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从小葛到老葛
从小葛到老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96,032
  • 关注人气: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总有一种比赛让人泪流到满面

(2016-07-18 08:00:33)

已经记不清自从业以来看过多少场比赛了,但是这一场比赛会让我永存记忆。


这就是这座城市的德比,蓝色的申花对红色的上港。蓝红两色,在这一天的晚上,在虹口足球场,在上海滩和各地通过电视观看的球迷面前,耀花了双眼。


登巴巴的不幸受伤,是这场比赛最大的悲剧。当我看到登巴巴被撞到一边,用脚支撑踉跄倒地便知不妙。电视慢镜头将这一灾难重新播出来的时候,我相信所有人,不管是支持申花的还是支持上港的,都会一阵阵心悖,惨事就发生在眼前,不管你是否接受。


我还想起10年前在法国的一个小城市,在中国队与法国队比赛时断腿的西塞。第二天的法国报纸把西塞断腿刹那间的画面登出来,那巨大的视觉冲击力让我整整一天吃不下饭。我没想到这一幕我还能看见第二次!


这本身是一次极其简单的突破与抢截。就像足球比赛上无数次的一对一抢截一样。然后,这一场的“不正常”,便把正常演变成了不正常。当一场比赛出现9张黄牌2张红牌时,还能够视为正常吗?当不正常充斥着比赛时,一个本应该正常的抢截也会造成不正常的后果。 

 

赛后,上港队主教练埃尔克森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更像是一场决斗”。申花队主教练曼萨诺说:“我宁愿输球,也不要登巴巴受伤。”


不幸的登巴巴,他却是最不应该受此伤害的。从登巴巴加盟申花以来,这位塞内加尔国脚从来没有对对手有过不敬,从来没有与对手有过纠缠。虽然在比赛场上勇猛无比,但却是一个心情非常平和的球员,平时和球员关系也非常好,更受到球迷的欢迎。在今年半个赛季就为中超贡献了14个进球,远远领先于第二名,金靴奖已经在向他招手之时,进球之路却以这样的方式戛然而止,令人极其遗憾和悲痛,而我们却对此无能为力。


然而,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虽然你不愿意接受,但却是事实存在着。我们只能乞求上天给予登巴巴特别的关照,让他早日康复,回到中超赛场上来。


这本来是一场踢得很淡的比赛,双方都努力扎紧篱笆,严防死守,犹以申花更甚。在试探了几次之后,上港队反而放开了手脚向对方发起了进攻,并由7号武磊以一个世界波打破了申花队的大门。


完全想不到的是,登巴巴的受伤反而激起了全队的斗志,最后也铸就了这场高质量的决斗。在失去了绝对主力登巴巴之后,以最狂烈的进攻来回报他们受伤下场的队友。


没有人会想到离开了登巴巴后,申花队在所剩时间不多的情况下,还能够把比赛扳平,甚至反败为胜,这样的激情比赛的桥段就像过去不久的欧洲杯一样,总是有被人猛击一拳的清醒和振奋。


马丁斯很好地展现了他过去的辉煌,拿球,传球,突破,几乎是以一已之力将上港的后防线冲得凌乱不堪。赛后他身披登巴巴的9号球衣向球迷致意时,就像是登巴巴的化身了。


曹赟定打进了一粒漂亮的进球。进球后他发出声撕力竭的呐喊。与此同时,看台上一位30岁左右,戴眼镜的球迷竟然失声号啕大哭。这个进球,给主场球迷极其痛苦的心情似乎打开了一个纵情发泄的窗口。这种感觉,只有亲历现场,或者对足球有着极其的挚爱,才能真切感受到。


最后15分钟的比赛跌荡起伏,堪称中超最经典之一。最终申花队凭借一粒点球将比赛扳成21!这一刻,虹口足球场的热浪足以将半盖似屋顶掀翻……


我相信这时候虹口足球场上有许多球迷在流泪。这是为登巴巴的痛惜而流泪,是为这场经典的比赛而激动地流泪,更是为这一场荡气廻肠的决斗的所有结果而流泪。不管你是支持谁,在这一刻心情都不会平静。


总有一种比赛让人泪流满面。


这就是德比,这就是上海滩的德比。不管你是接受还是不接受,不管你是希望这样,还是希望那样,唯有那泪水在真切地告诉人们,发生在这座城市的一段特别的情感和一场特别的足球赛。

 

这就是足球。

http://mmbiz.qpic.cn/mmbiz/CDib3cgOs1vALKIXibqEZVQoBpaDxLUYQbH5zdmAGHgxXWtgVBVdgex1HdqQVkMugEzg60H3X745wX7Cy2yQVpXw/0?wx_fmt=jpeg

这场特别的比赛结束后,双方教练握手寒喧,更像是相互慰问

http://mmbiz.qpic.cn/mmbiz/CDib3cgOs1vALKIXibqEZVQoBpaDxLUYQbO3dvrLpIY4FJTaAj10nJLq3SJRw6ibtuOuicbly5e2nWYu6JUzd1oYpA/0?wx_fmt=jpeg

曹赟定进球后,狂呼发泄。 

http://mmbiz.qpic.cn/mmbiz/CDib3cgOs1vALKIXibqEZVQoBpaDxLUYQbbTA6lf3X3z4poCL9pEqsSE4gLibHwu8Vmdeicg0loiaEN4vJBjuFCzGcA/0?wx_fmt=jpeg

http://mmbiz.qpic.cn/mmbiz/CDib3cgOs1vALKIXibqEZVQoBpaDxLUYQbRN8jCuwXicgXnrJ6D8E1XicmRicDZic6ia2w3icqCjWxMPEjVjprN9PKRicOQ/0?wx_fmt=jpeg
http://mmbiz.qpic.cn/mmbiz/CDib3cgOs1vALKIXibqEZVQoBpaDxLUYQbgSsApEoSkB58wPrwgFUsfbhBGPdlxDEYCHv4A051p6eabtaBUaeTuQ/0?wx_fmt=jpeg
这位球迷在曹赟定进球后,嚎啕大哭。这种情感,外人是很难理解。

http://mmbiz.qpic.cn/mmbiz/CDib3cgOs1vALKIXibqEZVQoBpaDxLUYQbjHUHTnNQmRrRlsCicSAqvoHb8cUGuA83LbIzs9aBQ0ibPYPdOrsutFWQ/0?wx_fmt=jpeg

马丁斯如登巴巴附体,昨天替换上场后抢尽风头,发挥极其出色。

http://mmbiz.qpic.cn/mmbiz/CDib3cgOs1vALKIXibqEZVQoBpaDxLUYQb6xAhqXujgyJZgiblH2OX6uIjurfRjxxhwInWjBCjMu9UZ0BiaueJxgCA/0?wx_fmt=jpeg

莫雷诺为申花队获得了致胜的点球。

http://mmbiz.qpic.cn/mmbiz/CDib3cgOs1vALKIXibqEZVQoBpaDxLUYQbhAHXAjSoHxIjRfic7yia7a7vJuIia0AwwtUZNMdHUozodgichJCwIBkSEw/0?wx_fmt=jpeg
登巴巴受伤前一刹那的背影。希望不是他在绿萌场最后的背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