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斌
戴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00,082
  • 关注人气:37,9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2年深圳公务员面试真题(思路指导)

(2012-06-05 22:16:53)
标签:

教育

分类: 面试备考技巧

【深圳6月5日面试题解析】

(一)交警查车时碰到疑似醉驾,请车主接受酒精测试,如何说服对方,请现场模拟。

【答题思路】强化班讲过的,站在对方利益角度进行说服:(1)没有严重事故不会有崩溃性处罚,不用担心(2)不检查,结果也一样,逃不了的(3)不配合坚持是违法(4)如果配合检查,处罚降到最低

 

(二)深圳交警砸车窗强行测酒精,后发现竟然不是醉驾只是心情不好,怎么办?

【答题思路】(1)是否符合程序(上课讲过的程序正义)(2)是否有向领导汇报(上课也讲过基层公务员的原则)(3)执法方式的合理化(讲过了)(4)依法赔偿,对外解释(5)符合程序但是不合理

 

(三)媒体大幅报道交警砸窗的新闻,引起社会关注,领导让你负责,你怎么办?

【备注:这个题目,在强化班、基础班中都会讲到,一个是沟通,另一个是公示。同时,要坚持原则,不要怕外界压力,依法办事即可。和媒体打交道、被媒体质疑,课上都反复强调过,是面试热点和重点】

 

从今天的深圳面试真题形式看,是以一个热点事件为素材,围绕它出3道不同类型的题目。第一题是“人际关系处理题”(现场模拟,处理与行政相对人的关系,考察说服能力,)。第二题是“应急协调题”(现场执法出现问题,如何马上应对?)。第三题是“机关事务题”,考察如何代表单位,应对媒体质疑。

 

另外,我已问了今天面试的同学(非常感谢一位同学提供现场信息),情况是:题本贴在桌子上,没有纸笔,不能乱涂乱画。目前执法类的题型是:人际关系、应急协调、机关事务。不过综合类依然要留意热点话题。而现场模拟,如我在强化班中的预计,应该是大部分岗位都可能考到。大家好好加油!祝考出好成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