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际飞侠
网际飞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52,511
  • 关注人气:7,9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流光溢彩塞罕坝

(2010-08-24 21:19:31)
标签:

网际飞侠

坝上

流光溢彩

塞罕坝

分类: 自驾摄影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 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首《敕勒歌》,描绘了大草原上天高云淡的壮美和绚丽斑斓的雅致。这份博大宽广与端庄秀美,一直牵引着我的梦,我用自驾的车辙,丈量着那一望无际的草场,用手中的相机,传递这里动人的声音。

流光溢彩塞罕坝
   自2005年第一次自驾摄影生活开始,我已经多次领略了广袤草原的千娇百媚、荡气回肠,但到访的次数越多,驻留的时间越久,越被她多面的美所震撼,整个人、一颗心迷恋这里的一切而无法自拔。

流光溢彩塞罕坝

流光溢彩塞罕坝

坝上,泛指位于华北平原和内蒙古高原南端交界的地方,成阶梯状,故名“坝上”。坝上草原总面积约350平方公里,是内蒙古草原的一部分,平均海拔1486米,最高海拔2400米。木兰围场一带的坝上,又名赛罕坝,以机械林场和红山军马场为中心,地处多个气候带中央,具有独特的地理环境,集森林、草原、湖泊、湿地、峡谷为一体,物种丰富,景色宜人,非常适合旅游、摄影,又是各种影视剧的天然外景基地。这里被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

流光溢彩塞罕坝

这里也是全国摄影界钟爱的“风水宝地”,被誉为“拍不烂的塞罕坝”。塞罕坝草原上薄雾缭绕、晨曦初露中的山村,波光潋滟、倒影如画的湖泊,蓝天白云下一望无际、繁花绿草的草场,悠然自得、闪烁着缎光釉彩的畜群,草原边缘莽莽苍苍、郁郁葱葱的林海,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迷人秋色,以及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塞外高原……这里每一个画面都是一首诗,一幅画,一段清纯得不掺一丝尘埃的乐曲。

 

行车路线:北京—密云—古北口—承德—围场—赛罕坝森林公园—机械林场—滦河界河—红山军马场,大约500公里,8-10个小时车程

主要景点:五彩山、将军泡子、夹皮沟、小红山、桦木沟、三拐子沟、西大泡子、盘龙峡谷等

流光溢彩塞罕坝

夏日情怀

盛夏的季节,塞罕坝是必去。此时的坝上,虽然没有秋日的色彩缤纷,却也有夏日的大气。此时的塞罕坝,就像一个清凉的绿色世界,那无边无际的森林,随着冈峦起伏,犹如大海的波涛。林中婆娑多姿的落叶松、宛如高塔的云杉树、秀美挺拔的钻天杨,好像一排排整齐威武的绿色卫士,抵挡着塞外的风沙。林间草地,百花争妍,白的风铃草、橙的金莲花、黄的山野菊、蓝的风信子……还有很多红的、粉的、紫色的,叫得出名字的、叫不出名字的……或含苞、或绽放,从脚下铺到天边,直至与天相接。所有的言语在此都显得苍白无力,深深的吸口气,让淡淡的花香洗礼久居都市而透不过气的心灵,让艳丽的色彩刺激钢筋水泥里快要麻木的视觉神经……

流光溢彩塞罕坝 

之一:鲜花烂漫铺满地

2008年的盛夏,和朋友相约赛罕坝上,拍不尽的景色,等待着,流露着,内心的真实情感!一颗心,整个人,沉醉在这方天地!

雾霭中的晨曦

流光溢彩塞罕坝

孤独的生命等候

流光溢彩塞罕坝

悠悠翠绿映天际

流光溢彩塞罕坝

 

    幸福的小屋

流光溢彩塞罕坝

   欢颜
流光溢彩塞罕坝
   花与火烧云的诉说
流光溢彩塞罕坝

   之二:风雨来时路 精彩塞罕坝上行

   2009年的7月,几乎是同一个时间,我在坝上匆匆走过,几乎遇到了夏天所有的天气。我们是冒雨上坝,顶雨归途。老天是会眷顾我们这些摄影爱好者的,在狂风暴雨之余,留给我们难得一见的婀娜多姿。

   将军泡子的一丝微笑

流光溢彩塞罕坝

   山顶的袅袅晨雾

流光溢彩塞罕坝

  

   雷声中的一米阳光

流光溢彩塞罕坝

   乌云下的希望
流光溢彩塞罕坝

   当我按下快门之后,暴雨倾盆

流光溢彩塞罕坝

   那一年我从坝上走过

流光溢彩塞罕坝

   暴雨后的寂静草原
流光溢彩塞罕坝

   火烧云向夕阳问好
流光溢彩塞罕坝

   秋之绚丽

   褪去了绿色的外衣,秋日的草原变得更加五光十色。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似乎忘记了,已经过多少个秋天,或许是因为这许多年,每一年的秋天都像是昨昔的,一尘未变。

   爱的韵律

流光溢彩塞罕坝
   斑斓的舞动
流光溢彩塞罕坝

   走进金秋

流光溢彩塞罕坝

   秋日私语

流光溢彩塞罕坝

   风沙的咆哮

流光溢彩塞罕坝

   奔腾的希望
流光溢彩塞罕坝

   生命的欢唱
流光溢彩塞罕坝
 

   冬日赞歌

   风雪无阻 有多远走多远

   2008年1月1日,我们越野自驾游和摄影爱好者一行,向赛罕坝进发。一路开始还都顺利,但在下午5多左右,我们在御道口,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暴风雪的袭击!遮天蔽日的白毛雪,把平坦的公路变成了白色的,不可逾越的沙丘,我们举步为艰,10公里的路程,整整走了5个小时,而这10公里的路程,也是我们用双手推出来的!一辆车陷入了,10个人冲上去;一双手冻僵了,10双手来温暖!这里,体现了越野自驾中所崇尚的集体精神和无畏的品质!

   风雪过后,生活仍要继续!此次的经历,是上天给我的一份厚重的新年礼物,它丰富了我的人生,锻炼了我的毅力!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必脚更长的路,困难,更是无畏者的财富。

 

   暴风雪后的暖阳

流光溢彩塞罕坝

    爱可以融化风霜
流光溢彩塞罕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