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道弧线
一道弧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05,918
  • 关注人气: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么多强势股跌停好事还是坏事?

(2019-09-11 15:15:42)
标签:

股市

今天市场普调,合理走势。如一道午茶说的,其实很强势,横盘震荡,一直维持在5天线和3030之间,大部分时间都在3015附近窄幅震荡,能够保持已属不易,主力控盘有力。当然,午市还是有所走弱。
各大指数高开低走,下补本周一的跳空缺口,深指HS300都已经回补了下方第一个缺口,沪指回补一半,中小创本周没有缺口。最终沪指收跌于3008;创业板收跌于1703。沪市主板收出小阴线,中小创收出中小阴线。

沪市量能2634亿,环比缩量4%,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1273亿,环比缩量15%,也是缩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319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煤炭券商多元金融略有流入,流入板块很少,只有六七个,其他都在流出。酿酒软服医药制造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也只有超级电容氢能源等八九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246亿。
北向资金流入31亿多。

技术上,沪指周一高开上涨看似突破,其实不然。本周三天,沪指一直都是围绕3015上下来回震荡整理,彰显3015重要性。实际上多空双方都没有有效突破。今天收盘下破是不利于多头的,周四早盘能否依托5天线和缺口支撑反抽站回3015较为关键。
这么多强势股跌停好事还是坏事?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午市震荡下行,下跌板块增多,大金融分化,保险下跌,券商多元金融银行上涨。氢能源造纸煤炭多元金融涨幅居前。船舶酿酒猪肉维生素科技类5G等都在调整前列。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7:79;个股涨跌停38:1,涨跌幅大于5%比例75:52,转弱。

操作上,早盘市场强势调整,还属略强走势,午市就开始走弱,不是指数走向,主要是个股走衰,板块走弱,下跌板块和个股涨跌幅都有较大幅度下滑。跌停个股虽然只有一只,接近跌停、跌幅9%以上个股却高达8只。这就是市场走弱的体现。
强势股开始补跌。

这么多强势股跌停好事还是坏事?
窃以为,强势股补跌是好事,给与获利盘出来的机会,有利于支撑线主力的抄底。还需要更多的强势股补跌。
考虑到3015的重要性以及5天线的支撑,我们认为周四探底回升是合理走势,关键是能否站上站稳3015,回到强势轨道。

一道晚茶或一道早点我们再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