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斌
戴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00,082
  • 关注人气:37,9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者日记】【中宜教育戴斌老师撰写】【2016年1月21日(周四 )】

(2016-01-21 17:26:49)
分类: 投资者日记

【投资者日记】【中宜教育戴斌老师撰写】【2016121日(周四 )】

 

1)如昨晚投资者日记所预料,香港那边的事情(港股和港币被做空),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A股的反弹格局被外围因素彻底破坏,重回弱势格局。

 

2)明天(2016122日周五),沪指可能开盘就会挑战“婴儿底2850点”,如果婴儿底被“二度跌穿”,A股将“下一个台阶”,有可能跌至沪指2600点的下方。如果在婴儿底附近,郭嘉队能暴力救市(比如拉抬银行股),重挫股指期货当中的“空头”,那A股就有望继续筑底。后面一种可能性,相对比较小。

 

3)昨晚(2016120日)的投资者日记,我已经明确表态(并且已经贴了卖出中小创股票的单子),目前,适宜先观望,看情况稳定了再说。香港(股市)那边一天不止跌,我可能不会再做任何买入动作了。

 

4)今天是全球金融市场暴跌,尤其是从下午开始。恒生指数突然直线下挫,所幸我当时还是在教师休息室,我当时已经第一时间发出了预警微博。同时,再加上我昨晚(120日晚)投资者日记里建议撤退的建议,我相信今天不少读者应该可以至少可以避免下午的暴跌。现在的情况,是很多股票确实已经到了价值位置,但市场现在已经是“不理性下跌”,也许政治因素的考量比经济因素的考量更为重要。

 

5120日受到港元暴跌影响,亚太股市全线重挫,121日,日股、韩股和港股均高开,盘中震荡走高,但午后各大指数出现回调,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跌2.4%;韩国KOSPI指数收盘跌0.2%;香港恒生指数1.82%

大家需要思考一个问题,今天(2016121日)中午,恒生指数和其他亚太股市同时出现“跳水”,这个“同时”有点太过巧合,这使我们很难不想到“阴谋论”这个词汇。当然,这是我个人猜测,未必正确,大家也可以各抒己见。

 

6)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2016121日)将进行2900亿元28天期、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单日规模创三年之最。本周累计净投放3150亿元,上周净投放规模仅为400亿元。面对近来资金面紧俏,央妈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投放流动性。

     市场的资金面是没有问题的,市场是“不差钱”的,但资金都不敢进来抄底,看来目前这个位置,应该还不是市场认可的“市场底”。我暂时想不到其他可能性,这个逻辑,大家也可以多多思考,看看是否是这个观点。

 

7)我有一个猜测,国际空头不断做空和打压股市,目的是逼“央妈”出手救市,逼“央妈”进行降息和降准。但大家都知道,一旦人民币降息和降准,人民币汇率很可能会被重挫(备注:这里解释一个简单的经济素养,逻辑上,只要这个国家是正常经济体,不要是恶性通胀那种,货币加息会导致货币升值,反之货币降息会导致货币贬值。比如美元当初低息时,美元汇率比较低。美元加息时,美元汇率走高。)

我猜测,国际空头真正的目标应该不是股市,而是要重挫人民币汇率,从而阻碍人民币实现国际化,从而阻碍中国重塑世界经济秩序。这是我个人猜测,我已在文章注明。我是一个学者,我可以根据逻辑进行合理猜测,只要注明是猜测(而不是必然的事实),我应该可以发表这个看法。特此注明。

 

8)恒生指数当初的最低点是2011年时的美债危机,但是恒指最低是16170.35点。目前恒生指数收盘是18542.15点,距离2011年的最低点还有12.79%的空间。国际空头还有继续做空的空间在。

 

9)我个人感觉(我个人猜测),郭嘉队即使要出手,也应该是“更低位置”出手,从而降低救市成本。所以,市场的“煎熬期”会非常难熬。明天如果在“婴儿底”附近不出手,后面就是要在更低位置才出手了,比如2600点下方。其实,说真的,不能每次遇到困难,都想国家队出来护盘,国家队也尽力,大环境不好,确实很难护盘。强行在高位杀入,很可能是帮主力撤退了,因为很多散户在这个位置是不会割肉的,如果国家队在沪指2800-2900点出手买入大量股票,很可能帮助的是大主力资金而已。所以,难啊。当然,这个点是我个人猜测,没有百分百的把握,大家也要自己权衡吧。此刻,我觉得,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是最重要的,我会很谦虚地和大家一起探讨这个不确定的未来,希望群策群力吧。加油!

 

10)从利好角度看,如果“婴儿底”最终失守,彻底跌穿(收盘价跌穿)。那么,就真的是“不破不立”了,大盘完成我在去年9月(20159月)预测的“大盘寻底三段论”之后,预计将在底部进行比较长时间的横盘和震荡,在那个位置做一下股票,高抛低吸,还是比较安全的。如果婴儿底明天守住了,我就只能“长期观望”了。请某些学者见谅,如果市场不让某些盲目唱多的学者被彻底打脸,市场是很难见到底部的。我觉得必须让“所有股神都消失”,这样市场才能真正寻底成功。

 

11)大家再等一下,等大盘真正找到“底部”,等大盘经历“横盘阶段”时,那就是“优质个股”的春天,那个时候,其实就是公共素养比较好的投资者最适合投资的阶段,大盘没有太大风险,指数不算很高,那么优质的个股会有一些“个性化”、“结构化”行情。那时,精选个股,再做股票也不迟,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等等无妨,阳光总在风雨之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