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从小葛到老葛
从小葛到老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96,032
  • 关注人气: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4年01月06日

(2014-01-06 10:24:42)

申花品牌属于上海
王大雷和戴琳离开申花转会去了鲁能。本来,球员转会对于职业足球来说,再普通不过了。但是这一次,却平添很多悲剧色彩。
戴琳说,离开申花是为了申花好。没走的姜坤说,你们走了,我们可以有钱发工资了。
小时候读书的时候经常受到这样的教育,在万恶的旧社会,穷人养不起自己的孩子,就把孩子卖了,得来的钱买米养活家人。冯小刚的《1942》里,也有这个的情节。
想不到的几十年后的今天,这样的故事在职业足球俱乐部也发生了,而且是曾经的豪门申花。并且,这样的卖人故事还没结束,据说还有两名当家球员被插上了出卖的草标……有人说申花高层对卖走这两位很是不舍,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出卖的。看来,申花是揭不开锅了,不得不卖人换钱发球员发工资。
一支职业俱乐部走到这一步,也是真不容易。事实上,申花从2007年后就不断地开始卖人了。有人粗算了一下,已经卖掉了一支国家队,且不说净赚超过6000万,只是让人很奇怪,难不成从那时开始,申花就寅吃卯粮了?
一支曾经那么八面威风的球队,到已现在靠卖人才能过活,凡是亲身参与的,凡是看着她长大的,凡是为她呐喊助威的,凡是曾经向往加入的,无不惊奇,更是伤心。
可以找出无数理由来为申花的现状找理由,但是有一点却是无法回避的:难道这是申花唯一的,必然的结果吗?显然,申花的环境在国内算不得算最好,但也绝不是最差,如果一味把责任推到客观原因上,这本身就不实事求是。
有人说,这几年资方真金白银投了不少,不容易,这话当然没错。但是投资足球和投资企业一样,是投资都离不开成功和失败这两种结局,谁也不能保证宝大祥。申花走到这一步,最简单的说明就是投资失败,至少与成功远开八只脚,不是吗?
眼下,摆在申花面前的路有许多,离开并不是唯一。但是如果资方执意要走,要离开上海,我的看法是与其阻拦不如放手。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但愿队伍换了一个新地方,换了一些新脑筋,会有新变化,至少不要再靠卖人过活了。当然,不这样认为也没什么错,只要是对继续留队的球员能安心些,就像离开的队员表示的,只是想过稳定的日子一样。
申花董事会还有五大国企,虽然都是当年靠行政指派组合起来的,但此时此刻也有可为之处。因为作为董事会上的多数,他们完全可以让远走的队伍留下申花二字。如果说五大国企在过去几年出于无奈、无所作为的话,那么这一次,请你们挺起腰来,为上海人做出这最重要的决断。
申花是上海滩上的申花,就像大饼油条豆腐浆,老虎脚爪糍饭糕一样,已经成了上海人的生活方式,就像大壶村生煎馒头成不了昆明人喜爱的过桥米线一样。
强扭的瓜不甜,但瓣瓜时请把秧留下,因为这申花的根在上海,魂在上海,所有权属于上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