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道弧线
一道弧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97,710
  • 关注人气: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至不要被主力包了饺子

(2019-12-22 23:23:03)
标签:

杂谈

股市

冬至吃饺子。冬至(阳历十二月二十一日或二十二日),为进九之始。古人认为到了冬至白昼一天比一天长,阳气上升,是个吉日。每年农历冬至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这种习俗,是因纪念“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
据说当年张仲景回乡,看到白河两岸乡亲面黄肌瘦,饥寒交迫,不少人的耳朵都冻烂了。便让其弟子在南阳东关搭起医棚,支起大锅,在冬至那天舍“”医治冻疮。他把羊肉和一些驱寒药材放在锅里熬煮,然后将羊肉、药物捞出来切碎,用面包成耳朵样的“娇耳”,煮熟后,分给来求药的人每人两只“娇耳”,一大碗肉汤。人们吃了“娇耳”,喝了“祛寒汤”,浑身暖和,两耳发热,冻伤的耳朵都治好了。后人学着“娇耳”的样子,包成食物,也叫“饺子”或“扁食”。
冬至吃饺子,是不忘“医圣”张仲景“祛寒娇耳汤”之恩。至今南阳仍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谣。 

下周行情我们预计还会有冲高的机会,但最担心的冲高是周一直接高开,短线诱多,然后冲高回落,这就预示着下周行情不乐观了。所以周一如果高开,不要急于追涨,多观察多看看,免得被主力包了饺子。
上半周如果实现探底回升,却无法突破补缺,下半周再度冲高回落是大概率。
相反,上半周充分调整,等待10天线支撑,下半周再反弹上涨,会更有赚钱效应。
我们倾向于,下周或者后市,最合理的走势是下探10天线,然后探底回升再次冲击前高。年底再做高位震荡。

其实中国地大物博,各地风俗并不完全一样,冬至吃饺子大多是北方习俗,南方多吃汤圆,有的地方是持羊肉炖汤。
汤圆也是包你不商量的,羊肉炖火锅,就更难逃脱了。哈哈!年底行情趋于谨慎更合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