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厚德载悟
厚德载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98,860
  • 关注人气:11,5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3

(2014-01-13 08:00:13)
标签:

13

忌讳

八卦

宿命论

厚德载物吧

分类: 【易经预测】
13

厚氏对“13”这个数字突然感兴趣,并非无缘无故吃饱饭撑的瞎摆活,而是因为无论阴历还是阳历,今天都是13日,而就在今天,厚氏的人生之路正好走到了拐角处……

 

通过度娘告诉我:13是12与14之间的自然数。13还是奇数、质数。在西方人眼里,就是这么一个无血无肉的冰冷数字,在江湖上却留下了它的不少传说:

1

西方人特忌讳“13”,源于著名的传说——《最后的晚餐》:传说耶稣受害前和弟子们共进了一次晚餐。参加晚餐的第13个人是耶稣的弟子犹大。就是这个犹大为了30块银元,把耶稣出卖给犹太教当局,致使耶稣受尽折磨。参加最后晚餐的是13个人,晚餐的日期恰逢13日,“13”给耶稣带来苦难和不幸。从此,“13”被认为是不幸的象征。“13”是背叛和出卖的同义词。

2

13竟然也是个人名,是游戏《风色幻想》中的人物,姓名不详,出生日期不详,自幼便在孤儿院长大的孩子,被孤儿院的其他人称为弃儿。后来参军加入深月联邦,成为华格那手下的命运部队中的一员,编号13。在部队里经常被欺负,天资也不高,什么都学不会,幸好遇见了费特,趁晚上夜深人静时偷偷地、耐心地教他白天所学的知识,才逐渐使13摆脱了被人欺负的阴影,也将费特视为最要好的朋友,13这个名字也是由费特所起。由于命运部队的23名成员都被植入了“兽之听”与“兽之触”,在完成华格那屠杀黑雾居民的任务后,为了获得完整的“兽之听”与“兽之触”,23名成员开始互相残杀,最后仅剩费特与13存活,继承了“兽之触”与“兽之听”。随后华格那为了毁灭罪证开始剿灭命运部队,费特逃离部队,13下落不明。

 

另外,无独有偶,在网络小说《狙击王》(狂笑著)中,13作为特勤7队狙击手,他装备精良、素质优秀。

3

26岁的格鲁吉亚导演凭借处女秀电影《13》一举成名,作为象征不祥的数字,13虽然会给某些人带来不幸,却也会为另外一些人带来幸运,而幸运又非永恒不变,影片主人公塞巴斯蒂安正是经历了从幸运到不幸的过程。

 

故事的情节是这样的:为给身患重病的父亲交付医药费,电工文斯(萨姆·赖利 Sam Riley饰)不得已卖掉了房子。一次偶然的机会,文斯在他修理的房间里得到房主的一封神秘信件和一张不知道终点的火车票。一面是房主的离奇意外死亡和完全未知的危险旅程,一面是一笔足够改写人生的巨额财富,文斯最终还是决定踏上这次神秘旅程。然而当他抵达隐蔽的目的地之后,等待他的却是一场无法全身而退的疯狂杀人游戏。 

 

厚氏脑海里始终牢记着其中最著名的一句台词:人只生一次,人只死一次,多思想一点,你是叔本华的后代。

 

那么,13这个数字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又是如何解读呢?别人如何看偶无心去打探,至少,在厚氏眼里,这个数字非常的有灵性,并且是个情意之数: 

1

特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最流行网络用语:字母B拆开写 13。可以组合成反和谐词,例如S13、牛13、傻13等。由于数字13和8与字母B形似而其本身又不是B,13和8也常用来指装B,2B(即傻13)等。1与3之间是2,故也常用来骂人2。

 

厚氏自认为自己就很2,不仅仅因为我有两条腿。 

2

按照自己一贯的起卦作风,厚氏看到这个数字,第一时间映现在脑海里的是火天大有卦,它是易经六十四卦之第14卦,顺天依时,属上上卦。

 

其象曰:砍树摸雀作事牢,是非口舌自然消,婚姻合伙不费力,若问走失未逃脱。这个卦是异卦(下乾上离)相叠。上卦为离,为火;下卦为乾,为天。火在天上,普照万物,万民归顺,顺天依时,大有所成。大有卦,离火在乾天之上。在天候上就是晴天丽日,在人事上是蒸蒸日上之象。是阳气(正气)发扬而阴气(邪气)消散之象。大有,就是大大的有,是力量、物资、气运充沛的意象。大有,处于君位(五位)的是本卦唯一一个阴爻,群阳近而比之,远而应之。象征着君主善于处下而吸纳天下贤才为我所用。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大者宜为下。这就是“大有”真正的含义。 

3

按照易经六十四卦的顺序而言,第13卦是天火同人卦,传统解卦如下:

 

象曰:心中有事犯猜疑,谋望从前不着实,幸遇明人来指引,诸般忧闷自消之。这个卦是异卦(下离上乾)相叠,乾为天,为君;离为火,为臣民百姓,上天下火,火性上升,同于天,上下和同,同舟共济,人际关系和谐,天下大同。

 

大象: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君子正心诚意,与人和同之象。

运势:如意吉祥,与人共事,上下皆和,又得长辈提拔。

事业:顺利、平安,尤其是在与他人的合作方面会十分成功,宜广泛开展人际活动,建立广泛的联系,克服狭隘的门户之见,照顾各方面的利益,求大同,存小异,坚持正确的原则,必能成就大事业。

经商:以真诚合作、精诚团结的态度与同行共事,公平竞争,必可获得自己应得的利益。

求名:自己必须刻苦努力,尤其必要取行师长和志同道全的朋友的指教、帮助,自己虚心进取,完全能够达到目的。

婚恋:多情仗义、善交际,认识的异性朋友多,能理性对待,会慎重选择,特别注意维护双方关系和家庭和睦。

决策:性格开朗、乐观,为人热情,人际关系好,社交能力强,要善于同他人合作,尤其要协调多方面的关系,要有原则性,与不良风气斗争,有魄力,敢作敢为,富有自我奉献精神,并具有统御能力,适于担任一定的负责。

 

厚氏越发认为,每个人的人生基本是自己无法掌控的,就是这么一个备受争议的普通数字,就是因为和厚氏的出行日期撞了车,结果和厚氏有了瓜葛,而且,今天这个日子还是一个月前,不是特别有意选定的出行日,更蹊跷的是,今天在手机上翻了一下老皇历,竟然发现今天特别适合出行,而之前或之后的几天都不宜出门……

 

或许佛家说的有道理:今天你遭遇的种种,都是几亿年前早就已经注定了的……

 

 风水大师[完整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