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斌
戴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00,082
  • 关注人气:37,9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磅文章:深度剖析郭嘉队的操盘思路】【投资者日记】【中宜教育戴斌老师撰写】【2016年7月22日(周

(2016-07-22 22:49:05)
分类: 投资者日记

【重磅文章:深度剖析郭嘉队的操盘思路】【投资者日记】【中宜教育戴斌老师撰写】【2016722日(周五) 】

 

(一)今天是2016722日(周五),对于大盘未来走势的预判,我有新的观点,明确表态如下(做前后对比关系):

2016722日(周五)之前的观点】

我认为大盘是“日线调整、周线启动、月线继续寻底”

2016722日(周五)之后的观点】

我认为大盘是“日线调整(短线已经破位5天均线及10天均线)、周线也开始调整(但中线没有破位)、月线继续寻底(长线依旧没有见到真正的大底部)”

 

【做出上述预判(观点调整)的依据】

1)请大家打开“沪指的日线图”,沪指已经彻底跌穿“5天均线”、“10天均线”,下方只有沪指3000点前后的“20天均线”在支撑,短线风险已增大。

2)请大家打开“沪指的周线图”,沪指之前连续三周上涨(收阳线),之前三周的周线是分别上涨2.74%1.90%2.22%。本周沪指的周线图开始“收阴线”,本周沪指整体下跌1.36%。目前,周线级别已出现“调整态势”,之前周线级别的调整,一般是调整3周—4周。

大家可以打开“沪指的周线图”,大家会发现之前,距离我们现在最近的,有两波周线界别的回调。分别是:

距离我们最近的,第一波周线级别的回调(周线的阴线,持续4周):

201641822日,这一周沪指下跌3.86%

201642529日,这一周沪指下跌0.71%

2016546日,这一周沪指下跌0.85%

20165913日,这一周沪指下跌2.96%

距离我们最近的,第二波周线级别的回调(周线的阴线,持续3周):

2016668日,这一周沪指下跌0.39%

201661317日,这一周沪指下跌1.44%

201662024日,这一周沪指下跌1.07%

而我们如果是经历“周线级别的调整”,目前只是经历了第一周,

201671822日,这一周沪指下跌1.36%

 

 

(二)今天是2016722日(周五),大盘走势不太好,但两市统计下来,个股方面依然有197家(沪市)+380家(深市)=577家上市公司的股价是上涨的。

下跌的个股总数是852家(沪市)+1234家(深市)=2086家上市公司的股价是下跌的。其余个股是收平盘或处于停牌状态。

除去停牌或收平盘的个股,两市大概是21.66%的个股上涨,78.34%的个股下跌。市场并不是“普跌状态”。而且两市,跌停板的个股,只有4家。涨停板的个股,有18家(当然其中大概有8家涨停板个股是因为新股上市)。

市场并没有非常恐慌,但人气就真的弱了很多,反复这样折腾,市场人气已经被弄得非常低迷。

 

(三)我感觉,我感觉超级主力资金(郭嘉队),目的应该是要弄一个“长期横盘的格局”出来,就是所谓的“底部慢牛”。在周线级别上看,其实大家打开沪指的“周线图”,就会看得很清楚。从周线角度看,沪指从20162月开始,至20167月,这半年时间里,“周线图”的层面,已经形成了一个“周线界别”的“横盘态势”。

201641115日那一周,沪指也是在3000点上方初步见顶(沪指最高点是3097点),然后被“按下来”,进行周线级别的调整。

201671115日这一周(3个月之后),沪指也是在3000点上方初步见顶(沪指最高点是3069点),然后被“按下来”。至于会不会后面也进行“周线级别的调整”,这个只是目前这个时间点(今天是2016722日)的一个猜测,后市如何走,大家可以验证这个逻辑对不对。

超级主力资金(郭嘉队),反复地进行“横盘震荡”,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再度发生股灾”的可能性,因为暴涨暴跌的“大盘基因”,慢慢就被“改造”了。

