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om_
Tom_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129
  • 关注人气:1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套餐余量清零:合约不是护身符

(2014-03-14 10:55:39)
标签:

套餐余量

月底清零

空中接口学园

读懂通信

it

分类: 业界观察
转载自空中接口学园

  在发表了有关套餐余量的文章后,我注意到了一些支持运营商余量月底自动清零的观点。这些观点发表后有些已经被众多网友们批驳了,我也就不展开了。但是有一个观点,就是合约精神,讨论的人不多。我这篇文章就专门讲一下合约精神。

  在一些人眼里,合约精神俨然成为他们的护身符,用户只要是对合约的内容有看法,就是不尊重合约,就是没有诚信精神。套餐余量月底自动清零写在合约里了,作为用户的你签了合约,所以套餐余量运营商月底自动清零是应该的,不能更改。

  不用说,我是坚决反对这个观点的。

  大家知道,在签合约时,运营商给的都是格式合同,你不签就用不了。这种情况下,用户的选择余地是很小的,即使对余量月底被自动清零有意见,也无能为力。

  另外,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听说哪个用户打破了合约,从而套餐余量月底没有被清零。因此,所谓尊重合约,有诚信精神,用在用户身上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只要哪个用户违反了合约的条款,运营商会停止服务,因此现网的每个合约用户都是合约的遵从者。

  虽然用户是合约的遵从者,但是用户有必要成为合约的捍卫者吗?尤其是当合约有明显地改善的余地?为了体现出诚信精神,因此用户就得带上紧箍咒,连提出一点自己的改进建议都不可以吗?

  运营商都说自己为客户提供通信服务,既然是为客户服务,那么用户的满意程度是很关键了,请问目前这种套餐余量月底自动清零的处理方式用户是满意还是不满意?如果用户不满意,需不需要改变?给用户更多的选择是不需要?不可能?还是不愿意?

  大家不满意就说明不合理,不合理就需要改变,连宪法都可以修正,为什么合约的内容就不能调整呢?合约内容不可调整这种思想太僵化了,与现在的时代简直格格不入。

  其实,运营商需要改变的可能还不止合约的内容。我看到很多网友的评论,大家不满意套餐余量自动清零只是一个方面,其实根源还在套餐内外数据流量的巨大价格差异和数据流量消费的不可控。

  换而言之,大家是不满意运营商现在的计费策略,套餐余量月底清零只是一个引子。

  运营商还是应该动动脑筋,想想用户需要什么,运营商能做些什么,多考虑一下用户的感受吧。

  据称,上海三大运营商以及湖北移动都正在或者准备实施流量季度清零的方法,可以算是迈出了摆脱余量月底自动清零的第一步。不知道支持运营商余量月底自动清零的人怎么看这些运营商,是赞许他们知道变通呢,还是责怪他们立场不够坚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