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斌
戴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00,082
  • 关注人气:37,9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者日记】【中宜教育戴斌老师撰写】【2016年1月12日(周二)】

(2016-01-12 23:32:34)
分类: 投资者日记

【投资者日记】【中宜教育戴斌老师撰写】【2016112日(周二)】

 

1)今天是2016112日,主力多头大幅出击 ,沪指盘中虽然跌穿3000点,最低杀至2978点,但尾盘拉回来,收盘报3022.86点,守住了戴斌老师所计算的关键点位——【沪指3020点】这个位置。大盘有站稳的迹象,中小创今日是“个别发展”,部分中小创(约1/3)继续处于下跌趋势,部分能拉动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的“中小创个股”处于“大幅反弹”的阶段(1/3反弹幅度,约1/3仅仅是小幅反弹)

“中小创”这种“非全面上涨,仅仅是个别股票上涨”的走势,说明“中小创”今天的反弹属于“部分还有资金可以拉一下的庄家们的自救行为”,并非全面反弹。中小创依旧还需要有“继续修复”的过程,个人感觉,现在还没有到“全面看多或重仓抄底”的时候。

 

2)今晚(2016112日晚),人民币离岸汇率继续反弹,A股从逻辑上有望继续实现反弹行情。但人民币离岸汇率继续反弹,只能代表【郭嘉队依然有“救市的欲望”】,不代表A股市场里的“民营属性的主力资金”愿意在这个位置入场抄底。从今天A股白天的盘面走势看,市场主力资金依旧还是流出为主。我个人感觉,郭嘉队最多是护住“指数”,对于前期暴涨的个股,应该是持有“让其自由落体,顺其自然”的态度。

 

3)香港市场那边,今天恒生指数的走势不太妙,图形上看是高开低走,主力资金离场是非常明显的。我有点担心,国际上做空中国的那些空头们,不知道会不会转而去做空香港股市,希望间接做空A股市场。如果有这样的一种可能性,我个人是建议,郭嘉队应该考虑在港股那边也拉一根“大阳线”,重挫一下空头的士气,从而间接降低A股下行的压力,起到“隔山打牛”的效果。说真的,香港股市那边,估值现在真的很低,我个人开始有强烈的动力,希望这一波,让我有机会通过“沪港通”在非常底部的位置能抄底一些优质的港股。这一刻,我的感受是非常强烈的。

 

4)中小创那边,大家继续以东方财富(300059)作为风向标,目前从图形上看,目前在4043元这个区间,有可能在构建一个“抵抗性平台”。其实,目前东方财富是构建“抵抗性平台”(抵抗性平台意味着后面还要跌),还是构建“底部平台”(底部平台意味着后面就不会再下跌很多了)。我觉得还是以【东方财富的43元】为参考,突破43元,就是看多的可能性大,如果不能突破43元,就是看空的可能性大。希望大家多多参考戴斌老师研发的这个关于中小创前景的【风向标个股】。

 

5)今天周二(2016112日)期市商品全线下跌。其中,沥青跌4.72%,沪锌跌3.88%PTA3.67%,橡胶跌2.97%;铁矿石、焦煤、焦炭、沪镍、沪铝等跌幅超2%。钢材、白银、热卷、铜、甲醇、鸡蛋、棕榈油、豆油等跌幅超1%我之前在上周五(201618日)的投资者日记里,已经分析了,之前暴涨的煤炭、钢铁,因为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依旧是处于弱势,我担心煤炭、钢铁的暴涨是很难持续的(我之前建议过将宝钢在16日第一次涨停时,要减半仓锁定盈利)。这些观点,大家可以看回我之前的投资者日记和新浪微博的一些操作提示,就可以了。

 

6)大家看一下下方的“沪指日线图”,沪指已经第二次,收出“底部十字星”的味道,似乎在不断暗示,市场底部已经出现了。我个人感觉,“底部十字星”的出现,应该尽量选择是“阳十字星”(强势十字星),而不是选择“阴十字星”(弱势十字星)。因为上一次的十字星,还带有长下影线,结果第二天是暴跌,我现在觉得,我们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技术图形”了,因为主力(包括郭嘉队)都可能做出一些图形,可以做给我们看。如果股市,看一下简单的K线图就能赚大钱,那这个世界的钱就太好赚。我个人觉得,技术图形,还是要辅助公共素养,辅助对世界政治、经济局势的把握去判断,会更准确些。现在的情况是,整个世界经济都没有遇到太多的利好消息,所以,我还是定义目前的局势,仅仅是下跌过程中的反弹,我个人感觉,截至目前(2016112日晚),我还没看到市场的“拐点”。即全面抄底,我感觉,时候还没有到。我只是一种感觉,因为如果真的是“否极泰来”,应该我们能有一些“感觉”,现在还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但我承认,郭嘉队在汇率市场出手,在股票市场也应该出手了,郭嘉队在救。政策底,应该不远了。但“市场底”,市场还没有形成共识,至少在这个“不上不下”的位置,我没有看到太多的主力资金有进来抄底。我这个感觉,大家也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我还是觉得,空仓或已减仓的朋友,是否还是再忍一忍,过了这一周,下周周一(118日)之后,我们再来思考是否大盘已经见底的问题。也许会更稳妥些。另外,我要和大家谈一个我个人比较乐观的看法,我觉得这一波大盘下跌,跌得比较深,也跌得比较快,应该“底部”会比较快出现,不会拖很久。很多个股的跌幅比较深,其实也为后面的反弹行情提供了比较好的空间。戴斌老师在元旦经济素养班分析过一些比较好的板块和个股,当时我在课堂上是讲明了“不大跌就不买”。在这一轮下跌潮当中,很多中小创的跌幅都超过2030%,回调幅度比较大,对我们后面买入“课堂上提及的优质新兴产业股票”,其实是提供了很好的“安全区间”,这是一件好事,大盘的寻底过程,至少为我们买入一些好股票,降低了很多买入的风险。元旦后,我一直建议大家对中小创个股,一定管住自己的手,耐心等回调结束后,在横盘阶段才考虑“分批建仓”。到目前为止,我相信很多听过元旦经济素养课程的支持者们,应该是发自内心认同我当时在课堂上的判断和分析。大家不要急,等一等,差不多了。下周周一开始,我就会开始思考“是否买入新兴产业个股”的问题。我每天都会更新日记,顺势而为,这是我目前的想法,后面如果情况有变,我要调整观点,我也会第一时间在日记里和大家分享,祝大家投资顺利,加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