这是我的猜测,我也不认识超级主力资金(郭嘉队),他们的思路,是不是我所猜测的那样。我只能说,我按逻辑去思考,大家也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力,不必相信任何人,你相信你自己的判断,你觉得这个逻辑靠谱,就信。你觉得这个逻辑不靠谱,就别信。

 

(四)如果第三个观点的逻辑是可以参考的,那么,各类民间庄家就可以安心操作个股了,因为在这种“稍微拉一下指数,就要打压指数”的“超级主力资金的稳健性、专门形成横盘格局的操盘手法”下,确实很难再度爆发股灾。

因此,大家看到了“次新股之前的疯狂爆拉”。当然,后面“前期涨幅过大的次新股”肯定要回调,因为民间庄家也要“高抛低吸”、“落袋为安”,而且他们没有以前那么疯了,不会连续拉很久,可能拉12周时间,就肯定出货了。因为现在的“韭菜”比以前少了很多,愿意去“追高被套”的散户也少了很多。庄家拉抬并不难,难的是找到足够的“接盘人”。所以,做一只股票的周期应该要比以前,要比耐心,缓缓出货套现,然后寻找下一只“滞涨的利好个股”,潜伏进去,慢慢吸够筹码,就继续拉抬另一只“有故事的概念股”。

所以,在横盘震荡的格局里面,“高抛低吸”的操盘技能就特别的重要。

 

(五)现在,主力很贱,也很贼。它会拉抬,但拉一下就下来,不让你从容套现撤退。它也会打压,但打压完了之后,很快就长下影线拉回来,但不拉回红盘去帮散户解套,让散户从亏损8%,变成亏损3%,然后又变成亏损5%,然后又变成盈利1%,然后又变成亏损2%。总之,不让你走,也不让你轻易捡到廉价的筹码,他们洗盘的时候,砸的很恐怖,你根本不敢在底部抄底,等你缓过神来,股价拉上去了,但又拉得不多,你出去也不是,进来也不是。这就是庄家目前的操作手法。

 

(六)下周,预计指数弱势,个股分化,有些个股逆市精彩(10%15%),多数个股“不死不活”(一天地狱,一天天堂。留也不是,走也不是),有些个股需要为前面的涨幅过大而还债(20%30%

 

(七)请大家控制好仓位,如果要抄底或做T。日线级别的操作,请观察“沪指20天均线(3000点前后)”的支撑位。周线级别,我认为有可能最低杀至【沪指2938点前后】。

至于阻力位,沪指3020点跌穿之后,将从过去的支撑位,变成后面的阻力位。下次,大盘触碰沪指3020点时,就应该是有强大抛压出现了,大家要留意和小心。

大盘下周估计是“弱势调整”,除非有重磅利好刺激,才能扭转乾坤。我现在初步观点是下周继续“调整”(调整这个词是中线词,不是恐慌词)。

如果下周有重磅利好,或重磅利空,我会随时调整今天的观点,请大家注意,每天都要看一下我的投资者日记,因为日记是每天都写,观点随时可能变化

是否发生股灾,至少从逻辑分析,超级主力资金(郭嘉队)是不愿意让这个事情发生的。但很多读者可能会问我,戴斌老师,你预判的“股灾4.0”还会出现吗?我认为,还是会出现的。而出现的原因,这里我要解释清楚,不是因为郭嘉队导致的。下次“股灾4.0”的出现,我认为会是从“外部的刺激因素”作为导火索,我认为更大的可能,应该是来自“美元加息”。上一次,戴斌老师预判了20161月的股灾3.0,这是因为201512月美元第一次加息,一个月之后,中国爆发股灾3.0。所以,股灾并不是由美元加息所直接导致的,但“201512月美元第一次加息”肯定是其中一个“导火索”。

我这里明确表态,我支持“郭嘉队”保护A股市场的努力,也坚定拥护这个事情。但我需要从良知角度,警钟长鸣,希望郭嘉队的掌舵人、操盘手们要密切留意2016年年底美元潜在的加息可能性。也希望广大散户,在操盘的过程中,控制好仓位,不要过度贪婪也不要过度恐慌,保持一颗平常心去做投资,就可以了。

大家能否理解我的初衷,谢谢大家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