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牧
李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61,129
  • 关注人气:17,7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英国坐飞机千万别带墨鼓

(2010-11-03 05:02:11)
标签:

杂谈

分类: 时评

在英国坐飞机千万别带墨鼓

李牧

从11月2日开始,在英国坐飞机的旅客如果不想找什么麻烦,就不要携带墨鼓登机。在机场只使用现金而不刷信用卡、随身没有手提行李的人也会被专门关照,所以就算拎两个用不着的纸卷也比没包强。

当地时间11月2日,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宣布将再一次加强英国机场安检措施。内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称,将对那些具有潜在恐怖威胁的乘客进行更有效的识别,把他们挡在英国境外。机场安全系统将重做一个更庞大的潜在恐怖分子的名单,扩充信息数据库,在旅客预购机票的时候就开始自动检索比对。

新措施为期一个月,并针对来自特定国度、去往特定地点的人展开侦察。一些行为异常旅客,如过关时只用现金不刷信用卡或没有手提行李的人将被盯牢。
从英国各机场离境的旅客,随身携带打印机墨鼓的重量不得超过500克,也不得从英国或经过英国通过货运寄发墨鼓。当然具体措施是有细节的,非发货不可的需经交通部批准。

考虑到除非很专业的人士,一般人很难说清墨鼓的份量,更没理由专门向英国交通部报备送审,所以在英国坐飞机还是别带墨鼓了。

英国的新措施,是因为10月29日3架自欧洲飞抵美国的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货机和纽约一辆UPS货车发现炸弹引起的。3架飞机中的一架自英国飞抵新泽西纽瓦克机场。另一架从也门飞往美国芝加哥的UPS货机也在伦敦被截停,机上发现一个改装的墨水碳粉盒,盒中有起爆装置。

911以来,美国及其忠实盟友英国不仅连受恐袭,而且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损兵折将求胜不得,国内安全形势却一天比一天紧张,越反越恐已是公认。叠床架屋的安全手段并非真的有效,如美国就曾捕获一名顺利登机的恐怖嫌犯,其名字确实在嫌疑分子名单中,可那个名单上的人数以十万计,形同虚设。但不加强安全手段,又有什么更好的方法?

鞋底中发现爆炸装置,旅客就一律脱鞋。墨鼓中发现可疑物品,墨鼓就重点侦察。由此下去,旅客大约要裸体登机了,这倒也不是玩笑,因为裸视X光机已经在美英投入使用。上述侦察再严格,还是针对过路客,恐怖分子早已在英美本土化。2005年7月7日,伦敦地铁和公共汽车发生连环爆炸袭击,造成52人死亡,740人受伤,人弹在英国本土出生长大。

英美的反恐战争显然失效,安全手段也捉襟见肘,发展下去真会有一天在伦敦大街上走路也不能提500克以上的墨鼓。安全如何实现,并不是英国内政大臣一个人的头痛事。

李牧署名文章版权归原作者,保留全部权利。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和我一起玩微博吧。李牧围脖
http://t.sina.com.cn/limu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