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书乐
张书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23,312
  • 关注人气:16,9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游走入微大片营销时代

(2011-09-27 17:12:09)
标签:

游戏

刘亦菲

中国

微视

《倩女幽魂》

it

分类: 产业评论
文/张书乐
 
    时下最犀利最拉风的网络营销凶器当以微视频为首,一直在网络营销上领风气之先的网络游戏这次也同样强悍,一时之间在微博上,各大网游厂商的微视频泛滥成灾,而最近有关刘亦菲代言网易新游戏《倩女幽魂》并拍摄剧场版游戏大片的微视频花絮在微博上的流传,更将微视频直接带入微大片的营销时代。
 网游走入微大片营销时代


    此次微视频营销较之过去网游营销有着极大的不同,一直以很黄很暴力的营销手段而广受诟病的网游公司,在微视频之前,也曾借用电影之名,搞出过所谓的静态电影,其中最有名的无外乎网游《赤壁》弄出个和《赤裸特工》相似的《赤壁女剑传》,除了暴露的让男性大流口水外,并没有为游戏带来预期的轰动,之后如《龙》、《诛仙》、《神鬼世界》等都曾借助大尺度静态电影(实则有点剧情的性感照片集)谋求上位,可除了意外的捧红了网络红人外,一无所得。
 
    而微视频则完全打破了网游公司很黄很暴力的营销误区,改为通过好看好玩的视频短剧,以趣味性和草根特色将游戏所需的推广元素植入其中,在近两个月中,此类视频连番出击微博,直接刺激了早已审美疲劳的游戏玩家视觉神经,引发连连转发和评论。
 
    微视频也有微视频的缺陷,其毕竟偏于草根,尚不能登大雅之堂,显然网易此次联手刘亦菲来制作这一3D《倩女幽魂》剧场版绝不仅仅是着眼于简单的微博传播,而是图谋更为远大,以大片的制作水准和剧情铺排,以明星的首映效益将网游的品牌文化提高一个层面。
 
    这种品牌化游戏的谋划在历来的游戏营销中极为罕见,近年来或只有盛大在金茂大厦上制作真实版《永恒之塔》有相似的图谋,其可以视作是网游公司在追求经济效益之上,开始寻求为游戏正名以摆脱妖魔化游戏的社会舆论影响,构建游戏社会效益的一种追求。而网易千万级的投入,则显然将这一诉求的目的暴露的更为明显。
 网游走入微大片营销时代


    这种微大片营销有两层手段,一个是以微视频的方式不断以花絮为由头为游戏增加关注度,一个是以大片出炉后的强烈剧情和视觉冲击来感动千万玩家,以为游戏树立品牌美誉。而后者要成功,关键在于刘亦菲的个人名气和演技的充分展现,据悉,在片中,刘亦菲以“黑白小倩”为名,一人分饰二角,在颠覆传统倩女幽魂剧情之余,更像娜塔莉波特曼一人分饰两角的经典之作《黑天鹅》致敬,力图通过剧场版,为《倩女幽魂》游戏构建出一个完整且中国古典之美浓郁的世界观,这既是影片成败的关键,更是整个营销成败的关键,而其最后的真相如何,颇为值得拭目以待。
 
    游戏微大片营销时代即将来临,游戏+电影,相辅相成以告别很黄很暴力的游戏低级营销,这其实也是游戏必由之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