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际飞侠
网际飞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52,511
  • 关注人气:7,9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走就走?想的容易!网际飞侠聊摄影之四

(2016-12-25 22:19:09)
标签:

旅行摄影

摄影培训

风光摄影

旅游

现在在朋友圈,很多人都喜欢说这样一句话: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旅行、特别是摄影旅行,

真的可以说走就走吗?哪有你想的这么容易!

我的每次摄影之旅,都会制定一个如同“行军打仗”般详细的旅行和拍摄计划,做好各方面准备。

确定拍摄出发点,做好旅游拍摄路书和攻略。

明确当地地标景观,网上认真了解当地的拍摄作品。

根据拍摄的题材、内容和自己的拍摄特点,在脑海中形成预想。

日出日落、潮涨潮落时间,如果天气不好,拍摄什么来作补充?

如果去国外:护照,签证,机票,食宿安排的落实确定,网络预约购票、信用卡、驾照的公正、外币现金、本地游览地图、漫游宝、电源转换插座。

国内自驾:证件、车辆保养,必备的修车和救援工具、食品补给、强光手电、手机、指南针、地图册等、防身装备、药品、急救包等。

根据目的地和拍摄地的天气特点和地质特点,准备衣服和鞋子,防雨防风、防晒装备。

拍摄目的基础上,确定携带的摄影器材:什么机身,镜头?强调的画质还是便携?是数码后背,还是灵巧微单?

摄影附件是否带全了?三脚架,快门线,电池、滤镜系统,补光手电、移动硬盘。

最重要的,外出旅行摄影,安全第一,不冒险,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不要认为这些不是摄影,其中任何一个环节的缺失,都会给你的摄影带来不便。你外出旅行摄影,还准备了什么? 欢迎补充。

这组冰岛的赛里嘉兰瀑布片子很震撼吧?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sWOvLIGxvXKcFN5LiaQia8p6icKovzyfVKv2ol3Htg9Kg6qVibsicaLfDvJRicoB4WwN0eRQiapQZ7aKekB0UhdaianIbA/0?wx_fmt=jpeg


来看看我进入洞中拍摄瀑布之前,做了什么准备吧。

有个朋友也来拍,但没有做好准备,回国时候修相机,花了13000 。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sWOvLIGxvXKcFN5LiaQia8p6icKovzyfVKv3lTMNLibsRaDbBVBPDxh6nrW7awuLGibHHAATDfdDSbLwxMrDgibFCNBw/0?wx_fmt=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