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郭子福律师
郭子福律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378
  • 关注人气: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好声音”标准导致歌星吸毒泛滥(郭子福律师)

(2014-07-08 10:33:53)
标签:

娱乐

分类: 社会杂谈

“好声音”标准导致歌星吸毒泛滥(郭子福律师)

      (作者:理科思维郭子福律师)前段时间李代沫被曝吸毒,并因为容留他人吸毒而被判入狱,后来就是著名作家宁财神被曝吸毒而拘留,宁财神刚出来不久,马上曝出某位一流女明星吸毒,而且还连带出许多隐蔽吸毒的更多的明星,在音乐界的歌星吸毒则更是普遍,几乎到了此起彼伏的地步,然而,不得不说,这种现象其实是主流媒体的引导所导致的,我们来看看国内领导音乐界潮流的“好声音”节目的选拔标准吧。

     我们在看“好声音”节目的时候,注意到这到一个细节,就是导师先是背向表演者,直到出现一个高潮部分,导师才转身过来,当然,每首歌的设计本来就是有A段和B段之分,也就是有铺垫和高潮,但问题是,这些高潮来临的时候,导师转身的条件并不是好声音的出现,而是表演者出现了那种歇斯底里近乎疯狂的声音才会转身,也就是导师们追求的不是声音的美好,而是表演者发狂的程度,并且表演者越发狂、越歇斯底里,越能得到导师的赏识,声音越破越吼,甚至连打带滚,使出浑身劲力爆发的那种表现,往往会被导师称之发自内心的呼喊,真情的流露,这个时候声音的好坏已经不重要了,难道真情的流露一定要发狂吗?

     我们在观看“好声音”,经常会遇到歌者水平还是不错的,声音也不错,只是因为没有发狂,没有越歇斯底里,所以导师没有转身,表演结束后,导师评价说:“挺遗憾,就等那个劲出来,就等那个声音出来,但没出来,就差一点了”,试问,是等哪个劲出来?哪个声音出来?如果大家不相信,请调出“好声音”视频再去看看,这样的话导师说了无数遍了,包括著名音乐家刘欢老师也说过这样的话,而且不止一次,再看看选出来的“好声音”歌手哪个不是发狂型的,哪个不是歇斯底里?甚至导师哈林在观众们非议李莫愁吓死小孩的恐怖的唱法时,说道,我们就是要疯,就是要狂,甚至还要弄个大篷车到处去唱才过瘾,那么想问问,你们过的是什么瘾?

     大家想想,这样的“好声音”标准有几个能达到,既然达不到就得用吸毒来让自己达到发狂发疯的程度,其实在“好声音”选手里面不是没有真正的好声音出现,比如曾经有一位军人唱的《鸿雁》特别感人,堪比天籁,就是因为没有出现发疯的那种表现,竟然没有导师为他转身,表演结束,导师也不得不佩服他声音的美好,甚至说声音美好得无可挑剔,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转身呢?你们选的是好声音比赛,还是选的发狂发疯的比赛呢?事实上“好声音”已经沦为了“发疯”的选拔,就连唱美声的平安为了迎合导师的喜好,也不得不加入这种发狂发疯的元素。而这个节目又是全国范围内最高级别的最有影响力的音乐节目,对全国歌手有着示范作用,如果不改变其选拔标准,势必会引领越来越多的歌手吸毒。特别是新的导师汪峰的加入,因为汪峰本身就是歇斯底里的歌手,因此,这样的局面将更加引领歌手吸毒来迎合导师的偏好。

     其实,在“好声音”标准出现之前,还是有很多歌者的声音非常很美好干净并不发狂的,大家可以听听那些多年以前的校园歌曲,决没有歇斯底里和发狂,但,其声音美好到唱入你的内心,比如老狼的《同桌的你》,《睡在上铺的兄弟》,还有真情流露打动人心的王杰和齐秦的歌曲,这些歌星都是好声音,但都不发狂,不也非常美吗?中国的发狂的声音是从姜文在红高粱电影中唱的《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我们知道姜文的嗓子并不适合唱歌,无论如何都不能称之为好声音,但如果姜文去参加“好声音”比赛一定能拿个冠军回来,但姜文为什么做导演,而不是歌手?是因为他明白自己不是唱歌的料,也就是这样的发狂发疯的唱法谁都胜任,无非就是凭命喊,劲力不够再吸点毒而已。根本谈不上好声音可言,做为艺术的多元化,这种唱法可以存在,但决不能成为主流,更不能做为“好声音”的评判标准。

     因此,建议马上取消或改变“好声音”标准,让歌手改邪归正。(理科思维郭子福律师:中国百强律师、央视主讲律师、经济师、工程师、物理学士、漫画家、乐队鼓手、国家二级武术裁判、舞蹈队拉丁男一号、2010年瑜伽全国总决赛男子D组金牌得主,易信公众号:zifuguo)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