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司马平邦
司马平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21,491
  • 关注人气:190,2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致海外华人:保卫圣火就是保卫祖国

(2008-04-08 14:52:45)
标签:

奥运火炬

司马平邦

杂谈

分类: 海话:海内外和海上下

致海外华人:保卫圣火就是保卫祖国

司马平邦

http://vip.bokee.com/authorEdit/userimg/smpb/jj8o48e3-1207637436.jpg

巴黎街头支持圣火经过的中国留学生们

http://vip.bokee.com/authorEdit/userimg/smpb/o6alvc1f-1207637436.jpg

加拿大的反“藏独”示威活动

http://vip.bokee.com/authorEdit/userimg/smpb/swm788uj-1207637436.jpg

奥运圣火传递时间表

http://vip.bokee.com/authorEdit/userimg/smpb/ro5y2290-1207637470.jpg

奥运圣火全球传递路线图

上班路上,被一个场景感动:

这个场景是被印在《环球时报》的头版,在巴黎,一群手执五星红旗的中留学生在怒目相向那些手执雪山狮子旗的“藏独”分子,“藏独”--我曾经尽量不想用这样刺目的词形象我对他们的对立。

那几位年轻的留学华人学生的愤怒感动了我,让我热泪盈眶。

这可能就是中国成为世界性大国的过程代价,中国的影响力在逐步走向全球每一个角落的同时,那些地方也可能暗藏着反对者。奥运圣火自从希腊点燃之后,就成了“藏独”分子和海外异见分子攻击的目标,他们像一群贴树皮(北方一种昆虫)死皮癞脸地缠着这支叫做祥云的火炬,想夺下它,想熄灭它,想粉碎它,他们为了达到目的甚至做得像劣等动物那样,抵死相缠,利用着西方国家所谓的自由,做着与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人民意愿如此违背的事。

据说,在法国一站,奥运圣火不得不主动熄灭,这个消息没有得到证实,这群人,应该被谴责和诅咒,他们丢了中国人的脸――或者他们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他们也丢了我们的藏族同胞们的脸面。

打人不打脸,这在中国是连狗都懂的道理。

这或者是法国那个风骚总统萨科齐对是否支持北京奥运做支吾表态所使然。

但我们仍能看到,在世界各地,有那么多的海外华人,他们仍然把自己作为中国人,他们仍然自发地开始保卫着圣火。

对,所有良知和民族认同的海外华人,都来保卫圣火吧。

而且,中国的十几亿老百姓,比中国政府更需要奥运,你只要看看奥运史上最最热情的奥运门票申购就可以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先是属于中国老百姓的,是我的,事实早就证明,和中国政府做对的人尚能被称为异见分子,和中国老百姓做对的人,全是人渣。

奥运圣火要在5月才能回到中国怀抱,还有20天,它的行程安危将牵动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既然中国人庄严地把它从希腊奥林匹克圣殿取来,就证明了中国人对世界普世价值观的全面认同和尊重,它也就成了中国人融入世界和欢迎世界的一个图腾。

图腾,是不可动摇的。

希望未来1个月左右那些能够在自己所生活的城市里遇到奥运圣火经过的海外华人们:

1.尽量去关心奥运圣火的消息,尽量去上街捧场;

2.尽量用中国对这株世界图腾的尊重向海外的人们解释中国的诚意,这是中国人民对世界的诚意;

3.尽量去影响你身边的人,尤其是那些支持过“藏独”或者本身就是“藏独”分子的人,让他们克制,让他们尊重中国人民,这也包括尊重藏族人民;

4.尽量在圣火可能经过的街区,打着中国的国旗,用声音和行动对抗那些企图破坏圣火的人,我相信,即使在海外,希望圣火平安的华人才是绝大多数。

因为这时候,保卫圣火,就是保卫祖国。

“保卫祖国”,这个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学习、并铭记在骨子里的崇高词汇一下子跳出来了,是啊,还有什么比这四个字更适合于此吗?

中国人从来就是世界上最爱国的一群人,也是世界上最有民族尊严的一群,更是世界上从来不怕任何外来势力威胁愈压愈奋的一群人。“藏独”分子这些天在欧洲在蹩脚演出已经证明他们是一群没有教养、没有同情心、极端自私、极端无耻的败类。

他们就是真的夺下了圣火,他们能夺走中国人的心吗?

向图片上那几位伟大的中国留学生们致意、感谢。

并向遍布全球的3000万海外华裔祝福和期望。

盼望这支小小的不盈一握又大大的重如泰山的火炬早日回到北京。

那时就安全了。

http://i.creativecommons.org/l/by/2.5/cn/88x31.png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