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司马平邦
司马平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19,157
  • 关注人气:190,2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连油管爆炸与墨西哥湾漏油的区别

(2010-07-17 10:33:51)
标签:

大连

墨西哥湾

司马平邦

军事

分类: 蓝话:理想一直为我所爱

大连油管爆炸与墨西哥湾漏油的区别

司马平邦

大连油管爆炸与墨西哥湾漏油的区别

昨天,大连输油管道发生大爆炸,让人很容易想到刚刚被控制住的墨西哥湾漏油事故,两件事之间似乎心有默契,你方歌罢和登场,整得全世界都不太平。

而前者只是泄漏,后者更一下子发展为爆炸,相信片刻之间让中国从墨西哥湾事件的旁观者又变成了全世界的关注焦点,中国人不再洒脱。

美中,两个最大的石油消费国脚前脚后相继发生如此严重的石油灾难,其实是给全世界一个更大的警示,也因为这两件事发生在美国和中国,是宣示,石油,这种人类现在依赖最重的能源,它可能带来的最大灾难是什么。

从5月初开始泄露以来,已经有至少350万桶原油被排进墨西哥湾,折合成吨数约为50万吨左右,而昨天是一艘30万吨巴拿马籍油轮在卸油时引发输油管爆炸,爆炸发生后油轮已经安全离港,而更危险的大连港油罐区林立的储油库,那时何止存了50万吨!

我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时看到过一个有意思的评论,是中国网友说的,如果想干掉开进黄海的美国航空母舰,有一个招很灵,即在航母身侧搞石油泄漏,然后引燃海面上的石油,烧毁美国航母,没想到这事不久之后就发生在自己的大连港。

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最大的不同,大连的事故更容易让人联想到战争要发生,甚至会联想到9·11事件这样的恐怖袭击,如果恐怖分子或者敌对者将中国预防能力如此薄弱的原油港口作为攻击目标,那么这些只为和平发展而建设的密度极高的天然燃料可能反过来就成为自我毁灭的借具。

现在,大连港的油管爆炸还在继续,据官方新闻,这起爆炸事故已经过去整整12小时,大连市先后出动2000多名消防官兵和近300辆消防车,发生爆炸的一条直径900毫米管道大火全部扑灭。但爆炸引发的另一条直径700毫米管道发生的大火,因油泵被损坏而无法切断油路,大火还没有扑灭。根据现场传来的最新消息,由于火场又发生六七次爆炸,使火情出现反复。

大连的油管爆炸已经惊动了国家权力的最高层,说实话,它的确是件让所有人想起来都脖子后冒凉气的恐怖事,尤其是联想到不久后可能照常举行的美韩黄海联合军演。

公安部和国家安全监督局的专家、领导已经最快速度赶到了大连,其实更应赶到大连的还有国防部和军队的专家、领导,因为大连油管的脆弱一样关系到国土安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