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402138343
用户140213834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61,542
  • 关注人气:17,7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加拿大卡拉OK店:暂不接待日本人

(2012-09-26 07:46:50)
标签:

杂谈

分类: 加拿大

加拿大卡拉OK店:暂不接待日本人


加拿大卡拉OK店:暂不接待日本人

李牧

钓鱼危机一石激起千层浪,远远波及到了加拿大。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Calgary)一卡拉OK店,近日出现“钓鱼岛是中国的,暂不接待日本人”中文招牌。英文主流媒体深度介入,加国华裔日裔社区纷纷表态。这家店名叫Lips KTV,地址是1130 10th Ave S.W.。

当地人表示,圈定一个具体族裔采取对策,是公开的种族歧视行,在卡加利发生这种事情更是无法通融。网上有中国新移民指出,网友批评既然来到加国,应该别把种族歧见带进多元文化、又讲求人权平等的加拿大。更有网友开玩笑指出,卡拉OK源自日本,但中国人开了卡拉OK店居然歧视日本人?卡加利日本社区协会的前任会长大石(Rocky Oishi)表示,对日本人的歧视在二次大战后时有听闻,但是这种事情目前极不多见,因此对看板事件十分惊讶。他说,客人可以转到它处消费,因此不收特定族群的顾客是店家的损失。

卡拉OK店家很快在网上留言澄清全案的来龙去脉。根据留言表示,带有歧视的留言为一名员工与一名日本友人、互开玩笑的产物。店家澄清从未拒绝日本顾客,也保证不会再有类似情况发生,他们更邀请顾客本周末上门品尝月饼。

至25日,当地英文媒体报道老板已表示深度道歉deeply sorry:我们对任何有关拒绝日本顾客的混淆和误解道歉。我们从未拒绝日本客人,自从开业以来,本店接待了大量日本顾客。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文化社会,我们绝不会因种族、文化和地区背景判断任何人。We apologize for any confusion and misunderstanding regarding not welcoming any Japanese customers。We haven’t and will never refuse any Japanese customers. From the beginning since Lips was opened till now, we’ve had plenty of Japanese customers. Canada is a multicultural country and we will not judge anyone by their race, cultural or regional background

加拿大卡拉OK店:暂不接待日本人

源自日本的卡拉OK店在加国不多,基本只服务亚裔顾客。严禁歧视、多元文化,是加拿大基本国策。

李牧署名文章版权归原作者,保留全部权利。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