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志远天下行
志远天下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88,797
  • 关注人气:1,0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深扒国内旅游的那些“坑”,步步惊心,你中招了吗?

(2017-09-30 10:42:31)
标签:

旅游

骗局

分类: 游记攻略

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旅游,除了提前做好吃住行等攻课外,我想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到当地会遇到那些防不胜防的骗局。昨天,我发了一篇《山海关被骗记》,这是十年前我到山海关旅游时,所遭遇到的一件刻骨铭心的事。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ADJvuiadyIBf3SeWDNDMM0hVT2axHGVeZuNiatzicu8BwCDuUe5Jj6UH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文章一发出来,没想到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很多网友继续深扒山海关景区的一些劣迹:多年来山海关的某些黑车打着拉客游不要钱,骗游客上这上那拿回扣,不仅是外地人,就连本地人都知道的情况,但没人去整治,放任他们招摇过市。令广大游客高兴的是,由于山海关景区管理不善,它也成了国内第一家被摘牌的5A景区。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C7H2Mg0DqbdZKciaMHiap8WMaaECLHm9UZcIpCFljacvUp5M0pFQEgC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这篇文章发布不到一天,已经获得上千网友的积极评论,大家纷纷扒出国内各地旅游的一些骇人骗局。今天,我从中挑出一些代表性的骗局,提醒大家,以防大家被坑。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bk0ouKuPEZJwpDDicZribaujXunYWcibXAnDvYLbLBAHkPymXY93WHYC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浙江嘉兴】

网友“林子”爆料:

07那年去乌镇,导游带我们转一圈后带我们进老街一道馆,上面好像有挂一神算子的牌匾。导游嘱咐大家要安静,一个跟一个进去参拜。才要踏进大殿,看里面烟雾缭绕,光线昏暗,还有小道士分一标签纸让大家贴在胸前。我一看情形不对,招呼前后同伴脚底抹油,倒退出门。在门外等半天,那些来不及撤出的同伴,出来后说或多或少都放了点血,总算没有太坑。所以至今乌镇给我的印象并不美好。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ZeLe11TspSUWMAqIrx8UwBUXEdvyd97mAuV5yDKduUUmrcmJfjPdic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浙江杭州】

网友“否极泰来34819091”爆料:

十几年前去杭州灵隐寺,在门口也是一个女孩子,说给我们当导游只要十块钱,觉得挺便宜,就同意了,结果也是拉着我们去买香,抽签,我那个傻婆娘,还没有进庙就被骗了一千多。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nQLJVGPJlJGsbFibp7HtZyu3Fqx8EWMPicica5WglWicVgUIgWAE7UhGd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江苏苏州】

网友“媚子”爆料:

今年去游玩,从杭州到西塘到苏州,前两站自由行玩得挺好的,刚出苏州火车站就遭到当地导游的拦截,一顿忽悠,让我们跟他们的团,还可以把我们送到酒店,因为前两天在杭州坐公交不熟路线还挺麻烦挺累的,对这种散客团也没有经验,纠结了下想着接下来去玩有车接送也挺好的,就报了。本来是打算只报第二天的,到了他们办公地点看到有当天下午到周庄的,又多报了一个。结果玩得差强人意,一般只给二十分钟自由时间,然后急急忙忙又到下一个点,到了购物点就给你一个多小时,不买东西,导游就给脸色看。那次的几站苏州停留的时间最长,却最不满意。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P1Iib1fdYKt2GVpiaf5qTRHDMjn3IBHs6LKIkSKwFbIMTuaiaH2UbILJ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广西桂林】

网友“云台山泉”爆料:

桂林那个山水甲天下公园,门口拍照完,你去取照片那有个化石滑搞的大佛,你进去签字从另一个门出来要100。说什么不走回头路,我不叼他就走回头路又退回来。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FopgxM2gz0Z3YqrqGMFXkAXPeCqWcRPK4WFYAno7uSJOgwEZ1z4gH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海南三亚】

网友“手机用户52551211629”爆料:

