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edusa
Medus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93,368
  • 关注人气: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吃在伦敦,散布街头的西餐情调【英伦游记No.11】

(2009-05-07 12:17:14)
标签:

英国

伦敦

西餐

英伦游记

谢彤

medusa

旅游

分类: 边走边看

在街边不起眼的烛光处,也许就有属于你的选择……

 

说实话在英国这个“四面楚歌”的岛国从理论上看从实际上说都不算一个饮食文化发达的国家,在伦敦街头,除了中餐之外大概可以分成三类:速食类、排场类、乐趣类,所谓速食类不言而喻就是那些快餐,在国内这些食物被一遍一遍的成为洋快餐,过于高档的餐馆我这一介草民也没机会去,所以还是乐趣类的吃在伦敦比较好。英国的食品远比它糟糕的名声要强得多;尤其是现如今这里有很多想象力丰富的厨师,他们把传统的英国食品原料进行创造性地加工,再加工从世界各个角落传来的烹调技术,让你吃的时候觉得更有意思,满街散布的各类小门脸餐馆在晚上透出里面的点点烛光,看起来也许并不起眼,不过在这其中也许有你一直想要找到的悠闲自得的感觉。

吃在伦敦,散布街头的西餐情调【英伦游记No.11】

伦敦的唐人街很有名,因为唐人街所在的地理位置热闹繁华,周围散落着影院和剧院,唐人街的饭馆也多,但是这里的气氛特殊,既不像中国也不像英国,那些看上去黄皮肤黑眼睛的人满口的英语或者粤语,让人找不到同胞的感觉,一成不变的港粤炒饭让人无法和中餐相联系。从这个角度来说,跑到伦敦去吃唐人街,除了寻找到自娱自乐的噱头之外,其他的收获少之又少。因此既然来了到英国,倒不如老老实实吃点西餐,或者英国口味,才更有入乡随俗的感觉。

吃在伦敦,散布街头的西餐情调【英伦游记No.11】

如果说伦敦或者英国文明世界的食物,那似乎高居首位的只有fish&chips,中小学生英文课本里都有关于fish&chips的记录。不过这里的fish&chips味道绝对不会像知名度一样好,无论是鱼还是薯条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所有的调味都要靠之后的盐、番茄酱和醋来补充。不过毕竟这是很有英国特色的食品,那些对于口味要求高的人还是浅尝辄止为好。

吃在伦敦,散布街头的西餐情调【英伦游记No.11】

英国人的早餐水平是世界顶尖的,在对比之下就显得他们的中餐和晚餐就显得不那么拿得出手,不过幸而在伦敦街头有许多各种风格的西餐馆。这些看似简单的门脸里面所隐藏的远比外面看上去来的精细。红酒瓶子上面的蜡烛取代了传统的吊灯,在相对微弱的灯光下绝对能让你和朋友之间的言行举止更加私密,虽然在公共场合拥抱、接吻在欧洲国家太过常见,但是在饭桌上还是私密一点为好。

吃在伦敦,散布街头的西餐情调【英伦游记No.11】

幽暗的烛光、木质的桌椅、看似狭小但是私人空间充足的餐馆似乎是每个追求情调的人,尤其是情侣眼中非常惬意的晚餐场所,欧洲人并不把午餐和晚餐吃的很疯狂,也不会出现四冷四热八碟菜的情况。我以为吃西餐本身是一个只重视过程不重视结果的事情,讲究的是吃的时候调调,而不是吃的盘干碗净如饕餮一般的爽快感觉。指望西餐吃饱管半天似乎不是很现实,但是中国人吃西餐不就是为了那个所谓的情调嘛。

吃在伦敦,散布街头的西餐情调【英伦游记No.11】

红酒,这是典型的西方国家影响世界的饮品。当然英国本身并不是红酒产地,英国人相比而言也不是特别的热衷于喝红酒,不过作为和西餐搭配的一个比较常见的选择,吃饭的时候来点红酒也是个放松心情的好办法。当然,我本人并不喜欢喝红酒,不喜欢其中的酸甜混杂的味道,甚至于分不清红酒和葡萄酒的区别。但是在这样的环境、灯光氛围之下,还是要去“媚俗”一下的。

吃在伦敦,散布街头的西餐情调【英伦游记No.11】

说个段子,这家饭馆的服务员是个西班牙人,确切的说是来自巴塞罗那,而我恰巧在那天穿了一件胸前印有MES字样的T恤(MES是Mes que un club的缩写,是巴萨俱乐部的加泰罗尼亚语格言,意为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看到我的衣服,服务生微笑着跟我说他是皇马球迷。这是一句让我挺吃惊的话,一个来自巴塞罗那的皇马球迷,令人不解。不过他的回答也很简单,他说:“这只是一个选择罢了。我父母从马德里搬到巴塞罗那,我有很多朋友都生活在马德里。”确实如此,喜欢一支球队,喜欢一个地方,喜欢一个人都只是一个选择,有时候并没有太多的原因,或者说没有太多值得罗列作为论据的原因,有时候这只是一个选择。

吃在伦敦,散布街头的西餐情调【英伦游记No.11】

从中国走出,在英国谈吃,总是一种很奇怪的事情,论饮食文化谁也没有中国鲁、川、苏、粤、闽、浙、湘、徽八大菜系来的气势磅礴,外国人做饭无论工具多么全套用料多么讲究,总是离不开煎、煮的手法、奶酪、迷迭香的调味。我们现在吃西餐,更多的不是为了口味上的满足,只是在异国他乡更好的品味当地文化特色的方式。当我们拿起刀叉、品一口红酒,似乎就更接近外国了。

 

·走在哈利波特的路上,以母爱的名义【英伦游记No.1】

 

·诺丁山,找寻幻想中的爱情轨迹【英伦游记No.2】

 

·圣安德鲁斯,安葬圣徒的世界尽头【英伦游记No.3】

 

·翁美玲墓,待我心,始终你演的黄蓉好【英伦游记No.4】

 

·威斯敏斯特教堂,英国荣辱的安息圣殿【英伦游记No.5】

 

·V&A Fashion Galleries,昨日重现【英伦游记No.6】

 

·福尔摩斯故居,探访贝克街的亡灵【英伦游记No.7】

 

·格林威治,世界时间的起点【英伦游记No.8】

 

·Inverness,山的那边不止有蓝精灵【英伦游记No.9】

 

·海德公园,繁华都市中一片静谧悠闲【英伦游记No.1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