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斌
戴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99,004
  • 关注人气:37,9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6年10月5—7日社会热点素养班(课程内容是全面分析房地产热潮)

(2016-09-27 11:19:34)
标签:

杂谈

【2016年10月5、6、7日社会热点素养班(课程内容是全面分析房地产热潮)内容简介】

【备注】目前,全国最火热的社会热点,就是疯狂的房地产市场,所以,国庆这期课程,重点分析的就是房地产市场。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同学,今年要特别重视2个命题方向——(1)房地产的疯狂是否会摧毁实体经济?(2)房地产的疯狂是否会扭曲年轻一代的价值观。我觉得今年国考的命题者,在命题时肯定会思考这两个方向,不一定直接考房地产,它们可以间接考。所以,国庆这一期社会热点课程,重点谈房地产,一方面有利于希望理解房地产投资的朋友,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思考今天中国最热的社会问题(写出有深度的申论文章),这期课程既能帮助考出申论高分(如果国考侧面考察这个问题,尤其是年轻人的价值观,这个考点很有意义),也可以帮助需要买房的同学选择更低风险的区域,同时也会教会大家很多购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我觉得这样子安排我国庆的这个社会热点素养班课程,会增加课程的含金量,对报读这个课程的同学,会更超值(既能赚钱,也能考出高分)。老师的课程时间是固定的,讲什么内容,就是看如何让报读课程的同学觉得含金量更大,这是我考量的事情。当然,我这样做,会让我自己更累,因为课程含金量的提升,意味着要做更多更大量的研发、调研。但我愿意这样做,只要在上课时,收获大家认可的掌声,就可以了。

【授课章节】

备注:我的授课思路是这样的,先讲解宏观层面社会问题,然后安排具体案例进行深度分析(微观层面)。然后每个“宏观层面社会问题”,都配有具体的案例。

第一章                房地产热潮与实体经济寒冬(宏观层面社会问题)

第二章                  【具体案例深度分析】北上广深的“某个城市某个区域”的房地产市场深度分析

第三章                学位房政策调整与教育资源均衡化、教育公平(宏观层面社会问题)

第四章                  【具体案例深度分析】如何选择学位房(学区房)?

第五章                基础设施建设、经济转型与社会心理的变化(宏观层面社会问题)

第六章                  【具体案例深度分析】如何选择地铁房(轻轨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