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厚德载悟
厚德载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95,628
  • 关注人气:11,5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漏天机:风水师的绝密手稿

(2015-05-02 20:41:13)
标签:

育儿

漏天机

易经

中国传统文化

厚德载物吧

分类: 【泄露天机】
漏天机:风水师的绝密手稿

【续84】鲁班曾告诉兽医,幺蛋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下饭了,只是前行灌他一些水喝,身体应该极度虚弱。这黑天半夜的突然醒来,而且还清醒的说话了,不会是临死前的回光返照吧?

 

兽医趋前,想进一步的判断一下幺蛋的病情,根本不征求这些穿着白大褂的洋大夫的意见,和颜悦色的说:“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梦?说来听听。”

 

幺蛋环视四周,看精神面貌并不像一个病秧子,面对西方领先医学和中国民间底层兽医的滑稽组合,这孩子更不怯场,相反,语气里明显的带有兴奋:

 

“我从很远很远的后山上砍柴回来,天已经很晚了,途中经过一座老桥,发现一个长发披肩穿着白衣服的陌生姐姐在桥头用木梳梳头发,样子也就十五六岁,很是醒目,而且一个劲的冲着自己微笑,而且笑的很灿烂,她身上竟然有一种像我家大姐呵护我一样的感觉,尽管很亲切,因为我小哥哥经常会讲一些夜晚遇鬼的故事吓唬我,这样的情景,我也纳闷是不是遇到鬼了,哪有半夜还有女孩子跑到桥头来梳头发,于是,我不做声响从女孩子身边轻轻的绕过,谁知道那女孩子竟然一下移到我的身前,突然挡住了我的去路……

 

我正害怕的时候,突然有个白胡子老爷爷挡在我的面前,一下就用手捏了个手诀,厉声对她喝道:人有人道,鬼有鬼途,你不去投胎重生,还留恋人间为何?那女孩子见他捏了个道诀,好像知道他懂法术,就跪了下面,哭着说:先生,不是我不想去投胎,只是因为我是冤死的,没有人为我做道场超生,所以我才一直阴魂不散而没去投胎,本打算找个替死鬼,但我又于心不忍,希望有人能帮我做个法场,让我早去投胎。

 

白胡子老爷爷也叹了口气,然后回头对那女孩子说,把你的生辰八字以及你的忌辰报给我吧。然后见白胡子老爷爷伸手算了下,说:明天晚上我请勾魂使者把你的魂魄带去阴间,让你早日投胎。你明晚12点在此等我,那女孩子谢过之后便不见了。

 

我见老爷爷对我如此袒护,而且听上去还很有本事。于是,我壮着胆子问:老爷爷,你真能请来勾魂使者吗?白胡子爷爷面露难色的说:唉,不是谁都请的到的,不过我师傅和地下的一个勾魂使者有点交情,关键的时候可以请我师傅帮个忙,还好,我师傅曾经给了我一张唤灵符,这次可以用这张符请那个勾魂使者出来帮忙,就是不知道他给不给面子,总是要试一试的……不过,答应了鬼的请求是不能随意改口的,不然就会被她一直缠着不放。

 

第二天晚上,我和白胡子老爷爷又来到了那个桥头,那个女孩子早就等在那里了,老爷爷准备一应法器完毕,开始做法,开始请勾魂使者出来,他怕请不来,还咬破自己的中指,沾血画上自己师门的特有符号,用火把符点着了以后,突然一阵阴风吹起,只见一个面色惨白的人突然无声无息的现身,他穿着件黑色长袍,左手拿着锁魂链,右手抓着阎王钩。

 

不知那女孩子看见勾魂使者吓的全身抖的不行,我也悄悄的躲到了白胡子老爷爷的身后。

 

老爷爷态度非常谦恭,他赶紧忙着去拜见那个使者,还把事情的原委说了遍,勾魂使者听完后沉默半响,然后低声对他说,叫他以后不要多管闲事了,这次看在他师傅的份上,就权当帮他个忙好了。

 

这时候,我突然从老爷爷身后走出来,大声的问:你准备怎么做,才能把这位大姐姐带走?

 

勾魂使者显然一愣,冲着老爷爷问:这个娃娃是谁?

 

老爷爷赶紧回答:哦,这孩子就是她要寻找的替死鬼,我刚好赶上……

 

勾魂使者听完后,紧走几步来到我的面前,盯住我看了半响,看的我心里发毛,他然后说:本来,我应该收的是你……带她走不难,我会先用琐魂链锁住她的双手,然后再勾住她的琵琶骨……

 

啊!……那女孩子尖叫一声不见了,勾魂使者见状,稍一迟疑,也突然不见……

 

白胡子老爷爷怔怔的站在桥上,不住的摇头……”

 

“伯伯,这个时候我就醒了,你说,那个大姐姐会怎么样?我想知道!”幺蛋用渴望的目光望着兽医。

 

幺蛋哪里知道,他的梦早已经把围在床周围的那些洋大夫和女护士们吓得毛骨悚然,端油灯的手都一直在哆嗦。幺蛋也顾不得这些不会治病的洋毛子了,他特别信赖兽医,他只是旁若无人的对视着兽医,妄想从他那里得到答案。

 

“看来,这孩子今夜无大碍,大夫们请先回去休息吧,我在这里守护他就可以了。”

 

兽医听了幺蛋的话,他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先打发那些手足无措的科班出身的洋毛子们先行回去休息。

 

送出门口,看着洋大夫们远去的背影,兽医的眉头皱的更紧了。

 

兽医回到病房,眼前得一幕又让他好生诧异:

 

已经几天不吃饭的幺蛋,几口就把一碗昨晚留给他的冷米饭给吞了下去,然后又把昨天中午的剩饭也一古脑吞了下去,那种气壮山河的样子,准确的说,不是吃,是往肚子里倒!肚子鼓的很大,并且嚷嚷着还要吃。剩饭已经一扫而光,哪里还有一个米粒?

