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厚德载悟
厚德载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96,580
  • 关注人气:11,5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司马懿最怕之人绝非诸葛亮

(2016-06-02 06:20:12)
标签:

三国演义

司马懿

诸葛亮

历史真相

厚德载物吧

分类: 【他山之玉】

司马懿最怕之人绝非诸葛亮
司马懿,作为当时魏国非常有名的政治家、军事家,相信大家一定再熟悉不过了。他不仅是西晋王朝的奠基人,还曾在魏国身兼要职,曾辅佐了四代的魏国天子,可见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他足智多谋,曾在曹爽权倾一时的时候装聋作哑,被前去打探虚实的人评断为如同行尸走肉一般,他只是略施小计就将那自大无比的曹爽忽悠的一愣一愣的。不过虽然他如此不凡,但终究也有他真正害怕的人,这个人不是曹操,也不是诸葛卧龙,更不是所谓的曹丕等人,而是他的结发妻子,张春华。

 

至于为什么这么说,主要有以下两个例子。第一,这个女人杀伐果断,该动手时,眼睛都不眨一下。当初司马懿因为不想当曹操手下的那个劳什子文学掾,便装病推脱不干,说起装病,他可是真正的行家里手,因此好几次在曹丞相眼皮子底下蒙混过关,不过考虑到对方耳目众多,因为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让自己的家人多加小心,以防被人看穿。可凡事中有疏漏,他装病的事还是被府中的一个丫鬟给发现了。那天他正将自己的一些书籍摆放在外面晾晒,以防发霉,不巧却遇到天色突变,狂风骤雨,躺在病床上的他反射性的起身,赶紧前去将书籍都收回了屋子里面。府中一个丫鬟眼见着之前还病怏怏的老爷,突然中气十足,生龙活虎,便兴高采烈的去告诉了张春华。

 

因为先前嘱咐过,所以张春华其实是知情人,她见这丫鬟也知晓了此事,第一反应就是绝对不能让她将此事宣扬出去,而让一个人闭嘴的最好方式就是杀死她。张春华于是便将这个丫鬟拉到一个僻静无人的角落,偷偷将她处理掉了。后来司马懿知道了此事之后,也是瞠目结舌,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妻子居然是如此狠辣之人,杀起人来居然一点也不心慈手软。

 

第二点让司马懿敬畏的原因,就是她的性子非常倔。在司马懿出山之后,他的官位越来越高,变得有权有势,所谓是男人有钱就变坏,他虽然非常有本事,但也是个男人,因此逐渐变得野了起来,经常对那些美人动心思。当时他正跟一个叫做柏夫人的美人交往的非常亲密,张春华得知之后,自然不愿善罢甘休,怒气冲冲的去找他算账,称他是个老不正经的臭流氓。而司马懿也是振振有词,毫不客气的称她是个黄脸婆,没有一点女人的样子,让老子跟你回家,也不照照镜子看你那模样,丑的让人吃不下饭去,光是那一脸的皱纹就没法跟人家细皮嫩肉的小姑娘比,接着扭头便离开了。说起来男人的确在这方面比较专一,无论岁数怎么变化,都只对年轻貌美的小姑娘感兴趣。

 

再说那本想着上门讨个说法的张春华,没达到目的不说,还被人鄙视了一番,回家之后气的连饭也吃不下,开始闹着绝食。本来她绝食是无所谓的,司马懿一点也不心疼,可是这因为她善于教子,膝下的几个儿子都非常孝顺她,眼见着她绝食,也都纷纷开始不吃不喝。司马懿在能耐也害怕后继无人,便被迫前去给张春华赔礼道歉,完事之后还向外人宣称,不是自己怕她,主要是心疼他那几个好儿子。

 

不过事实就是事实,他的确对自己的这个夫人非常敬畏,这是两个人在长时期相处之后,积累下来的感情。我们看到他在战场上意气风发,政治上富有谋略,除了他个人才华过人之外,有一个非常贴心的贤内助,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正所谓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靠谱的女人,这使得他总能够在张春华的身上找到满足感,他坚信这个女人就是自己的坚实后盾,无论他发多大的脾气,甩多少的脸色,张春华依然会对他不离不弃,而这个女人也就是真正能够给予他在身心俱疲的时候,得以靠岸歇息的避风港。

 

他们用七年的婚姻生活,换取了爱情的忠诚和包容,大概很多人也都哟真让的体验,两个人相处久了之后,就会慢慢卸下伪装,将自己的内心毫无保留的展现给对方,这是时间给予两个人的珍宝,司马懿在与这个女人的合作之后,成功的打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并为后来三国归晋做下了铺垫。

 

注:本文摘自《司马懿最畏惧的人,不是曹操,也不是诸葛亮,而是她!》,作者江山。

易经预测

孙权晚年昏招,断送东吴国运

特别推荐:为什么出国越久反而越爱国?(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