己的分寸,不要沉沦在物欲的漩涡里,那时候你在他心中就是和别人没什么不同的一个拜金女罢了,欲望吞噬的又一个女人罢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