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厚德载悟
厚德载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98,860
  • 关注人气:11,5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都是宇宙的一名匆匆过客(图)

(2007-04-26 00:33:06)
标签:

感悟随笔

文化

旅行

厚德载物吧

abcy0963

分类: 【厚言悟辞】

文/厚德载物吧

 

一个人枯坐。飞机在万米高空飞行,耳边响起气流与机身的擦鸣声,均匀而刺耳。思想也在随机激荡。仔细想想,其实,人生真的没有什么,卑微的似蚂蚁。我们都是时间的过客。在茫茫宇宙中,似举手投足间手指碰上的一粒粉尘,如果有。

 

脖子僵硬的如木头。斜躺的身体早已思想游离。配合着眼前屏幕上撕裂的哭声,故事好像非洲的某个地方,战火总是不断的燃烧。一个黑人孩子,没有十五岁。被反政府武装从母亲的怀抱中夺走。转眼成了童子军。转眼便烧杀没有了人性。他的前途如何?始终肆意的继续杀死同类?或被人杀?毕竟也是在这个世界上走过一趟,他朦胧无知,到底人之初是恶还是善?满脑子都是问号,我头疼愈裂。

 

邻座的大兄。一位欧美人。高大的身躯始终萎缩在座位里。没有一句语言。没有任何表情。眼前的电视始终没有打开。好像他一个人的世界。应该是肆意的琢磨自己的心思。显然这种情绪在蔓延,已经波及到我。刚巧,喝在口中的香槟泛着麻麻的苦味。我瞟他一眼,仍然无动于衷的老样子。但断定他心中有座令人窒息大山压着。我想,飞机在飞,一切都会抛在后面。喜怒哀乐连同自己,随着时间流逝最终都会化为乌有。其实人生就是时间的过客,无论如何,一切都会成为过去。我看着窗外的浮云,有点释怀。

 

喝了一口香槟,依然还是苦味。其实生活就是这种味道。想起在香港的三天,会议总是在楼与楼之间奔波。看着满街的拥挤人群,皆为利往,皆在谋生。而这条飞往狮城的航线也已经重复了N次,总是匆匆的来,匆匆的游说,匆匆的回答同样重复了N次的问题和答案。然后又匆匆的离开这个花园国家。事后没有人再有意的想起。只是构成一天时间的一个片段。就像每天的随便填饱肚子的早餐。程序而没有记忆。

 

耳中充满了胀感。看见大兄也坐直了身子。飞机正在下降,其实和人生一样,这只是生命旅程中的普通一站。只是窗外的景色不同。心境不同。但一切都会成为过去。

我们都是宇宙的一名匆匆过客(图)

相关链接:
 
 
【厚德载物吧原创作品,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