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是辣舞
爱是辣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018,765
  • 关注人气:5,2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图文)带者狗儿送别旧日情人

(2006-11-30 11:17:10)
分类: 情感故事
  我有个哥们叫郑如意,一个很牛的名字,可真人没有他的名字那么“如意”,按理说他相貌个头也说的过去,对人也没话说,工作轻松,不缺钱,无负担,也不玩弄感情,应该不至于进入“老大难”的行列,可造化总是这么捉弄人,现在30岁了,还没有结婚。

  郑如意永远都是满怀心事的样子,眉头深锁,自从我认识他的那天就是这样,记得第一次去他家,就看过他用了3天3夜时间做成的一张MTV,自唱自演,足够打动任何铁石心肠的人儿,可谁又能想到这张MTV是为初恋女友的生日而制作,却在生日第二天分道扬镳?我听着歌,看着六年光阴里他们无数的合影,叹息这世间情为何物,当你爱上一个女人,却痛苦地发现她爱的不是你,这是一种折磨。

  咱们已经有6年多的交情,我最痛苦的时期他是我身边唯一一个哥们,从而我们之间也知道了彼此一些小秘密,我很想用比较写实和轻松的笔法把他的故事写出来,让大家都能够纪念曾经有这么一个人,发生了这么一段感情,然后就这么结束。

  星期二,他和女友花了4000多元照了结婚照,星期四告诉我女友怀孕了,想做掉,希望我能帮忙找到合适的医院,我问他为什么不生下来,现在奉子成婚也不是丑事,答案让我惊讶:女友要分手,做完流产,他们就成为没有关系的两个人了。

  星期六我带着他们去医院,B超,拿药,吃药,又一周的星期三,顺利药流,而星期四,他匆匆赶去汉口,要我送他,我自然好奇地问他为什么这么急,他说是前任女友即将去外地,这是去开房,做最后的告别。

  分手时选择开房是他们的自由,两个人分手都必然有分手的原因,去外地而不能在一起就是一个非常合理的原因,我没有多问,就象我没有问为什么刚照结婚照就分手一样,这就是朋友,朋友就是在最困苦的时候留在你身边的那个人。

  眼看他短短一周内连续遭遇旧情人远走他乡,未婚妻流产分手双重打击,怕他闷出病来,周末去他家看望,10点多了,他还没有起床,他的奶奶 --- 一个脸色苍白的佝偻老人为我开了门,接着我的腿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低头一看,竟然是一只棕色“可卡”,好奇地看着我。郑如意无力地把自己陷在床上,脸色同样惨白,我知道多年来他就是和奶奶一起生活,父母离异使他成为近乎没有爹妈的孩子。

  他对我无力地挥挥手:“桌上有烟,你拿着抽”。我回头一看,桌子上放着三包烟,全都已经打开,却没一包是空的,“又通宵了?”我问,他点点头,仰望着天花板,眼神变得迷离。

  他向我讲述了自己的两个梦,我给他做了完美的解答,于是他的眼睛里开始有一些活力,我给他点了支烟,旁边两只“可卡”在沙发上互相舔着毛发,我去年给狗咬过,心有余悸,于是问他:“这两只狗打架吗?关系怎么样?”他弹了弹烟灰,“红色项圈的那只狗是蓝色项圈的妈,你说它们关系好不好~”

  经这么一说,对狗外行的我开始发现这两只狗虽然很象,但红色项圈的那只确实呈现一些老态,而两只狗的亲昵举动不是那么象情侣了。“今天,我就要带着狗去看它们的‘妈妈……’” 我一惊,难道狗外婆还在吗?他接着解释道:“这两只狗是我和前任女友一起养的,下星期她就要走了,我想带它们去看看,以后再也见不着了。”

  两只狗儿仿佛都没了精神,尤其是母的那只,趴在太阳照不到的角落,双眼流露出的竟然是哀伤,在那一刹,我感觉到一种深深的凄凉,深入骨髓。我告诉如意,决定开车带着他们去汉口相聚。

  郑如意开始穿衣服,我抓紧这个时间给这两只狗狗拍了照片,小一些的公狗看到手机发出的喀嚓声有些害怕,躲进阳台的角落,而它的母亲却无动于衷地趴在那里。穿好了衣服,两只狗被拽进了我的车里,如意开了车窗,说不想让狗狗的气味留在车里,我说,这不可怕,倒是害怕开车时候狗狗突然扒着我的肩膀帮我转弯,气氛才稍微活跃了一些。

  郑如意怅怅地说,“以后要是有了儿子,就起名叫‘郑不如意’,自己被起了‘如意’这个名字,这辈子也并不如意,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啊!”联想到他最近的遭遇,我无语,车厢里只听见风声呼呼,汽车急驶在二桥上。

  人生注定有许多错误和离别,人生注定有很多悲欢离合,无论成功或者失败,这永远会是一段抹不去的记忆。

  谨以此文纪念一段失败的爱情。

配上可爱的狗狗图:

(图文)带者狗儿送别旧日情人
(图文)带者狗儿送别旧日情人
(图文)带者狗儿送别旧日情人
(图文)带者狗儿送别旧日情人
(图文)带者狗儿送别旧日情人
(图文)带者狗儿送别旧日情人
(图文)带者狗儿送别旧日情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