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厚德载悟
厚德载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95,628
  • 关注人气:11,5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想起3年前的那1天,我2的可以!

(2012-07-03 07:38:16)
标签:

高考

夏天

炎热

随笔

感悟

分类: 【厚言悟辞】

1

最近很忙,忙的我这小脸瘦得,都没个猪模样啦。

概言之:往事不堪回首,近况不如往日。

 

2

我步行在上班路上,发现每个人都在匆忙奔人生,人潮中,有更多的人,

手里捧着地图,心中却没有目的地……

我扪心自问时心里掠过一丝惆怅,唉,这操蛋的社会,

要不是我劝着自己,我早和这个世界翻脸了!

 

3

那天,夜已深,吆喝着去路边吃羊肉串。

生意最旺的地摊,烤串的小伙子满头汗,胳肢窝都散发出孜然味。

端盘子的是他表妹,穿着高跟鞋踮着脚能走进小QQ汽车底下去,长得忒寒碜了吧,

异人下凡是吧,揣测她那照片贴在门上能避邪,贴在床上能避孕。

据闻,算卦先生说,这小妮子不仅旺夫,也旺表哥,是否也旺吃烤串的客人?

最终还是没问,怕她另外加收钱。

 

4

不断有朋友电贺我这个新任主席,个个都是舌吐兰花:

哥们,照片身材好棒哦,比上胸围不足,比下腰围有余。

有个死党,更是直言不讳的说:你瞧这小伙长得,把脸挡住跟个演员似的……

嗨、嗨、且慢,我也是一个游走江湖的人啊,

建议大家对我的长相,理解为主,欣赏为辅。好不?

 

5

见我起早睡晚,老婆识趣的每天给我鸡蛋吃,才发现,鸡蛋身上的学问大了,

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

生命亦是如此,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

我眼下,正处于似破非破的阶段。

 

6

回家太晚了,囫囵吞枣的躺下,半夜被乱针扎醒,

蚊帐内的蚊子比蚊帐外还多,我愤怒了,差点仰天长啸。

第一反应是拨打119,接通后对方告诉我应当打120。

120听完我的急救诉说,斩钉截铁的说:保证你无生命危险,接着睡,撑死他们。

我喜极而泣,照办了。

 

7

高考前,我被要求指点下友人儿子的同学,这孩子从小最喜欢毕业考试,

小升初、初升高每门课基本都考两次。我耐住性子说,高考不同一般的,

早恋的就不要吵架了,以免影响心情;没早恋的就不要表白了,以免被拒绝影响心情。

这孩子比我还成熟:老一代人不用担心小辈们会在你们的路上跌跤,我们全朝另一条路跑了。

熊孩子说话真噎人,气得我整个的馒头咽不下去,只好掰开吃。

 

8

梦见凤姐,也是,难看的成网络红人,一般的已结婚生子,漂亮的才去征婚相亲,

看《非诚勿扰》不难发现,

美女是三分长相七分打扮,气质是三分才气七分装蒜,温柔是三分忍让七分压抑。

而那些来相亲的男生,个别人那无耻的样子很有我当年的神韵。

没什么大惊小怪的,男女发情的年龄都这摸样,你还能好到哪里去么?

 

9

我既像一根面条,纵身跳入生活这碗面汤,我就不能总是使性子,动不动就来碗泪流满面。

我不再愤青了,不再喜欢在网络上随便骂人,因为我怕礼尚往来。

 

10

我这个人是很有原则的,我的原则就是,爱咋地咋地。

自从学会了逆来顺受,我就再也没遇到过逆境了。

我知道我有权保持沉默,但是我所说的每一句话,将会成为经典2B指南。

所以我沉默的时候增多,尤其睡觉的时候。

 

11

我也是“浊世”之人:分红,买楼,还做梦。其实,每个人一旦降临这个世界,都是一次重大事故,

本是一块璞玉,逐渐加入世俗的人潮,正如,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收费站一样。

都是他妈的钞票给闹腾的,不就是那么一张纸么?单单印上个半秃的老头就成钱了。

 

12

你大爷的,这个夏天太炎热了,在家里是清蒸,躺在床上是干烧,铺了张席子是铁板烧,出去一趟是烧烤,游个泳那是水煮,晚上还得回锅……把我热的不亦2乎,直说胡话。

 

易经预测

成功人生必不可少的智慧秘笈(组图)

特别推荐:成功人生必不可少的智慧秘笈(组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