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跑步老刘
跑步老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18,954
  • 关注人气:19,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太原马拉松完赛

(2019-09-09 13:06:05)
标签:

双金标

晋马

分类: 马拉松
9月8日7:30,太原国际马拉松开赛。赛事分两枪跑,全马7:30,半马等7:50。
4:07:13跑完全程,在我参加的国内三场马拉松中,属于中等偏下,好于东营马拉松的4:13,低于密云马拉松的3:40。


天气比较热,25公里后感觉跑起来特别吃力,速度一下子掉了下来,从4'55降到5'40。当然,热只是客观原因,主观上还是自己能力不强,训练不足。前一段半马训练的多,6月份以后最远跑到25公里,30公里没有跑过。另外,25公里后没有找合适速度跑者跟跑,实战中也是失误。

谈一点儿太马的参赛感受吧。
总体感觉,太马还不错,但确实还有提升空间。
就赛前服务看,从报名通知到赛事进程通告,一些赛事细节提醒都很到位,体贴温馨。从临场组织、赛道服务,也比同是双金赛事的东马好很多。比如移动厕所的配置,太马起跑点配置数量很多,在赛道也有设置。赛后成绩里,太马有年龄段排名,也显得用心。

太马赛道不能给好评。除了汾河之外,基本看不到太原的城市,城市文化感是缺失的。
就赛道观众参与而言,太马差强人意,弱于东马、密马,没怎么看到观众。可能是天太热了,观众少。也可能是组织的观众,为前面的参赛者鼓掌叫好后,受不了热,离开了。
赛事结束后,没有外地参赛者必要的交通协助,这点太马做的不够好。其实,只要临时开通几辆去火车站、高铁站,对外地跑友的帮助就很实惠。即使不能设置专车,起码也可以通过短信提示,如何去高铁站、火车站。
在赛事宣传上,除了在山西国际展览中心附近,其它地方几乎没看到太马的任何形象。下火车后,看不到任何太原马拉松的广告、宣传或标识,如果我不是参赛者,真是怀疑在太原有马拉松比赛要开始了。我问了几个赛后认识的跑友,都说太原马拉松真不像是金牌赛事。
也许,太原马拉松需要提升到太原城市名片的高度,赛事才会更完备。

我的跑马之旅:
2019年
太原马拉松(9月8日)
密云马拉松(5月26日)
东营马拉松(4月20日)
曼谷马拉松(2月3日)
2018年
清迈马拉松(12月23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