 

兽医好说歹说,幺蛋这才恋恋不舍的回到床上,并且倒头就睡。

 

兽医怔怔的望着床上的幺蛋,思忖良久,从兜里掏出一张黄表纸,用笔在上面画了几个符号,然后,拿开挡在床头的枕头,发现吐到墙上的那口鲜血,周边已经逐渐干涸,中央位置却还鲜亮欲滴。他赶紧用那张画了符号的黄表纸轻轻的擦拭下来,小心的折叠好,伸手放进幺蛋贴身的褂兜里。

 

第二天中午他又开始不进食了,本以为是他夜里吃多了,结果,第二天、第三天无论是多好的饭菜放在幺蛋面前他都不张嘴,无论兽医还是鲁班老两口,如何奉劝都无济于事,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第四天的晚上。

 

无奈之下,兽医灵机一动,把中午的剩饭又端给幺蛋试试,结果不出所料,幺蛋又吃了个精光,一直吃到肚子又鼓起来为止,那些洋医生看得眼都直了,就是没有高招,只是一再叮嘱不能给他吃这种剩饭了,孩子的肠胃本来就不好,这种食物反而更加容易加重病情。

 

之后两天,家人不敢再给他吃剩饭了,医生对幺蛋始终没个头绪,到了晚上,幺蛋突然又昏阙了,并且开始抽筋和口吐白沫,心跳、血压都开始下降,医生说,你们还是准备后事吧,这孩子怕是保不住了,也不知道是什么病。

 

兽医站在病床前,轻声对鲁班两口子说:“我给幺蛋身上放了一张血符,最多还有五天的效力,一旦失效,那些邪灵肯定还会找上门了,我已经无计可施了……”

 

幺蛋妈这个时候疑似很坚强,她也没有哭,只说了一句:“要死也不能死在医院里,不管怎样也要拉回家去!”,说着就连夜叫车给拉回了老家。

 

兽医陪着鲁班两口子不住的唉声叹气,突然,幺蛋妈推让了鲁班一把:“看来,只有只剩最后一招了?!”

 

其实,心有灵犀一点通,鲁班立马想起当年的那个瘸腿人:“你是说那个瘸腿人,可惜当年冤枉了人家,如今再不可能找到那位高人了……”

 

“能够找到他呀!”幺蛋妈兴奋的站了起来,“他临走的时候告诉我,如果八年后要找他,就去长沙的橘子洲头!”

 

兽医听完两口子你一言我一语的介绍,眼神逐渐亮了起来:“如此说来,他肯定能救幺蛋的命。只是,去长沙省城路途遥远,来回路上就需要四天,时间紧迫,最好现在马上出发还来得及……”

 

鲁班腾地站起来:“这是最后一根稻草了,事不宜迟!”

 

“那我陪你一块去吧,路上也可有个照应,有我的血符在,五天内邪灵至少不会找上门了,家里只管给他剩饭先吃着。”

 

如此甚好,老两口感激不尽。于是,两个老男人赶紧上路。

 

乘着月色赶夜路也别有一番滋味,两个人哪还有心思品味这些,也不知道走了多长时间,反正走的前面已经找不清路了,路过一片板栗林子,纵是两个男人人生阅历丰富,也搞不清眼前是萤火虫还是鬼火,反正绿油油的一片,两个人尽管互相壮胆,还是不住的你摔了一跤,我跌一跟头,这个时候竟然感觉不到痛,爬起来顾不得检查,咬着牙齿往前赶,渐渐的,隐隐约约望见前方是个小村子,鲁班已经痛的满头大汗,坐在村口检查了一下,兽医赶紧给他简单包扎一下,还是继续赶路。

 

长话短说,一路之上七七八八的事在这里不再详述,到了第三天早上鸡叫的时候,他两个终于摸到了橘子洲头。

 

橘子洲头位于长沙市湘江之中,砥柱江心,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俨然似一艘墨绿色的巨舰浮于湘江之上,为湘江中名洲之一。桔子洲历史悠久,名闻遐迩。宋本《太平寰宇记》载:“桔洲在长沙县西南四里江中,时有大水,诸洲皆没,此洲独浮上多美桔,故以为名”。《太平御览江中记》亦有“昭潭无府桔洲浮”的名句。橘子洲头上建有水陆寺、拱极楼、江心楼等,点缀洲上,近抚湘流,清寒水气,萧疏落木,潇湘清绝,独擅其间。楼联有“五六月间无暑气,二三更里有渔歌”的题词,为不可多得的消夏胜地。

 

鲁班和兽医,风餐露宿、风尘仆仆来来到这里,哪有心情来欣赏美景、乘凉消夏啊,两个人丝毫不敢懈怠,他们要尽快找到那个瘸腿人……

 

下一页】【回首页】【上一页

厚言悟辞】​​

特别推荐:追求成功人生必备的智慧秘笈(组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