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道弧线
一道弧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05,918
  • 关注人气: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道早点: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重要关注点

(2021-12-17 07:55:12)
标签:

股市分析

近期机构接力推销大金融行情,但周一的一道早点我们就给本周行情基本定调,认为“短线看最大的危险,应该是大金融强势上拉指数,造成短线诱多。这是上半周极有可能发生的事情。”结果就是如此,大金融强拉指数,导致高开低走,大金融自己先跌,造成指数也形成岛形反转,利空形态。
随后我们就预期:“本周行情基本上被两个缺口限制住了,大概率就在这两个缺之间震荡,尝试补缺。”
截止周四收盘,指数依然被两个缺口关在甬道内。

技术上看,指数还有向上涨的机会,开盘直接跳空上涨补缺是合理走势。但如果是开盘高开补缺,却是一个麻烦,缺口太多了,也就失去意义了。所以我们估计,今天不会高开,应该低平开更合理。先下压,等稳定了再回头上补缺口。这样的行情更稳定。
如果直接跳空上涨补缺,大家就要注意盘中超短线再次冲高回落。
但从市场性质说,我们认为今天根本无须在意缺口问题了,热点已经过去。无论是否补缺,都无关市场的稳定,在两个缺口之间震荡更有利于市场题材的演绎。

在市场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更多的关注题材。

昨天周期类板块卷土重来,我们认为这才是最重要的,后市周期类板块还是有机会,大家可以再抓一波。前期板块要大家关注电力,已经表现不错了。昨天煤炭钢铁石油领涨市场,那么今天也可以关注一下有色甚至化工产品。
大金融昨天也是不错,券商领涨大金融,都是短线机会。银行表现一般,保险要注意短线冲高回落。
小板块小题材更多,难以一一道来,不过近期造纸和仓储可以等回调做一下。节假日到了,物流应该有机会。
还有环保,这是和电力板块上半年一起牛市的品种,都有再起风云的表现。

今天沪指站住半分位就可以专注题材机会,不要理睬缺口了。周初缺口使我们分析的重点,今天不是。
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重要关注点。今天主营业务就是等市场冲高回落,做好题材轮动低吸的准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