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妖灵妖
妖灵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9,176
  • 关注人气:11,0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8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私生活6.22闭幕大结局

(2008-06-23 09:03:32)
标签:

九降风

幸福

陌生的亲情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一届

闭幕式

娱乐

分类: 无聊影话
2008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私生活6.22闭幕大结局

06.22 阴有雨

《九降风(台湾篇)》Winds of September
衡山电影院
13:30
上座率:7成
评价:A-
2008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私生活6.22闭幕大结局
影片
曾志伟(《无间道》)投资监制的、一个剧本中港台三地导演三种拍法之台湾篇,讲述1997年台湾新竹七男二女在高中毕业前的离合,少年的热血、过剩的激情、懵懂的恋爱以及注定的分别,在导演林书宇舒缓的营造中一一呈现,令人无限惆怅。而九个主角清新自然的表演,更能唤起不同世代、不同地区的、每个有过成长经验的人对校园生活的感怀和留恋。

现场
此前已经看过此片(特别谢谢B在4月24日的指定),因此今天纯粹是陪同观赏。不知道是否因电视播出了此片获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的新闻而让现场观众增多,下午一点半场也有几百人。更令人意外的是,其中有将近200名观众,在影片结束后静静地坐在那里,耐心地看完了漫长的片尾字幕,在字幕结束时集体鼓掌。




《幸福》Happiness
天山电影院
15:45
上座率7成
评价:C
2008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私生活6.22闭幕大结局
影片
堪称是《八月照相馆》的又一章,因为说男主角是从《八月照相馆》里被救活后跑到《幸福》里的,也可以成立,这两位其实心态都差不多。不过许秦豪不复当年勇,《八月》里恬淡的哀伤荡然无存,转而成为了一部失态的爱情剧。男主角患肝硬化,来到乡间疗养院,遇上患绝症的女主角,两人相爱后组成临时家庭,但最后酿成悲剧。

假如说《八月》、《春逝》,都是站在并非成年男性的视角来揣测爱情,那本片中的男主角同样是这种个性,而且在片中表现得缺乏层次。再次出现的主动型女性可能是许秦豪人生的最爱,这次同样显得平面而失去了打动(或者打痛)人心的魅力,除了她甜美的面容和相当好看的几场散步戏之外,影片在情绪上毫无感染观众的本领。


现场
因为暴雨的关系,因此车很堵,到达天山时已经开场5分钟,以20元价格购入后进场。现场观众以女性为主,有老阿姨看完之后说还是韩剧好看。




闭幕式大结局
看完《幸福》已是暴雨倾盆,在天山对过的饭店吃过晚餐,立刻返家看金爵奖颁奖典礼。同样是有一点点的焦虑,但最终的结果,如昨天的亚新奖一样,让人欣慰。因为这两个竞赛单元的最重要的奖项最终能够产生现在这样的结果,实在算是美梦成真或者说可能是仅此一回。《千钧一发》获得最佳男主角和评审团大奖,实至名归。《陌生的亲情》获得最佳影片,王家卫特意在致辞中提到了片中女演员,证明他不仅识货,而且也很喜欢这个女孩。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以这样的结果结束(谁又知道,在4月6日那天,这结局,就已经定好了),对于我来说,几近完美。之所以是几近,是因为我其实更中意《陌生的亲情》的原始中文译名:《给我一个妞》。

另外,这几天看了一些媒体关于电影节的报道,溢美之词就直接跳过不谈了,负面的报道之中,大部分的作者都是真的在为这个电影节能够更体面更优秀而着急的,但批评者首先要搞清楚的是,他们面对的是一个五星红旗下的电影节,也就是说,在现有体制下,要做出任何一个小小的改变,都需要耗费令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有时甚至寸步难行。而当媒体只看到它的结果却忽略了它的实情时(比如质疑开幕式几乎无国外明星,但是否想过今年某两个月的事件对此类大型活动的影响呢?),产生的效应就是再一次地深深失望。那些有价值的负面报道,会整理出来,通过某种方式进入到具体操作者的手中,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修正。有些确实是电影节错误的,希望能够及时纠正,事实上,电影节的具体操作者欢迎媒体人和普通观众对他们的工作有更多的实质性指导和帮助。毕竟,每个人来电影节,都是想要过节而不是来跟电影节有“过节”的。







电影节同城志

pauline在上海影城一厅看了10:30的《母亲》(上座率6成),哭得一天世界。随后去衡山看了《九降风(台湾篇)》,感觉泳池裸戏够华丽,听到片尾曲想到张雨生是1997年去世的。随后去永华八厅看了20:45《狂琴一生》(满),感觉帅哥主角不修边幅更充满男人味。呐喊与低语也在场,感觉虽然结局是悲剧,但却是本届电影节最满意的一部片。

btr在6.21看了15:45新世纪一厅的《穿过黑暗的玻璃》(上座率3成),影片以错误的比例放映了15分钟后才重新开始放,接近结尾时某观众又和字幕小姐吵架。随后在龙之梦看了18:30的《假面》(上座率9成),觉得是本次影展中最爱的伯格曼电影。之后赶往影城看了22:30的《东邪西毒终极版》,感觉王家卫离大师还差一点。6.22在万达六厅看了13:30的《魔术师》(上座率4成),随后去和平四厅看《湖畔的处女》(上座率9成),感觉剧情太过简单。最后在世纪大上海一厅看了20:45的《第七封印》(满),结果影片银幕比例再次放错,以至于连死神也成了无头鬼。

小韩在10:45看了影城一厅的《母亲》,看到迟到早退的都是胸口挂牌的媒体,看来国内媒体的素质有待提高。在釜山电影节,不管是记者还是普通观众,迟到5分钟就禁止入场了。15:45在和平看了《如月疑云》,字幕小姐完全不懂日文,字幕乱打,遭到观众公干,结果重新放映还是如此,再度遭到公干,但这部对白奇多的电影就这么在字幕忽快忽慢中放完了。18:30在上海影城二厅看了《焦糖》(上座率9成),感觉非常好看。同一时间,她的父母在和平看了《湖畔的处女》,觉得是这次电影节中看过的最好的一部。20:45在影城一厅看了《穿越苍穹》,感觉在大银幕上看真过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