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司马平邦
司马平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21,491
  • 关注人气:190,2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昔时"樱桃"今时宇

(2008-03-03 10:34:17)
标签:

杂谈

昔时"樱桃"今时宇

 如果不是在《永不妥协》《烈火金钢》等几部热播影片担任主角,相信很多人已经淡忘了郭柯宇,就像人们会很快淡忘如今的阿娇们一样,无论当时她曾经引起过多大的争论和话题。如果非要把旧事重提的话,我们会理解她在风头浪尖选择退出,以及在渐渐成熟之后再度复出。在她的艺术道路上,成长是一个不可回避的关键词。

 

  《红樱桃》一夜成名同时也让她伤痕累累

  

   不知道十年前那部《红樱桃》给17岁的郭柯宇带来的荣誉更多还是伤害更多,但不得不承认,还被称为童星的她因为电影中的裸体和纹身等颇具刺激性的镜头而承受了很多。当其他的童星可以靠着自己的天真可爱俘获人心的时候,郭柯宇却早早地在电影中扛起了家国兴亡的重担。电影讲述的是二战时期,几个战争孤儿流亡莫斯科之后备受磨难的故事。而郭柯宇扮演的楚楚被一位德国军官收养,却被有着纹身癖好的军官在背上刺下了象征法西斯的“鹰”。这种耻辱感让楚楚的一生都在痛苦中度过,而其中为了洗去耻辱而强迫洗浴的镜头中有年少的郭柯宇背部全裸的特写。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中很多中伤和指责让尚未成年的“少年影后”郭柯宇初尝娱乐圈的辛酸。于是,任性的她选择了暂别影坛。

 

   平淡生活中的波折让她成长

  

  暂别影坛的郭柯宇起初希望继续读书,她选择了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表演系,但结果却让她很受打击,她落榜了。这样的意外让她的成长再次面临挑战。她的经历也似乎印证了“童星的道路都很坎坷”这样的规律。

  在这几年里,她悄悄地开辟了属于自己的另一番天地——音乐。毕业于幼师的她能歌善舞并不奇怪,难得的是她身上有一股灵气,这种灵气与另外一位少年成名的歌手抑或演员田原很相似。热爱音乐的她同几个好朋友一起玩起了乐队,唱起了摇滚乐。虽然起初只是以地下乐队的形式出现,但最近“和”(郭柯宇的乐队)正式签约了唱片公司,郭柯宇的音乐世界也正式浮出水面。

  在专注于音乐的几年中,郭柯宇也很随性地接拍了几部电视剧,几年的磨砺让她身上多了份平和,少了份青涩。

 

   重回银幕,吾家有女已长成

 

  十年后的今天,郭柯宇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演员,重回银幕的她这次似乎来势汹汹。从去年和叶大鹰导演的第二次合作《陈赓大将》,到今年的热播剧《永不妥协》。沉寂多时的她经过几年的积淀再次活跃在人们的视线之中。她说《红樱桃》是自己一直想回避的电影,不是因为她给自己太高的起点,而是因为那是的她不懂表演,她不愿被自己的幸运所束缚。而如今,她用自己的实力再次出发,没有了噱头,有的却是踏踏实实的表演。

 

  从起点再次回到起点,郭柯宇用了比其它一夜成名的演员更多的时间,但是她收获的必将是更加多彩的人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