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钱克锦
钱克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04,889
  • 关注人气:4,3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届白宫圈子很 “混乱”

(2017-02-15 09:32:57)
标签:

365

分类: 国际评论

特朗普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迈克尔·弗林的辞职,华盛顿政治圈感到有些惊讶。不过有媒体认为,这只是特朗普团队混乱的一个体现。

 这届白宫圈子很 <wbr>“混乱”特朗普和他的核心圈。除特朗普外,自左至右是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副总统彭斯、国安顾问弗林(已辞职)、高级顾问班农和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 (图片来源:salon.com)

 

《华盛顿邮报》213日的一篇报道,题目是《混乱已经成为白宫新常态》。该报道称,特朗普的幕僚团队,不仅经常发出相互矛盾的声音,而且还传出“谁谁谁要上,谁谁谁要下”的留言,内斗似乎也很激烈。而这和特朗普管理手段也有很大关系。

 

看一下特朗普上任四个星期以来,事实似乎确实如此。

 

首先,特朗普经常用社交媒体特推,“短平快”地抛出很多与政策相关的信息,却没有跟进详细阐述,导致他的幕僚们,比如白宫幕僚长里斯·普里伯斯、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高级顾问凯莉安·康韦等人在媒体追问下疲于应付,甚至出错,遭到主流媒体质疑和多个脱口秀节目嘲讽。

 

其次,白宫内部泄密事态也有点严重。特朗普和墨西哥总统通电话内容,特朗普挂掉澳大利亚总理电话,以及特朗普可能被高级顾问斯蒂芬·班农控制等信息,都是白宫“内部人士”传出来的。

 

再次,团队之间的声音也不一致。比如说,在弗林面临压力还没辞职时,康韦在接受采访时说特朗普对他还是“完全信任”,而斯派塞则说,特朗普正在考虑。

 

特朗普团队为何如此混乱?有分析称,这和特朗普的个性和管理风格有关。

 

《华盛顿邮报》213日另有一篇报道,题目是《我们从未见过有人像特朗普这样粗鲁对白宫班子》。

 

该文认为,历史上美国总统希望手下团结一致,也不会公开质疑手下,就算总统和手下有分歧,手下也会找个“照顾家庭”之类的借口请辞。

 

但特朗普不是。曾经主持电视真人秀《飞黄腾达》的特朗普,试图把那节目的风格也带到白宫来。

 

特朗普喜欢让手下互相斗争,让他们觉得彼此竞争。比如特朗普就公开询问别的手下“斯派塞表现如何啊?”。

 

更为离谱的是,特朗普的一个好朋友,在和特朗普聚会之后,公开对媒体说他觉得普里伯斯现在的表现是“找不着北”!

 

“福克斯新闻”的一篇文章说,特朗普这种风格,其实在竞选时就表露无遗。他曾经两次更换竞选总经理,时常传出竞选班子不和的信息,经常满口跑火车让竞选班子成员焦头烂额地应对媒体。但就是在这种混乱的管理中,特朗普最后赢得选举。

 

“福克斯新闻”的文章认为,问题是竞选是一回事,当总统又是一回事,特朗普这种管理风格是否也能用于白宫,或者说他能否控制,或者控制到什么程度,这是个大问题。

 

该文甚至说,本来特朗普想把班子管理成《飞黄腾达》节目那样,但是现在白宫幕僚面对这样的领导,人人自危,力求自保,现在他们的状况,不像《飞黄腾达》,而像另一个电视真人秀节目《幸存者》!

 

不知道弗林的辞职,能否给特朗普的管理风格带来变化。毕竟幕僚团队不稳定,对政策执行会有较大影响。

(本文首发 羊城晚报 外媒观察 专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