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斌
戴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00,082
  • 关注人气:37,9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者日记】【2016年12月13日】【中宜教育戴斌撰写】

(2016-12-13 16:24:29)
标签:

杂谈

【投资者日记】【2016年12月13日】【中宜教育戴斌撰写】


(1)今天是2016年12月13日,大盘在“沪指60天均线”止跌,这是我昨天日记里反复强调的位置,这是意料之中,但让人感慨啊。大盘在这个位置,暂时修养生息,等待美联储议息会议的最终结果。




(2)今天不论证太多,谈谈我对沪指的看法:


1、沪指在60天线(沪指3041点附近)止跌,今天沪指收盘价是3155点,但距离上方的30天线(沪指3202点附近)还有比较大的空间和距离。只有突破并站稳(盘中突破是不算的)沪指30天线,才能认为是出现短线反弹。


2、昨天是放量下跌,今天是缩量回拉。目前来看,市场情绪还是比较弱。从大周期来看(周线、月线),目前还在山腰上,不敢建议整体性抄底,只有部分业绩好、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借着通胀抬头这个题材,进行反弹炒作。所以,个股炒作,超短线高手可以自便。大盘整体性机会,还需要等待技术指标的进一步修复,我们一天一天观察,不乱下结论。


(3)谈谈对创业板指的看法:

     创业板指数,今天在日线图,收了一个十字星。这个十字星,从长周期看,因为之前创业板指数一直是横盘,有30%概率是见底十字星,但由于深港通开通之后,对中小创是重磅利空,为什么?因为香港股市那边的小盘股,质地也有很多是不错的,但估值远远低于我们A股的中小创,所以深港通,我一直认为是利好港股,不是利好A股。当年的沪港通,更多的是利好A股的蓝筹,因为当年沪港通开通时,我们有不少A股的蓝筹股,估值是低于H股的蓝筹股(尤其是AH股,同股同权那种)。

另外,70%的概率,有可能是下跌中继,中小创这次出现严重破位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除非郭嘉队愿意救市中小创。目前大资金都退守大蓝筹,尤其是低估值蓝筹进行防守。还有一些大资金,是选择题材进行防守,什么题材呢?我个人认为就是通胀题材,目前我个人比较肯定的一点是,明年我们的通货膨胀要回来了,幅度,我不敢乱猜,但我肯定的是,大家对明年的通胀,会有很明显的感觉。

创业板指数,如果不是有深港通这个因素,我也许会把概率反过来,70%是见底,30%是下跌中介。但现在深港通的出来,对中小创的估值是一种利空,现在散户已经被吓怕了,市场的主力已经变成是保险资金了,保险资金大概率还是会重点看估值的价值投资者,所以,对中小创是一个利空。


(4)【目前的争议焦点】


1、对价值股,就是业绩一直增长的优质白马股,比如已经创新高的贵州茅台这类优质白马股,会不会也一起泥沙俱下?

【戴斌老师个人粗浅观点】我认为关键是沪指60天均线的得失,沪指60天均线守住了,就是一次大幅度的周线级别调整,依旧属于调整范畴。但如果沪指60天均线彻底跌穿了(日收盘价和周收盘价都跌穿),也许就有一定的概率出现系统性风险(股灾4.0)。如果60天均线附近,有强而有力的支撑,形成底部横盘格局,这种走法,就是比较强的走法,A股可能再冲一下,看看是否形成“双头格局”之后再下来。所以,现在调整格局,我认为是肯定的,只需要思考是“直接下来”,还是反弹一下,形成双头格局再下来。


2、对中小创的风险,怎么看?

【戴斌老师个人粗浅观点】中小创的命运,其实也是系在“沪指60天均线”这个位置,如果沪指60天均线最终失守,意味着连蓝筹都沦陷了,中小创就没有继续坚守的理由。从下跌的幅度看,如果出现系统性分析,下跌的空间至少是15%—20%。如果守住沪指60天均线,大盘要进行1-2周的反弹,那么创业板指数的反弹区间大概是5%前后,如果涨幅超过5%,就是反转,目前我没看那么远,先看5%以内的反弹有没有机会(前提是沪指不能崩溃)

        为什么中小创向下突破,幅度预测会那么大,因为从技术上看,创业板指数在日线图角度,已经全部跌穿关键均线(5、10、20、30、60天均线全部跌穿),在日线图层面看,下方没有任何日线层面的支撑。而上方反弹区间,则有一堆均线压制,所以,反弹幅度,最大预测值只有5%(实际反弹未必能有,这只是预测的极限值)。


3、近期能否跟随炒作热点?

