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庄雅婷
庄雅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92,313
  • 关注人气:12,3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能体面的分手,谁想当人渣啊

(2016-06-22 14:05:18)
标签:

杂谈

如果能体面的分手,谁想当人渣啊
 如果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看问题,那么谁说什么都对。但人总归要和世界发生关系,有时就算分手,也需要一个双方都说得过去的理由。作为社交的必要性,和寒暄一样。

 

在“生活需要仪式感”这个没什么错的命题下,连分手都应该含情脉脉,彼此感谢,轻吻额头,互相祝福,然后做一辈子好基友(无论未来是否还会见面)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啊。”各生欢喜。

 

前提是“两宽”,和“各生”啊。真不是因为爱得真或从没真爱过这样的理由啊。

 

我很少去追什么热点的八卦,但有时会发现,为什么情感八卦会波澜壮阔,因为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经历和故事里,去诠释着另一个故事。所以我忙了一天,刚刚打开朋友圈,发现已经鹰派鸽派在厮杀要不要体面的分手了。

 

我们总是在别人的故事里看见深深浅浅的自己,每段经历都会带你去不同的方向。但说回分手,见到的无非几种形式:①请回到第二段看仪式②一方默默消失 ③双方都觉得没劲,连仪式都欠奉,心照不宣断了往来 ④大洒狗血、需要让对方付出代价

 

这么看来,只有第一种分手仪式是体面的,貌似也是真诚的。其他总是或颓唐幻灭,或姿态难看。而消失会被认为是不真诚的和猥琐的。

 

但如果能好好的分手,谁想当人渣啊!

 

你来说,为什么会分手,双方过不下去了呗三观不对了呗,或另一方有新欢了呗,哦还有“成长速度不一致”这种词。

 

仪式再温馨,再互相感谢,再祝福,那也得先说说为什么过不下去了啊。这么默契温馨,还是凑合过吧!“我跟你说你这人成长速度太慢我现在跟你没共同语言、我们的荷尔蒙不match了、我觉得你智商不行,我觉得异地恋特别鞭长莫及我等不了了……算了我祝福你,我们还是好朋友对吗?”(这算什么仪式啊,这算抽完嘴巴给块糖然后让人一边玩去)

 

只有“两宽”和“各生”之后才有云淡风轻的分手仪式。或心照不宣的默默互删。但凡一个人不再爱,另一个人还爱着,就总是很难体面分手啊。

 

“我做得哪儿不好你说我改”、“你就是始乱终弃见异思迁”、“我把青春给了你你拍拍屁股要离去”、“别人都这么一辈子怎么你就非要灵魂伴侣”、“没有你我可怎么办我活不下去”、“不我觉得你还是爱我的我爱你和你有什么关系”……但凡都能顺利分手,谁还多余玩消失啊。

 

不想分手的人,总有无数理由等在那儿。就算不拿来折磨对方,也一直在深深的折磨着自己,在这种情况下,干出什么事我倒是也觉得情有可原(虽然不能理解),很多人说着自己都不相信的话,试图让人相信自己是个麻烦少的爱情至上者,但我从来不相信两个相爱的人之间会不能分辨真情假意和爱情渐渐消逝的过程。无非是因为惯性踩不住刹车,或不愿面对失去的苦痛。用姿态或道理来描述爱情,总是显得力有不逮,而且这其中隐埋的线索重重,让一个人信任你有信任你的道理,不信任有不信任的道理。

 

我倒是见过有几个妄图举办分手仪式的人,要么对方尿遁不接招,要么对方气急败坏抽打全家全朋友圈,总是不够圆满。唯一有分手之后相互祝福妄图友谊地久天长的,还要被对方的现女友说喂你不要打扰我们的生活好伐。

 

所以,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总是不好说到底哪一种是最体面的分手方式,以及,是不是能实现。就是在自己的爱情故事里,你都很难描述谁亏欠了谁谁又为谁着迷多些。也不能说转身消失和当面伤害哪个更仁慈一些。所以我劝大家忠实内心,还是以爱的名义来出发,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首先对自己的感觉忠实一点,也别总觉得愿望可以代替现实。

 

至于该仪式该消失该对打的,都没关系啊~~~~分手快乐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