只要出门全是坑!那年去三亚晚上出门去吃饭,来个车说免弗接送就上车了。拉到一个大排档,只问了一句这鱼叫什么名字捞出来就摔死了,一问800一斤一条鱼三斤多,咳!出门在外就认了吧!一顿饭八千多。都是泪呀!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nIhEaAhABsWmdquVzStN4JQWEMVSXmBQmhTUkalBWUgzcYXgTIOc8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4reWU7by5LicONRDLKgVVp4DUyiaticoO0IIqWZdWyvKR3VlttDj5Zq0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云南】

网友“风云174119944”爆料:

云南导游黑到什么程度,说买票要身份证,然后就不给了,景点玩一个小时,全是购物,想走的可以,拿200块钱换身份证。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NmYKByVichmILlY57r8WYb0or5T3RJ8Ugb8tspiaKO6kFVfmsvYibUAv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河南】

网友“高岳1”爆料:

跟郑州的那个什么乾隆行宫一个套路,不点儿一小院,进入五十,导游不断向你讲解院子里关于发财的寓意,最后只进东跨院让你祈福然后领到假和尚那屋骗你钱财最少二百。景区都是坑,丢的是全市人的脸。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m5z81xPAdqxicl8GM7UicJr9Aa9Yv4Aphsia8ibfGpSLOLkZiaUHamDXjd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网友“焦点免谈85244751”爆料:

我在嵩山中岳庙被所谓的道士骗了一次。进门以后有个道士主动给我讲解神像的名字,问了我的属相,然后到一个神像前让我跪下许个愿,起来以后包了一包东西让我随时带着,说了一些吉祥话,要了三百元。大家出去最好离寺庙,道观远一点,他们的目的都是钱,到处都是套。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RfR3x0pEkZWNFBlZ4KOSx5nyYyCas2b809tfPiauhy6k48WLlCWun8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安徽】

网友“游遍世界的双人鱼”爆料:

10年在安微天堂寨,遭遇给您的差不多,满满的套路,进一个庙花了300多,最后也是落荒而逃,不然还会多花些的,搞得我现在见到寺庙就条件反射的想起哪件事,愿我佛慈悲,治一治这些假借佛祖骗钱的佛门败类。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VNzHtZXnyFlZhOf9bkuXPNnWWV9VcP6gr08ibSZMcR4iaHJBPFW72lt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山东青岛】

网友“手机用户54587585522”爆料:

去青岛,导游说去海神娘娘庙不收费,进庙给每个人贴个平安贴、走一圈然后按帖收钱,然后免费抽签、解签说了一堆云云,得请香、烧香~那价格绝对不便宜!俗话说:头上三尺有神灵,你们公然借神仙蒙骗、会遭报应滴啊。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6zEeH270EYJDfXm0UuO6dHB8KtfgtxwQmicevmQx3Zviblej7Edt32G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湖北】

网友“政南北1”爆料:

武当山太子坡藏经阁和作者描述的是一样的,记得一位年轻的道士说了一些吉利话,让我在本子上签字,然后写上八百元,我说没有那么多,给了三百,唉,道士给我的符我现在还留着,比邮票大点的小纸片。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SDJy5fHNKErp9gUibnoWcOChjIvCxGt5a9GeHMpHkeZqvGB9kDpUTT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河北】

网友“放飞心情118320491”爆料:

还有清东陵勿相信当地的跟你搭讪的人,他们基本都是骗子,他们会带你去地宫那的一个又老道的地方给你算命,然后老道在骗你,那个老道看着人魔狗样的,不知道在那里骗了都少人了。

网友“向日葵170867805”爆料:

受过骗得人都很多,也很愤慨,最重要的是不会再去那个地方了!我去秦皇岛游玩时,一个女人说照相一元,同事照了几张倩影,居然收三百,不给瞬间从水里,礁石后,窜出个大汉,别想走人!后来还听一个大姐说她去游玩时遇到一个街头卖豆腐的人,非让她尝一尝,她说不要,没有办法做,那个人说就这样很好吃,她掐了一块,可好了,一车都给她了,人家说了,卫生食物用手碰就得给你。周围的当地人都向着卖豆腐的。她气的连吃了三天豆腐。他们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丫子,以后没人去玩了,就自己人在里面溜达吧!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45VNkYQmYEpQeiaOhsmLJTrcicrQu1Xk6Iz6EVoSxsberNXibc8gDDFC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北京】

