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齐俊杰
齐俊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13,802
  • 关注人气:16,2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力救市后股民的正确姿势

(2015-07-05 08:16:04)
标签:

杂谈

有人说这个周末比上班还累,时时刻刻关注着新闻动态,期盼管理层进一步的救市政策,总有那么些小期待,果然昨天晚上利好密集出台,先是暂停IPO,打新股的全部退款。

 



28家即将上市的公司,估计要哭死了。这一暂停恐怕不知道猴年马月了。等下次IPO开闸的时候他们是否还资金链健康,又或者是否还活着,这些都未可知。另外,21家券商据说攒了1200亿元,准备护盘蓝筹ETF,还不小心暴露了心里底线,4500点。虚张声势也罢,真金白银也好,总之这确实给市场信心。很多投资者惊呼42加两王的王炸来了,都已经迫不及待的见到周一了,当然做空者除外。

 

在密集救市之后,投资者该怎么办呢?首先要看您之前的姿势。

 

1、  如果已经离场的,千万不要回来,救市之后,市场会有剧烈反应,很可能会出现跳升,也就是说,上涨过程您是跟不上的。而一旦跳升的较高,会马上陷入僵局。未来如果利好不能持续,便极有可能形成岛形反转。所以,如果这个时候抢反弹,很可能出现一个局面,那就是高价买入,然后小幅盈利,还没回过神来。抢反弹已被套牢。

2、  如果您还深套其中,也不建议补仓。尽量在利好政策兑现之后,逢高出局。政策呵护只能是脉冲似的,绝不可能持续每一周。既然5000点关前形成了暴跌,就说明这个点位根本不被市场所认可,一旦药劲过了,还是要暴跌的,如果政策刺激大发了,冲过了5000点,那么未来的暴跌恐怕将更加惨烈。而在暴涨暴跌的市场中,散户就好比空手接飞刀,是没有盈利可能的。短暂浮盈必然换来的是巨亏结局。

3、  做空者很危险,之前暴涨,买股票的都赚钱,之后暴跌,做空者都发了。然后很多人都开始投机做空,而且赚了大钱。这样的固定思维让做空者非常危险,投机做空要比做多风险大的多,此次政策救市,很可能就把做空者的仓位打爆,让他们血本无归。所以,做空是一个风险控制的手段,绝不是投机的工具。(做空的正确使用方法,当你觉得股市很高的时候,用做空股指可以套期保值,保护胜利果实,避免大规模出货给市场带来的伤害。)

4、  千万不要养成靠政策救市的心态,炒股票还是看自己,要自己对于市场有个整体的分析,不能涨了就自封股神,跌了就要求政策救市,自己如果对于市场都没有一个价值判断的话,巨亏是迟早的事。

5、  救市可能对于股市当前的暴跌有个修复,但终将会进一步加剧股市的波动,就像2007年的530之后一样,蓝筹飞翔的结果必然是股市崩盘,4000点救了一把,涨到了6000点,反过来就跌到了1664点。这种管理层肯定能够托住股市的思想,是害死人不偿命的。

 

综合来看,无论你在股市处于什么状态,在政策救市之后,最好的姿势就是华丽丽的转身离去,这波行情是人为的牛市,说白了就是要圈钱的。那28IPO迟早是要回来的,券商也不可能永远护盘,当表过态,举过手之后,后面的市场将更加凶险。最后还是强调那句反复强调的话,股市之所以暴跌,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不值这个钱!楼市也同样如此。

强力救市后股民的正确姿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