【戴斌老师个人粗浅观点】机会只有1-2天,我个人认为在大盘回落的期间,这种热点题材的反弹,我们需要明确两点:首先,热点集中在通胀题材和国企改革题材,前者是民间基金及保险为主力,后者是郭嘉队为主力。投资者在火中取栗的过程中,首先要明确对手盘是谁。其次,我有点担心,这类个股,和当初股灾3.0时,钢铁和煤炭的异军突起,是类似的,最终还是昙花一现。因为大盘的稳定,是蓝筹股的基础。大盘除非守住60天均线,并再度冲击前高,否则这类护盘使用的通胀题材股、国企改革股,多数都是昙花一现。一现,究竟持续多久,我认为不超过3个交易日,通常1-2个交易日,不排除有些弱一点的题材,今天暴涨,明天马上回调,只持续1天。


4、关于美联储加息。

【戴斌老师个人粗浅观点】如果有人把美元加息,硬说成是利好,我就无语了。当然,反逻辑有可能吗?有可能,但只可能是短线的反逻辑,美元加息能量远大于英国脱欧。


5、何时可以抄底?

【戴斌老师个人粗浅观点】当所有人都绝望的时候,割肉的时候,就可以抄底了,而且稳妥起见,应该是一次抄底不超1/4仓位,缓缓抄底。目前,我不敢建议抄底,因为我还是看到了“太多的希望”(比如守住了沪指60天均线),我经常和我自己的本能过不去,我自己问自己,可以抄底吗?如果我自己本能回答,可以抄底,那就肯定不能抄底。

       如果我自己本能回答,不能抄底的时候,我只能咬着牙,直接按按钮买下优质个股。人性的恐惧和贪婪。反逻辑,应该首先反的是自己的“第一印象”

。因为我目前的本能,对守住沪指60天均线,还是有点高兴的(我昨天日记里反复强调了60天均线的重要性),我觉得我本能还是比较乐观,于是我反了我自己的逻辑,现在还是继续观望吧。后面,创业板最大最大的反弹区间。是不超过5%,这种幅度,就算踏空,也没什么。主要是哪天,我本人的本能被大盘走势吓得半死的时候,我觉得就可以筹措一下资金,也许抄底的时间不太远了。希望我的心理活动给各位读者一些启发,也希望大家多多点赞和赞赏,有时间报读我在这个周六日开设的经济素养班,我会有更多重要的、不能在网络平台分享的信息、研发与大家一起在课堂上分享,谢谢大家的一路支持!谢谢!祝好!




【最新一期的经济素养班,上课时间在12月17、18日(周六日),请统一使用中宜教育的网络报名系统:http://i.yourhr.com.cn/进行预报名】


【戴斌老师主讲的2016121718日经济素养班内容大纲】

第一章                 “债转股”对中国股市未来的影响

第二章                 国土部整治“城镇低效用地”背后的投资机遇

第三章                 基因编辑技术给未来医疗行业带来的机遇

第四章                 华为5G时代背后的产业链投资机遇    

第五章                 美元加息的背后,人民币汇率何去何从?

第六章                 广州11月拍出天价地价,房地产市场后市怎么走?

第七章                 谈谈“举牌”经济学

第八章                 量子卫星“墨子号”背后的财富想象

【备注】戴斌老师主讲的每一期经济素养班,全部都是根据最新热点,全新研发,每一期课程内容均不重复,是目前国内更新速度最快的课程体系。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ibeOjzxu3rvUfRkfxrVwS7IhicWqZtB4LfvPibHr8ujiaJ0QJ7zZ7ulGD3Z9CYoDLvAbtBgDgwNcYiaMnIe3YclotzQ/0?wx_fmt=jpeg


(请统一使用中宜教育的网络报名系统:http://i.yourhr.com.cn/进行预报名登记)

中宜教育课程咨询时间:每天的08:00-21:00 

中宜教育课程客服QQ: 4009632800

中宜教育课程咨询电话:4009632800


【如果认为我的日记写得不错,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daibin324,或者点击上方的"戴斌"直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谢谢大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