网友“70年代的尾巴”

和我当年去十三陵一个套路,导游神神秘秘,危言耸听,一步一步让游客上道,也是抽签求福,一个游客的签不小心掉地上了,还大声呵斥他。让他赶紧重新抽签,说他不尊重佛祖,我和几个不信的游客在一旁冷眼观看,导游看我们不识相,把我们赶到外面等着,最后出来的游客最少也让他们忽悠280进去,在中国旅游,除了坑就是骗,现在国内坑遍了,又去国外坑,都是中国人坑中国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IdTiapbbQuO3h5SoL89w0QRLeFrouD8ibssia97D7IwIf2iaab8cuic1f6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重庆】

网友“蓝天影像”爆料:

2014年10月5日,我报名参团,在重庆湖广会馆游览,有一个地方,导游带我们进去,是一个大堂,供奉着据说是入川时的各姓人祖宗牌位,大家拜一拜。然后就是有一个长者模样的人,给每个人两根红线和一个小方块。并且别回头,从另外一个地方出去。这时候我心里马上意识到这里面有明堂。果然一到后堂,有人马上接过小方块,问叫什么名字,就开始在上面刻名字。我没有拿给他,先问要不要收费,他们说要200功德钱。我说我不刻了。他们脸色不好看了,一下就收回小方块,我顺便一下就跑了出来,而其他的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ibJaxjO34I9ibJicoTRicFML54yQeUBjnORv1iamgldibJVpvvE8gb5SF3a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甘肃】

网友“石油套管钻具”爆料:

最无耻的是甘肃平凉崆峒山,没有自然风光,只有数不清的财神庙,都是湖北骗子承包了。如果你每一个财神庙都去上香,等不到下山你就是穷光蛋了。我是甘肃兰州人,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去崆峒山。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lAp6R2vL7VcADzCb6XsSvEw8bdr6F4npGicMk0TxTguXfhNa63S71r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天津】

网友“风雨无阻32241714”爆料:

到了天津塘沽去看海,千万不要坐塘沽外滩的那些拉客的黑车,去的时候说一人20块钱,到了目的地,你看见的就是一片乱草丛生的野海边,除了水,石头啥也没有,这时候他们就开始坑爹了,说:要门票100块钱,回去的车票每人80块钱,路口坐着一帮打手,强迫你交钱。千万不要坐天津塘沽外滩的黑车!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W2XHd0WoZlVjrll4d8kSgy1Rod5wh4F8TicVPXmKiaWd26eZJNpAtnj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也有网友说:你这经历和云南导游比起来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你这个算诱奸,还有点遮遮掩掩,云南导游那就是强奸,直奔主题!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ZZ9FSWd6UaiaxVYVzy864Efr1JNLdklC74ib3oprpib67vgtCia6gMKh2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是的,我在云南也曾经遭遇过坑人的事情,回头我再来深扒云南旅游的那些事。

看了这么多国内旅游的“坑”,你们还在敢在国内旅游吗?这也是为什么出国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不是因为国外好,而是因为国内景点的人都太坏了。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vTFtFBhKNMQZicCM5FyGYUQ3o61MKIn1VbicTG2PcRicTic2Qqorxssx5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所以,出门旅游,还是要多留个心眼,莫贪小便宜。还是网友“我在看着-呢”提醒的好:

出门旅游也好,办事也好,先查好地图,都去哪里,怎么走。到目的地第一时间离开车站码头机场(尽量不要坐出租车),进入市区。记住不要多说话,要问路就去零售店买点东西再问,或者是问警察叔叔,到景点别什么都好奇,控制点,别和人搭讪,景点附近的商铺都是坑,那里的东西去市里都能买到还便宜,总之就是一句话:少和陌生人说话。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RM7zsAgH8EeYbibfw6rvRicy1uMCw9H5umlvvw84FgGbkTC0vkHx0v9AibAg7NOZ6yPEd8SlgsTZdaFfW5MbAT7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欢迎大家继续扒一扒那些在旅游途中所遭遇到的骗局,揭露这些“坑”人景点的丑恶现象,以防更多的人被骗。


图文编辑:@志远天下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