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从小葛到老葛
从小葛到老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96,032
  • 关注人气: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德比 竞登佘山

(2014-09-01 13:32:02)
 
登佘山

       谁也不知道,“老得走不动”的姜坤居然能打进1球,并且还是一对二,面对上港2名外援中卫。他倚着阿多,斜转身一趟便将球落到舒服的起脚位置,同时将阿多晃到了右后方。抬脚射了个大角度,球碰柱入网。
       比赛前一看名单,马上为申花队捏把汗:两名南美壮汉因伤不能上,阵容已经退到联赛初期的时候,甚至连那时也不如,因为拼命三郎高迪上不了,前面更少了一个突击手,不得不莫雷诺打中锋。替补姜坤首发。
       从申花队的人员情况看,这已经是巴蒂斯塔能够拿出的全部了,当然还有一个16号王飞,但是不清楚巴蒂斯塔似乎对他并不感冒,除非万不得已,总是把他坐在替补席上。本场比赛也只让他上了最后几分钟。
       就这么套残阵,引领着申花队一直在场上占得先手。上港队好像是在大哥面前拉不下面子不敢撒野,除了开场时10分钟外,之后根宝著名的抢逼围不见了。这支队伍不在申花队面前显示他们的年轻,那么优势也就不会有,这里可是申花的主场啊。
       主场的魔幻感觉始终让上港队晕晕忽忽,就连点球都让7号武磊踢差。这个中超第一射手今天的表现总不如意,开赛初他的一个很好的得分机会被扑出,下半时一个几乎单刀也被他踢偏……虹口足球场像是武磊的失意场,去年在这里,他被戴琳的小花招激怒,吃了红牌。
       比赛踢到这时,申花队也掌握了主动,莫雷诺甚至一个人带球在禁区外沿戏弄上港队后卫,似乎在说连姜坤都可以,我为什么不能?
       一个意外补偿了上港队,替补上场的朱峥嵘为上港队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估计连他自己都吃惊:从动作上看,他的本意是传给向门前冲击的海森,为求准确他小心翼翼地用右脚的脚弓,力量也没敢用太大。谁也不知道竟然否打正着,球忽悠悠飞向了球门。站在门前盯着来球并用眼睛的余光防备海森的大牛,看到球高高飞过头顶窜向球门,却因身体重心已失跳不起来了。上港队欣喜若狂,之前怎么努力也泡汤,包括下半时84分钟时的连番进攻,徐亮解围甚至都踢上了门柱,上港队都不可得,而这个进球却是这么轻易。
       坦率地说这场比赛谈不上漂亮,但是足球比赛的各种元素、酸甜苦辣都全了,甚至延到了场外。比赛开始前,微信上就看到了一张两队球迷打架的照片,看起来上海滩的德比也剑拔弩张了。昨天晚上虹口足球场涌进了2万多球迷,这可是近年来少有的盛况,甚至超过了与死敌国安的比赛。前几年根宝一直呼吁上海滩足球要“资源整合”形成一个拳头。现在他的上港队已经在上海滩领先,继续这个势头打进明年亚冠不是没可能了,不知道他现在是否还想“资源整合”吗?
       上海西南角一座佘山,是上海滩的最高点,刚够100米。上海滩的德比很热闹,但以目前的水平,只能说是登佘山,离五岳还很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北京老酸奶
后一篇:2014年09月09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